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三十)

(2009-07-23 02:25:00) 下一个

在 IFA 柏林电子展的第三天 , 子沂和 Ryan 狭路相逢 .Ryan 和一位做消费性电子商品的品牌新贵连袄出现在展览会场 , 两人勾肩搭臂 , 称兄道弟的共同进退 . 只见他满脸掩不住的踌躇满志 , 好似自己已摇身一变成了新贵圈中的一份子 , 嘴角都笑得快合不拢了 ; 一反他过去在 UBS 总是讷涩寡言笑的形象 .

在和 Ryan 擦肩而过的那一刹那 , 子沂仅仅以颔笑顿首致意 , 连招呼都懒得再多打 . 看见 Ryan 眼中所流露出不安 , 戒备却又自以为是的神色向自己望过来 , 子沂心里不禁感叹 : 才不过分别不到几日却已经壁垒分明各为其主连朋友都很难做成了 . 为了不让 Ryan 会错意以为自己对他的客户虎视眈眈 , 心存不轨想借机攀交情套内幕 , 子沂刻意加快脚步目不斜视地从两人身边走过 . 反倒是这位近期因旗下电视品牌在美国市阳屡创销售佳绩因而声名大噪的年轻老总绕有兴致 , 目不转晴地紧盯着子沂精致轮廓分明的秀丽容颜及随即飘然而去的优雅背影 , 丝亳不掩饰他内心对子沂的兴趣和欲望 .

傍晚时分子沂才甫一踏进自己留宿的酒店大堂即已接到对方慎重的邀请函及昂贵华丽的水果巧克力礼盒 , 邀约当晚七点三十分在子沂下蹋的 Berlin Hilton 酒店内的西餐厅包间宴请子沂以洽谈两边未来的业务合作 . 子沂内心有些忐忑不安 , 隐隐觉得不妥 . 但考虑再三还是以公事为重 ; 既然对方摆明态势要谈业务合作自己大可不必疑神疑鬼 , 扭扭捏捏地反倒显得小家子气 .

. 回到房间乍见到 Brian 送来的两打长茎红玫瑰花及 Godiva 巧克力 , 子沂的心情亮丽的不得了 , 暂时把晚上突如其来的晚餐邀约抛之脑后 , 第一回主动拨电话给 Brian 报告自己的行踪 .

Brian 正在办公室借题发挥大发脾气借以渲泄掌握不住子沂行踪的不安全感及怒气 . 子沂的来电好似一场及时雨让他躁虑不定飘飘荡荡的心得到灌概和安定的力量 .

妳到底还要多久才能返台 ? 我已经望穿秋水了 ! 再不然我飞过来陪妳好啦 , 省得见不着妳心里七上八下的 .Brian 在电话的另一头半真半假地试探着子沂 .

子沂连连安抚着 Brian 的情绪 , 本来想向他报告晚上的餐宴邀请 , 听听看 Brian 的建议是否赴约 . 但眼见 Brian 口气已略带猜忌和不安全感 , 询问的话已到嘴边再硬生生地咽下去 . 深怕话一说出口无议是火上浇油 ,Brian 可能马上便飞奔来柏林 , 给自己已烦重不堪的工作涂增困扰 . 在子沂再三保证工作告一个段落会立刻返台陪他 ,Brian 这才打消了他当子沂跟班的念头 .

好不容易来了一趟德国却要和莱茵河及莫色耳河失之交臂 ! 本来早就计划好了打算抽一两天空档去好好享受莱茵河的船旅 , 顺便走一趟 Rudesheimer Schloss 露迪斯海姆的斑鸠小巷 , 细细地品尝一下莱茵河谷的葡萄酒 . 子沂内心不禁替自己感到惋叹 .

赶着把当日会展的资料及自己的观感和评论整理完毕并 email 出去 , 接着和公司高层口头回报了参展的重点信息 , 离晚宴时间已不到半个小时了 . 紧急冲了澡 , 补了妆 , 略一沈吟 , 子沂还是穿回原来的套装 . 一方面是在出差旅途中子沂一向只备有正式工作服及休闲服 ; 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安全起见 ; 不要让对方产生不必要的遐念 , 才可以专注在公事的谈判上 .

这几年的职场历练下来 , 对于秀色可餐单身女性的必要自我保护措施意识子沂还是具备的 , 毕竟经常单枪匹马到处拜访总是会遇上不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男性高科主管 . 若是拒绝次数太多或是让人太下不了台对未来工作的进行还是会造成阻碍的 . 就在子沂忙着整理资料打算早点先去餐厅等候时 , 房间门铃大作 , 门一开只见旅馆服务员送来一个用金丝带扎成蝴蝶结的 George Armani 大礼盒 . 子沂百思不解 , 打开一看是一件式黑色缎面 V 领的当季新出款 Armani 晚礼服 . 除此之外还附带一个精致的珠宝盒内置一条深灰色镶钻的养珠项链和礼服配成一套 . 子沂一时好奇拿起礼服比对一下想不到剪裁刚刚好合身 . 最后在礼盒底部发现了晚宴主人的名片 :xx 科技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EO, Jerry 洪 .

子沂抵达餐厅包厢时 ,Jerry 洪已身着晚礼服等待在现场了 . 当他见到子沂仍身着白天的套装时失望的神色一闪而过 , 马上若无其事地和子沂交换名片并绅士般殷勤地替子沂拉座椅 . 一间可容纳四十余人的 ballroom 包厢只放了两人的雅座及六人的弦乐团 , 还有一个偌大的舞池 . 这顿饭吃下来可真是价值不菲呀 ! 子沂心中不由得天人交战起来 : 到底要不要抢着买单 ?! 公司大概不会同意报公帐的 ! 为了不欠下 Jerry 人情债 , 看来是得自掏腰包扮一回冤大头啦 ! 想到这里子沂真是欲哭无泪 , 连原本饥肠辘辘的感觉剎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

两人坐定后 Jerry 礼貌地询问子沂喜欢什么酒庄 , 年份及口感的酒 ? 子沂赶紧回答 : 我一般不太喝酒 , 尤其是在谈公事时更是滴酒不沾 . 给我一杯气泡水就行了 . 毫不留情面地先给 Jerry 碰个软钉子 . Jerry 眼见子沂的防御心已高高筑起 , 倒也不生气 , 颇具风度直接切入主题 , 开始介绍起自己公司的营运目标及展望方向等等 .

等到吃到主菜 ,Eisbein 腌猪腿肉 , 眼见子沂已逐渐卸下心防开始和他就营运及获利数字一问一答时 ,Jerry 忽然话锋一转目光灼灼紧盯着子沂 : 小姐是不喜欢礼服的款式还是不合身 ? 我目测的眼光一向十分精准才对呀 ?! 今天下午闲逛时觉得十分搭配小姐出众的容貌和气质 , 我一时手痒就买了下来 , 请师傅当场修改完成 , 打算借花献佛希望能博严小姐一笑并赏脸和我共舞一回 .

子沂浅笑盈盈 : 从小父母即教导我无功不受禄 ! 洪董的美意我心领了 , 但礼物我已原封不动送回洪董所下蹋的酒店客房 , 还请洪董另行处置吧 . 若是能和贵公司有业务上往来我已经感恩不尽了,反倒是该我送礼给洪董才是 . 不过我是普通受薪阶级 , 可送不起这般贵重的大礼呀 !

Jerry 紧迫盯人毫不放松接着问 : 严小姐尚未结婚 , 为什么不多给自己及别人一个选择的机会呢 ? 子沂按捺住性子客气而冷淡的答道 : 我以为今天这顿饭是谈公事的 . 况且才初次见面洪董不会觉得交浅言深吗 ? Jerry 热切兴奋地凝望子沂 , 身体越来越往子沂这边逼近 : 虽然才初次见面但我早已久仰严小姐大名了 , 但并不知严小姐本人如此美丽出众 , 果然是名符其实呀 !

子沂的容忍已到临界点 , 身体微微往后仰 , 以避开 Jerry 咄咄逼人的气息 , 冷冷地答道 : 很抱歉要辜负你的厚爱了 , 我已经有未婚夫 , 不会再有其它的打算 ! 我们还是回到就公事合作上的讨论吧 .

Jerry 难掩失望的神色 , 情急之下伸手握住子沂的手 , 脸越贴越近 , 口里的气息直往子沂脸上喷去 : 给我一次机会吧 ! 不然先陪我跳支舞 , 什么样的合作都好谈 , 随便妳提方案 !

子沂气急败坏的站起 , 拎起公文包怒道 : 洪董,我们从事金融研究分析这个行业 , 卖给客户的是自己的脑袋和判断力而不是靠出卖自己的身体和舞技 ! 话一说完头也不回即扬长而去 , 留下 Jerry 洪独自一人面对满臬的佳肴和六人的交响乐团尴尬万分 , 狼狈不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