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二十一)

(2009-07-12 08:00:09) 下一个

Falise看兄妹两人僵在那儿,赶紧过来打圆场:今天是吹的什么风把两位平时怎样请也请不来的稀客一下子全聚过来了,真让我们这儿蓬荜生辉呢!

兄妹不愧就是兄妹,连默契都无人能比呢.要来都是一前一后,若是你们不说破,我还真以为是你们事先安排好给我们的惊喜呢!

Falise看似不经意轻描淡写的客套着其实是话中有话:暗示兄妹俩不要多想;不过都是第一次上她家门做客,正巧碰上罢了,两人和她都还谈不上有多深厚的交情.

Falise分别给雅廷和Joyce使个眼色,只见雅廷过来拉子沂的手:,我们的Rosado才刚喝了几口,还有大半瓶哪,可千万别糟蹋啦,妳不怕被我一人干光吗?边说边把子沂往饭厅拖去.

Joyce更是不逞多让,笑逐颜开的扑上前去用娇嫩欲滴的声音对严大哥撒娇央求道:严叔叔,我最喜欢画画啦,你教教我好不好?很多字我都还没学过呢,你正好可以读给我听.

这才把兄妹俩看似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一下子消弥于无形.

Falise接着笑言款款补充:正式的西式料理甜品用完之后,还会上一道巧克力及一杯cappuccino(卡布其诺泡沫咖啡)才算圆满结束的,因为欧洲人觉得睡前吃一点巧克力具有放松情绪,安定宁神的作用,而且还能做个好梦呢!

你们这两位贵客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正好一尝这两天我朋友刚从法国带回巴黎La Maison du chocolat松露巧克力呢,看看晚上睡的会不会更好.

Falise殷勤地送上包装精美口感一流的La Maison du chocolat同时还附上一杯Moet & Chandon Rose Champagne(酩悦玫瑰香槟).

若是在平时子沂早就迫不及待地陶醉在这绝佳的口感风味中,细细享受这两种人间极品美食混杂在一起的极致美味里.只可惜她心不在焉,食不知味,胸口被堵的发慌,只不过强自压抑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外露出来,让所有在场的人下不了台,弄的不可收拾.

子沂从小和两个哥哥亲蜜无间,对于他们的习性嗜好早就摸得一清二楚滚瓜烂熟;可以说的上是只要他们撅一撅屁股就知道他们胡籚里卖的是什么药了.

严大哥从小个性内向害羞不善表达,一贯行事风格就好比电话报时器般一板一眼精准规律无比.从不会做任何出格或反常的事.家中亲朋好友小孩众多也从未见他花心思或对任何小孩表示过友好之意.

每次只要一有亲友带小朋友来家里做客,严大哥就如临大敌坐如针毡寝食难安.深怕一个不留心这些小鬼头们便把他千辛万苦价值连城的名画弄脏弄损变得一文不值.只得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团团转,威胁利诱无所不用其计只求赶快送走这批瘟神哪!

甚至私底下还会和子沂抱怨,担忧精心收藏的画作会被日后自己顽皮的孩子们印上手印,搞到父子失和,夫妻反目.所以打算纵使未來结了婚也千万不要生孩子省得自找麻烦家无宁日.

这样一个碰上小孩如遇蛇蝎般避之唯恐不及的主儿,居然会主动搜集昂贵的童书对Joyce示好,己经算的上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想到这儿子沂内心更是郁闷难耐,一会儿喝Rosado一会儿又是Rose Champagne喝不了几杯已是脸泛红潮醉意盎然了.

严大哥一边替Joyce解说书中画作的背景和原由,一边不时用眼角偷瞄子沂的一举一动,关怀担忧的眼神不自觉的表露无疑.

见到子沂已醉态毕露再也捺耐不住站起身和Falise她们告辞,架起自己小妹就往外走.

前脚才踏进电梯严大哥就捺耐不住火气抱怨:妳没事喝这么多酒干什么?女孩家这样随便成何体统?要是让爸妈知道准把妳抓回阳明山就近看管,省得我们操心!

子沂醉眼迷蒙地给了他个大白眼,冷笑道:这真是做贼的喊捉贼了嘛.还好意思说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我告诉你:没门!想都不用想!

严大哥气急败坏:那有妹妹像妳这样和大哥说话的?妳说我想怎样?没错,我是对Falise有些好感,只不过想和她交个朋友罢了,难道这样也碍着妳了?

子沂摇摇晃晃的走出一楼大门,冷风迎面而来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酒意反倒是退下去了不少.

子沂血红的双眼凝视着这个从小到大对自己疼爱有加,亦父亦兄的大哥,心一软眼眶就湿了。

等情绪稍稍缓和下来子沂用诚恳坚定的语气:千万不要开始吧!这对你和Falise都好,连好感都不能有!

求你不要再见她们了!反正雅廷已逐渐走出二哥的阴影,我们也该功成身退了. 是时候该淡出她们的生活了,大哥.

我不敢想象万一发展下去简直是给爸妈丢下颗原子弹哪!求求你醒醒吧,别干这种损人又不利己的事.

Falise之前的婚姻已够不幸了,既然知道不可能发展下去,就不要再在人家的伤口上洒盐!让她们母女好好过几天平静安寧的日子吧.

严大哥脸色阴沈,半晌不语.最后从牙缝中恨恨地挤出:我都己经三十出头了,难道我连交朋友的自由也没?我以为妳是家里最自由民主善解人意的,想不到妳骨子里也是一样有阶级身份之分.

子沂心如刀割,她明白大哥气到口不择言,不愿意再火上浇油了.语气平静温和的和自己倔强充满怒气的哥哥对歭着:若是今天家中无长辈,我一定是第一个跳起来庆贺你们并给予最大祝福和支持的人.

自由并不代表是可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尤其这个别人是生育你养育你到大的父母亲!

只要爸妈欣然接受你的选择,我必定以他们马首是瞻,全力配合.

父母亲并不指望我们奉养或承欢膝下,但至少我们不该让他们觉得颜面无光,痛心疾首!

严大哥瞪视子沂半晌,干笑几声叹口气道:妳太相信我的魅力了吧,至少到目前为止Falise和我都只是维持着普通朋友的关系,所有的话题和接触仅限于她的工作范围,半分雷池也越不过去.我也是狗急跳墙这才想出这么个声东击西的方式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她.这才刚开始就被妳逮个正着,真可谓出师不利前途渺茫呀,!

子沂听了悬在半空中的心暂时落了下来,至少Falise还算是明事理,不至于像年轻女孩般冲动无知又任意妄为.

她静静的凝视着自己过去视女人如粪土,似畏途的大哥,现在初入情网愁眉苦脸的模样,心理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他总算是堕入红尘世界明白情谓何物;但偏偏选了一位无法得到亲人认同和容易接受的对象.

她极想跳出来力挺他的选择给他支持和鼓励,但只要一想到这样的后果会带给父母亲多大的冲击和伤害还是硬下心肠扮黑脸,趁早切断他不切实际的念想,免得再拖下去一发不可收拾,造成对所有人无法弥补的伤害.

大哥,子沂用极其感性的声调说:从小你对我及二哥总是百般忍让和照顾;尤其是出国念书后爸妈不在身边更是如此,任何事都先担下来不让我们烦心,真算得上是长兄如父!让我和二哥可以无忧无虑的渡过海外求学生涯.

花钱超限了第一个求救的对象一定是你而不是爸妈.因为你总是二话不说把自已的零用金汇到我们俩人帐上,还若无其事的替我和二哥在爸妈面前遮掩,省得我们挨削.我怎么会不心疼不体谅你的感受?!

还记得小时候农历年前有远亲送了两只活蹦乱跳的土鸡来家里.每天早晨上学前我们总兴奋地跑去后院喂牠们才心满意足的去上学.放学后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和牠们打招呼从不间断.除夕晚上当牠们变成大餐被端上饭桌时害的我们兄妹三人震驽之余哭闹不已;结果被老爸赏了一顿棍子才收的场.自此日起开始消极扺制不肯再吃鸡.我和二哥坚持不到两个月便放弃了,唯有你至今仍不肯再碰一口鸡肉.无论爸妈如何威胁利诱你都不为所动.

其实我和二哥心里特服气你的,真是崇拜的五体投地,甘拜下风!

但你执着,坚持己见的个性若是用在感情上我担心你会被伤的体无完肤无法自拔!与其这样我还宁愿你像二哥一般游戏人间,纵横情场.至少我不会恐惧你会为情所困抑郁不已.要不了多久即可自行复元又是好汉一条呀!

况且你一向都是我们三兄妹中最懂事孝顺的一个,就算你坚持自己的选择而和Falise终成眷属;但在没有办法得到父母的认同和祝福,你的良心过的去吗?你真的能视而不见过自己快乐幸福的日子?

就是因为太了解你,也太明白爸妈能够容忍的底限,才不愿日后见你左右为难顾此失彼呀!尤其是你又是这么死心眼一但认定了的事不碰的皮开肉绽头破血流是不会回头的!与其日后搞得三败俱伤,不如趁现在这段感情才刚开始萌芽即先打住,对三方面都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严大哥听了简直不敢置信:这些分析的头头是道条理分明面面俱到的逻辑居然是出自于自小娇憨任性,胆大妄为,我行我素的小妹妹口中,也许子沂已经成熟到可以自己面对一切打击困境而不是从前那个动不动就耍无赖花招要大哥解危的小女孩了.

碍于身为大哥的面子他嘴上仍不服软:妳先管好自己的事吧,到底把Brian怎么办都还搞不清楚就别瞎操心我的感情问题了.我自己的事自个会看着办还不需要妳在背后指点.更何况现在连八字也还没一撇,妳就跟防贼似的.等真的有发展机会妳再担心也还来得及呀.

子沂知道自己再多说亦无益,也许各人因果各人扛,纵使亲如夫妻手足,谁也无法帮人挡各自的业力和宿命的安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