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十七)

(2009-07-04 04:18:07) 下一个

子沂的大哥和二哥是两个极端品种,好似生在两个不同年代的人被硬凑在一起成了兄弟.

大哥自小循规蹈矩品学兼优敦厚善良,是长辈都恨不得自己有个闰女能许配给他好把严大哥收做乘龙快婿.

从高中时代开始严家的亲戚朋友们已陆续上门暗示自家尚有青春年华少女待宇闰中,等待严大哥返国空档时可充当游伴相偕吃饭看电影多多交流培养感情.

大概所有的异性缘和勾搭女孩的本领全都遗传给了二弟,严大哥在课业上是一帆风顺呼风唤雨,不过在追女的成绩上可就不似二弟身经百战,战果辉煌了.

直到Stanford Business School(史丹福商学院)毕业仍是白纸一张亳无恋爱经验.

唯一拖过手逛街吃饭的妙龄少女只有自家妹妹子沂一人.

严二哥动不动就拿这事说笑:我们大哥绝对是这地球上最后一个处男哪,属国家重点保护级的.日后配种成功率鈇定低过猫熊的繁殖力.

大哥亦不甘示弱的口嘴:就是见你造业造的太多让我心生畏惧,看多了女人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埸景,吓都吓死了那还敢再以身试法呀!

严大哥最近距离的一次亲近女色即是上回和子沂一同替严二哥擦屁股的那档事.

千辛万苦苦口婆心才劝得严二哥的初恋女友放弃轻生的念头好聚好散.

最后还是子沂以一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替谢雅庭严(严二初恋女友)留下了一丝念想,这才刀下留人,皆大欢喜.

不想严二哥换女人如换衣服;脱了就随手一扔,谁爱谁拿去.从不再吃回头草。反正老子有的是钱再买就行了.

反倒是严大哥虽成功的打消了谢雅庭的负面思想但心里总是不踏实,替自己弟弟感到深深的不耻及内疚感,担心这个小姑娘为爱隻身回台不要那天又想不开再发生意外才是.于是每隔三岔五的即电子沂要她去看看谢雅庭状况如何?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刚开始子沂因刚返台又忙着找工作,口头上随便敷衍一下严大哥以为即可交差.但没想到大哥的夺命追魂call从未间断,子沂唯有恭敬不如从命;把这件事当成正事一丝不茍地来办:嘘寒问暖安排工作月月探访,堪称是义工堪模.

这样的一来一往反倒促成了子沂和雅庭闰蜜般的情谊,无话不谈.

雅庭暂寄住在刚离异育有一稚女的表姊家,一面在舞蹈中心教瑜珈一面祈盼着严二哥能浪子回头迷途知返.

子沂三更半夜怒不可抑的自Brian家离开后,等心绪稍稍平息下来后,排山倒海而来的失落感笼罩着她,内心惶惶然不知所措.

她的脑袋已被骂懵了,急需要有人替她思考,替她判断下一步该如何走下去.

谢雅庭睡眼惺忪的听子沂讲了个大概,神智才逐渐回复过来惊叹:原来天底下还真没有十全十美的爱情呀!总是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

不过妳的难度怎的那么高呀?我以为妳二哥已算是极品啦,没想到来了个极品中的极品;简直算是超级放电机嘛.大概只有十岁以下,七十岁以上的台湾女人才不认得Brian吧!现在又蹦出个难搞嚣张的恶婆婆.唉,子沂妳的爱情和我的一样前景堪虞呢.

"还是早点分了算啦!"子沂叹口气,"人生已是苦多乐少,及时行乐尚且不及何必再自找苦吃呢."

"拜托,这样就打退堂鼓了,至少现在Brian对妳是一心一意,妳都不愿坚持;那我干脆直接跳楼算了!妳二哥可能连我长什么样都不记得了,我都还舍不得放弃.

毕竞曾经沧海,总是忘不掉他对我好,用心呵护我的时侯."

雅庭顿了一下轻笑"当初是谁苦口婆心劝我说:以妳的条件和眼光看的上眼的男子,其它女性一定也趋之若狂,穷追不舍;要不选择视而不见,要不就一刀两断重新做人?!任何痛不欲生难分难舍的感情在时间的面前都会俯首称臣的.事过境迁后自然就云淡风轻,船过水无痕!

死缠烂打只会令男人害怕,令自已掉价罢了.有百害而无一利.自己曾说的冠冕堂皇铿锵有力的话转眼就抛诸脑后了?

要是妳还是这么烦恼和Brian的感情问题,反正妳二哥又情史不断,我就自我牺牲一下和妳凑合凑合算啦,我是不可能当同性发电机的."雅庭笑谑地说.

"我考虑考虑!之前才拒绝过一位主编姊姊,多拒绝妳一次也无妨.尤其是妳这种一看到我二哥就飞扑过去,摆明是拿我当桥搭,更令我不齿!"子沂笑答,感觉情绪没之前低落了.

"对了,我表姊想约妳出来吃饭,感谢妳当初的谆谆劝诱,还帮我介绍工作,救我于水火之中呢!"

"干脆连我大哥一块儿吧,他才是真正始作恿者!"

没想到子沂随口的一句话,竟造就出日后一段真正的姻缘出来;虽然历尽千辛万苦几经波折,但终究还是丕极泰来,此为后话.

子沂又回复到之前全神贯注于工作之中的状态,感情的事剪不断理还乱,暂且先搁置一旁,眼不见心不烦.

Brian的任何邀约都以暂时先彼此冷静一下为由,婉转相拒.

Brian竞然也爽快应允不再苦苦相逼暂时消声匿迹。

到了和雅庭相邀约的日子,子沂怕大哥脸皮薄,不会同意.更何况这种所谓的见义勇为,自已想想都汗颜,毕竟是二哥惹出的祸端,只不过是由大哥和她概括承受罢了!索幸先斩后奏,直接把严大哥骗去Berlini.

Berlini是台北远近驰名的改良式意大利餐厅混合日式料理的烹饪模式,广受高级白领阶层的喜爱.

雅庭的表姊Falise是毕业于师大美术系的高材生,在巴黎深造时遇见前夫,同为美术学院主攻印象派的法国学生,两人一见钟情闪电结婚.没想到法国人对爱情的浪漫和结婚时间的长短成反比,很快就消耗怠尽.婚后半年不到即发现老公上了其它女同学的床.在伤心欲绝的同时发现自己已怀孕三个月,只好选择再给痛哭流涕信譬旦旦的老公一次机会并希望利用孩子来培养老公的责任感及产生道德约束力.

很不幸地,坏事通常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在Falise怀孕八个月时亲眼目睹了老公在自家床上和别的女人翻云覆雨的场景.自此哀莫大于心死,安静的生下女儿二话不说即办理离婚.随后即闪电携女返台,快刀斩乱麻地切断和法国的一切牵扯:爱情,婚姻及尚满一年即修得的艺术硕士学位.

返台后凭着自己对美术优异的鉴赏力及嗅觉,轻而易举的在著名的画廊找到工作,专门负责找有特色和潜质的新鋭画家签长期合作的合约及偶尔寻找卖家提供稳定的抢手货源,以维持画廊的名气和地位.

无巧不成书,严大哥最大的兴趣嗜好即是搜集自己欣赏的画作及艺术品,而他在这方面确实天赋异禀,不旦得自严父的遗传更有后来居上青出于蓝的态势.在许多当代著名画家作品还未普级到众人皆知身價大涨时,严大哥早巳整批整批的在收藏他們的作品了;例如林风眠,王沂东,艾轩.赵无极...等.

两人在Berlini乍见之时都有些错愕,因为彼此都久仰大名只是尚未有机会碰上.

Falise 牵起五岁女儿Joyce微笑自然的和严大哥及子沂打招呼,亲切地表示:不好意思没询问客人的意思就擅自定了这里吃饭因为Joyce最爱吃这儿的蘑菇起士比萨,我们全都是她的陪客呢!

Falise泰然自若的神情,温柔亲切的笑容及对离婚生女一派光明磊落坦然以对的态度迅速赢得了严氏兄妹的好感.

严大哥一改往常见到女性时的腼腆及冷淡,一谈起他的专业领城便滔滔不绝口沫横飞意气风发,和平时老成持重暮气沉沉的大哥简直是判若二人.尤其是聊起他最为得意的一埸战役:一念之间出手帮慈济筹钱赈灾,高价买了当时还不算太多人认可的吴冠中画册,两年之间翻了五倍之多!听的在坐三位女性如痴如狂满脸祟拜钦羡之色,尤以Falise为甚.

自此日起严大哥和Falise便开始频繁地接触起来,你来我往互相切磋对某位画家画风改变的看法,或是交换对某次拍卖会选画风格及最终成交金额的预测,甚至包括画坛内幕八卦讯息交换,两人算的上是臭味相投,旗鼓相当,相见恨晚.替日后牛郎织女般的爱情故事打下第一根基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