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人生中最痛苦及最勇敢的事

(2009-07-04 04:28:17) 下一个

我靈修老師的丈夫端午節前忽然腦中風,至今依然昏迷不醒.經過兩次開腦手術後雖然清除了腦內血塊降低腦壓但醫生們已束手無策,儘能交由老天的安排。

一年半前她唸大四社會福利系的獨子才在聖誕節前突然高燒不退,經化驗後發現是急性白血病!緊接著就是漫長地一個週期接著一個週期的化療過程。幸運的是去年即找到合適的骨髓移植,至今仍在和新植入的骨髓抗戰:每週需回醫院覆診,隔三岔五的會產生排斥現象又得住回無菌病房觀察冶療。

四年多前剛認識她時是透過一家外資投行在台灣的老總,把她說的神乎其技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我的好奇心泛濫就跑去踢館啦(過程暫略)!

和她夫婦熟識後挺羨慕他們的行事風格;男的從事藝術行業薄有名氣,女的做義工二十多年,凡舉大學校長醫院院長達官貴人至市井小民販夫走足皆是她的患者,不是曾上過她的心靈輔導課程即是找她協助處理各類疑難雜症。任何只要做到日日三省吾身的患者,基本上她都會出手相助且一視同仁。夫婦兩人生活簡單互相扶持,雖談不上富裕但也算得上是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當時她就一直唸叨師丈要他趕緊調整作息不要晝夜顛倒,並誠心懺悔好好修心修身。師丈不是四兩撥千金轉移話題就是敷衍了事。偶爾被唸煩了就反駁她:既然妳都能預測出我未來劫難,妳一定有辦法幫我解厄,趨吉避兇的。當時她解釋各人業力得由各人自個兒扛,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唯有誠心反省懺悔改過自新,才能逢兇化吉改變業力,最終才能改變命運!對自己獨子亦是如此要求,不斷提醒他23歲時亦有一大劫,要誠心反省不要掉以輕心!

現在她每日舟車勞頓往返兩家醫院看護師丈及兒子,但是該辦的課程,演講及心理咨詢輔導一樣也沒落下,人前人後依舊和言悅色波瀾不驚。從不找人訴苦也不抱怨,對於上天的安排甘之如飴。不時還要安撫週遭的親戚朋友們,給他們打氣及鼓勵。我在一旁觀察深深地被她心靈力量的強大而震憾!試想看看:當你什麼事都預料到了卻又無法阻止它的發生是多麼悲哀及無奈的事呀!不僅如此還要淡然處之欣然接受,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毅力才辦的到的。我想在歷史的洪流中秋瑾,林覺民在革命起義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心境,應該和老師是一致的吧!自此後每當我遇到挫折和困難再也不敢輕言放棄及怨聲載道了!我才真正領悟到什麼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想老天在評判一個人的最終價值不是在於他創造或累積了多大的財富,而是他的人格特質及精神是否能渡化人心,永垂不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