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六)

(2009-07-04 04:06:34) 下一个

同事们起哄要子沂请客,子沂爽快允诺:场地你们选,单我负责结。

大伙七嘴八舌商议如何痛宰子沂,

只听一旁Karen懊恼喊道:我就知道自已没这么幸运!好不容易才约到XX科技公司执行长专访,就和子沂姊的大餐冲堂。唉,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Karen刚加入UBS半前,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硕士,负责跑网络,软体产业。平时总受到子沂特别关照提携。

子沂愕然:什么公司面谈会约到晚上?现在已经快七点了耶?妳约在那儿?会不会不安全?

Karen答:我约了一个月才约到,执行长只有晚上八点有空,而且只给我二十分钟,当然是在他公司啰!

Karen眼珠一转,软语向子沂哀求:不然沂姊妳陪我去壮胆,这样大家都得等我们吃饭啦,不会把好酒好菜先嗑光。

于是兵分两路:一众弟兄姊妹们直接先杀去三井日本料理点菜上酒,子沂开车陪Karen先处理公事。

一进Brian公司的第一个感觉,子沂以为自己走到纽约苏活区的跳蚤市场:水泥挑高天花板配上用色鲜艳大胆的彩绘墙面,除了四周零星几间玻璃隔出的办公室及会议室外,完全没有任何隔间,一望无际,人声顶沸,好不热闹。

两位女士被搁在会议室里一搁就是半小时,无人问津。

子沂已饿得前胸贴后背,眼冒金星。过去三年多子沂拜访过的大大小小电子公司不下两三百间,从未碰过如此无礼轻视的接待,连杯水也没有。

子沂火气正上来,一个穿白衬杉牛仔裤运动鞋学生模样的男子冒冒失失的冲进来,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靠,懒洋洋地看也不看她們一眼像打發乞丐似的背書说:我是Brian,妳们是那家创投还是投行?我目前钱很多不缺,同時未来一年内亦不会有增资计划。如果还有其它问题请简洁扼要,我的时间有限。

子沂简直气不打一处来,站起来就发飙:这位先生,您父母没有教你待人处事的基本礼仪吗?对女性要尊重,对上门的客人要客气,对赏识你的人要谦虚。你的时间宝贵,難道别人的时间就不值钱?对一家连我们是谁都搞不清楚的公司,我们是不会有兴趣也没有额度投资的。告辞。

话一说完拉起Karen就往外走,看都懒得再多看Brian一眼。

Brian一愣,赶紧追出门外道歉,拦道:真对不起!妳们是我今天接待的第五家公司了,态度不好请见谅。耽误两位女士用餐时间不如由我做东陪罪,有什么问题一面用餐一面问吧。

子沂不应。Karen急忙打圆场:晚上部门有聚餐就不麻烦您了,我是瑞士银行网络研究员Karen,请多指教。

这位是我上司严子沂。希望能和您改约其它时间。。

Brian饒有兴致地盯着面无表情的子沂:好歹请惠赐一张名片吧?不然我连被谁骂了都不知道啊。

子沂冷冷地回答:我的名片一向只给两种人:朋友或客户;而绝对不会给两种人:没有礼貌或不尊重女性的人。不好意思,你是属于后者。

说完即扬长而去,Karen急忙追上。

上一回把子沂惹到动怒巳是大学时代的事了。

那天晚上子沂同几位即将一起毕业的女性蜜友去旧金山市区的迪斯科舞厅跳舞。

邀请她们的是其中一位女友在史丹佛大学就读研二的男友,约好各自带朋友一塊兒同欢交流。

她们到入口处时男生们已等候多时了。

一见到 婀娜多姿青春可人的女孩们翩翩而来远远的即吹起口哨,引起路人們侧目。

其中一位自视颇高,优越感超乎尋常重的计算机准博士冷不防地开口:像妳们这么漂亮应该不会担心毕业后会失业吧?

若有需要我帮妳们介绍去长荣航空当空姐吧,我认识那儿的人事经理。

子沂听了立刻反唇相讥:不劳您费心了,长荣空服员的工作先替您自个儿留着吧,现在博士毕业後找不到工作也算得上是稀松平常。

即使这样还不解气,回台后真的央老爸找上了长荣航空的高层,硬是寄了一封空服人员报名表给那位博士,这才释怀。

这次和Brian针锋相对的子沂,似乎又找回过去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风格和整蛊的个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