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三十三)

(2009-07-28 19:58:51) 下一个

在回家途中子沂接到谢雅廷的电话,不停地埋怨子沂这阵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亳无音讯。子沂刚要解释,只听见Joyce甜甜软软的声音:子沂阿姨妳为什么很久都不来看我们了?妳送了我做sushi的游戏软体,可是妳都不来陪我玩!现在妈咪出差了不在家,小阿姨说带我来找妳一起去吃饭呀!吃完饭妳要来我家陪我玩啊!

子沂一听见Joyce的声音即举白旗投降,连连说好,完全不讨价还价.

等开到门口,Brian已等候多时.见到子沂返回正兴高采烈地想拉她上楼好好温存一番一诉多日未见的衷情;没想到紧接着谢雅廷和Joyce也赶到楼下和他们一起会合.

Brian一开始仍颇具风度地陪三位大小女生一起去忠孝东路的糖朝吃港式点心. Joyce上下不停地打量着Brian,皎洁灵活的大眼睛古溜溜地打转,表现出对子沂姊姊的男友深具好奇心,弄得雅廷大窘,忙不迭地连忙在桌子下拉扯Joyce的小手.

你是不是有很多女朋友呀?子沂姐姐排第几个?”Joyce突然童言无忌地扔了个重量级原子弹过来,砸在三个大人中炸开了锅!

“我妈咪说太英俊太有钱又太会说话的男生不可以相信!”Joyce 紧接着又补上了一颗更具震撼力的原子弹!

子沂虽不是我的第一任女友,但絶对是最后一个!” BrianJoyce看似天真其实直接的语气问得狼狈不堪,心虚不已;但仍信誓旦旦地对Joyce和雅廷表示.

子沂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Brian被烤问得手忙脚乱,于心不忍;偷偷地伸手到餐桌下握住他的手给他打气及鼓励. Brian反手紧捉住子沂的手,十指交缠,不肯放掉.好似猛地打了支强心针一下子就又变得生龙活虎,神采飞扬.

无奈一顿饭下来,杨妈妈连查了儿子好几回勤;一方面好几天未见到小儿子了心中着实挂念,另一方面暗自阻挠任何Brian和子沂相处的机会,巴不得两人尽快分手好一劳永逸!

Brian看了看手表,再看了看Joyce唯恐天下不乱的狡滑淘气的神情及雅廷饶有兴致的观察表情;心知肚明今晚铁定是没戏唱啦! 无奈之下干脆先回去哄家里的老妈省得再多添乱子!再三嘱咐拜托两位大小女士代为照顾子沂,便先结了帐自行离去赶回家当孝子.

回到了子沂家Joyce兴致勃勃地窜上窜下到处参观;雅廷当然不会就此放过子沂,趁着子沂忙着在整理行李的当下便逼供起来.

看你们挺有默契的嘛!怎样,上到几迭了呀?有没有爱得难分难舍,欲仙欲死呀?雅廷亳不客气地便糗起子沂来.

妳脑子里怎么都是这么龌齰的事?! 两个人相处从有感觉到感情是个渐进式过程;我们的年纪也都不小了,那还有闲功夫玩起ONS(one night stand)或是爱情游戏?既然要认真交往考虑婚姻大事,自然要仔细观察免得日后后悔莫及! 女人头一发昏和男人上床容易但下了床亦还能是朋友可就是门高难度的艺术啦!我自认还没这种本领,自然要倍加小心步步为营啰!更何况我心里总感觉不是很踏实,好像老天爷在和我开玩笑似的:表面上Brian各方面条件都好似完美无缺,但我和他性格和思考逻辑上总感觉有很大的落差,有些格格不入。他根本不是我的那杯茶!唉,自然也没那个闲情逸致啦!

“那妳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雅廷锲而不舍接着追问。

“可能我中亦舒的毒太深啦!我心目中的理想男子要强壮勇敢英挺大气。身穿最普通的白棉衫卡其裤就可以衬托出他自然挺拔的气质。他的眼神深邃专注笑容和洵动人,手臂有力温暖,每晚能搂住我入睡,拥住我跳舞,会替我煮饭做菜,遮风挡雨。又何必斤斤计较他的学历收入家境。

当然若是能高大英俊仪表堂堂,有专业知识更好;但我更希望他心地善良有爱心,懂承担,懂女人,肯包容,精通各类运动;体格健硕,身上每一寸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自己什么都不缺,男伴只是欢乐之源!若是只想着他的外在条件才真是愚昧无知亳无价值!我真正想追求的不过是爱情带来的快乐罢了。那怕仅仅是一时半刻也不枉此生了!人生无常,还是要实时行乐!子沂一边折衣服一边把心里的感受一股脑儿向雅廷倾诉.

雅廷简直要笑得岔了气,”愿妳所言直接传到上帝耳中!赐妳如此良伴!不过妳也太不食人间烟火了吧!不仅如此,若是每个女人交个男友都像妳一般瞻前顾后,左思右想;我想全天下的女人要不都成了老处女,就是当老姑婆得了.要是当初我和妳现在这般地小心翼翼,也不可能和妳二哥交往,早被他一脚踹开啦!”

那现在又如何呢?还不是肉包子打狗!”子沂一时口快,忍不住便脱口而出.

雅廷沉默不语.

此时电话铃声大响,子沂内疚万分地看着雅廷的落寞神情,接起了电话.

小妹,出国这么久一回来也不知道要回家看看,真是白白把妳养这么大了!女儿养大了反而连鬼影子也见不到一个,比妳两个哥哥还要糟糕!”严妈妈在另一头不停地埋怨,子沂只有唯唯诺诺连连称是.

本来妳大哥是最令我们省心的,最近不知怎的鬼迷心窍,每天不是唉声叹气就是茶饭不思;再不然就猛出差.最近出差的次数比往年加起来都要多得多!问他什么也不肯多提,就是推说为了公事.一出差几天也不见个影子,忙什么东西也不知道.”严妈妈喋喋不休地抱怨起大哥来了,这倒是打从子沂出娘胎以来头一遭.

子沂嘴里敷衍安慰着母亲,心里却喀嗒一下,Falise好似近期也常不在台湾,难道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

大哥年纪也不小了,妳就随他去吧,别再白操心啦!二哥还好吧?最近没再给妳添乱子了?怎么没见妳操心他了?”子沂随口问起了严二,趁机赶快把话题转开,省得自己一个不留心,泄露出严大内心的秘密.

提到二儿子严妈妈反常地来了劲,”妳二哥最近也怪,好似转了性!也不再夜夜升歌.听妳老爸说每天都正常上下班,没像过去往往早上不是宿醉未醒就是一身酒气,惹得妳老爸一肚子火,恨不得和他脱离父子关系!我看这回他是动了心了,真的想安定下来成家立业.我探了探他口气,他没否认,而且还说最近会给我们一个信,没准过不了多久妳就要添二嫂先啦!”严妈妈兴致勃勃地接着说.

子沂挂上了电话心里一团乱,更不知如何对雅廷启齿才是。踌躇着刚想探问一下Falise的行踪,雅廷已经先行向子沂探问起来:“最近有没有和我姐姐联络啊?我觉得她最近很奇怪哎。问她在跟谁交往她又不肯说,竟然撇下了Joyce一个人拿了大假出去,连去哪里都不告诉我,真是急死我了!”

子沂这边也完全乱了方寸,匆匆忙忙的告别了雅廷和Joyce,飞车就往家里赶去——引得路人纷纷侧目,还以为是哪个美女彪车党在玩飘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