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二十)

(2009-07-09 19:51:51) 下一个

子沂又回复到过去朝九晚五,全心全意卖身给公司的状态中.

Brian自从演出了那出上门求亲的戏码被严二哥四两拨千金挡了下来后倒也暂时安份多了没再进一步生事端.

偶有暇余不是在自家楼下泳池里磨泡就是杀去Falise和谢雅庭那儿搭伙.

一方面怕自己闲下来又会胡思乱想,另一方面也着实喜欢活泼可爱娇声娇气的Joyce.Joyce在身边吱吱喳喳地讲个不停幼儿园里发生的趣事或是陪着她一起作美劳画卡片,好似又找回读书时代年少不知愁滋味的自己.

子沂陪着Joyce忙着替芭比娃娃换衣服换首饰,小女孩兴致冲冲地跑进跑出,一会儿拿几件丝绸做的娃娃晚礼服,再一会儿又神秘兮兮的拎进一个珠宝盒,打开一看里面玲琅满目光彩璸纷的珠子项链,各种款式各种不同原石串成的小手环,项链甚至脚环,十分精致可爱.

子沂不禁赞叹:这么巧夺天工的手艺要搭配怎样玲珑剔透的心思才做的出来呀!

Joyce献宝似的把所有娃娃的珠宝首饰礼服全摊在地上骄傲的对子沂说:这些全都是妈妈和我一起做的呢!小阿姨(谢雅廷)最笨了,什么都不会只会帮倒忙。

我还会帮妈妈配珠珠及穿针线喔!

Joyce房里已闻到饭厅飘来阵阵的菜香味,子沂忍不住吞了口口水,这才感觉出自己早已饥肠麓麓了.

子沂好奇地问Joyce:妳妈妈今天煮什么好吃的呀?怎么这么香呢?

小女儿鄙眱地瞪她一眼:Paella Valenciana(西班牙海鲜饭) 都分不出来呀?妳是不是都不爱读书呀?还是妳妈妈都不带妳出去吃外国菜呀?

子沂听了冷汗直冒,哭笑不得,赶忙称是.

小女孩接着得意洋洋的说:那妳知道Paella Valenciana怎么做吗?

顿了一下看着子沂呆若木鸡的样子,Joyce接着补充:,妳不是太笨就是太懒,跟我小阿姨一样!每次我妈妈做饭要她在一旁学,她不是肚子痛就是头痛,再不然说是什么女人每个月都会痛一次的那种痛,每次在厨房呆不到三分钟就抹脚开溜了,比我还不如.只要妈妈做新菜我都会从头到尾看一遍呢.

,看妳还不算太笨我就教教妳好啦,妳要记清楚喔!

小女孩叽哩咕噜的背了一堆食材,听起来似模似样,有板有眼的,每个步骤程序也丝毫不乱.

子沂心想:天啊!要怎样兰心惠质的女人才教得出这般古灵精怪的女儿来!日后谁能娶上Falise必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了!

不过要能当上Joyce的后爸可真得有两把刷子才是!不然可真得被这小女孩牵的团团转哪!

子沂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这么天大的荣耀竟会落在自已食古不化光风霁月的大哥头上.

命运的安排往往是这般的奇妙;自己恰巧就在不经意中扮演了自己大哥和Falise之间媒人兼推手的角色!

在优雅整洁的饭厅里子沂和雅廷争先恐后狼吞虎咽地把Paella一扫而光.

汤是Gaspacho Andalu(蔬菜冷汤).Falise不急不缓地解释着:这汤正统的喝法是冷的,Paella专用.但我怕妳们喝不惯,还是改良成中国式的热汤喝法.

话都还没解说完,连汤碗里也一滴不剩了.

Falise看她俩饿死鬼投胎般的吃像,不禁又好气又好笑的摇头:Paella 是要配Rosado(玫瑰红酒)来带味的才会吃出地道西班牙风味我的酒都还未醒好妳们已经盘底朝天清洁溜溜了.现在Rosado只能用来配饭后甜点flan(鸡蛋布丁)

正规吃法是要搭配冰镇过的Tio Pepe(雪莉酒)才对.害我下午就开始冰了,结果派不上用场,只能等下回再招待妳们了.

子沂意犹未尽谄媚讨好的对Falise撒娇:Falise,以后妳需要什么酒都包在我身上得啦,

妳把酒单开出来就算上天下海我也负责帮妳搞定!只要妳平时天天让我在妳家搭伙就行啦!我是很好搞定的,我妈都说我比猪还好养呢,完全不挑嘴,有什么吃什么!和我家那几位男生一下要讲究食材新鲜,一下又要符合养生理论,还要着重配色卖像口感,还得经常换花样研发新菜式,烦都烦死人啦!

子沂眼晴闪闪发亮眉飞色舞接着问:明天妳打算做那国菜呀?法国?瑞土?德国?我好帮妳备酒呀!

雅廷冲上前抢答:先把妳私房收藏的Krug Rose(克鲁格粉红香槟)送半打来孝敬孝敬再说!

子沂爽快地笑答:那有什么问题!明天请专人送上外带栀子花一把以增加视觉味觉的美感更能提高食欲.

Falise连忙摇手称谢:妳能常来我高兴都来不及,那还需要妳破费.反正平时我们也是这么吃的只不过多加付碗筷罢了!况且有人欣赏我的厨艺我已感到莫大的光荣了,家里的酒都还喝不完哪,纯粹是衬托气氛用的.偶尔为之还行,那能天天这么喝,还不成酒鬼了!妳的好意我心领啦!

Falise笑言款款,一面端上水果盘,一面送上湿毛巾,服务周到的堪比一流西式餐厅.

明天我们吃Fondue Fromage(瑞士起士火锅)!Falise侧头想了想:家里正好还有EmmentalGruyere 奶酪可做汤底,再配上Chasselas(夏斯拉白酒)就不会太腻了.因为这支白酒拥有柑橘水果香味以及涩味,口感清爽,是地道瑞士葡萄酒,正是专门用来冲淡吃多奶酪后的腻味用的.

Joyce兴奋地插嘴:妈咪,我要吃Chocolate Fondue(巧克力火锅),里面要放草莓,菠萝,奇异果...

Falise宠爱的帮Joyce用湿毛巾擦干净手脸,笑箸恐吓她:小心吃成大胖子以后就没男生喜欢啰!

子沂满脸崇拜景仰地看着Falise细致优雅,从容不迫的举止,脑袋还来不及细想,话已经脱口而出:Falise,妳以前在法国读书时有去米其林餐厅打过工吗?不然妳怎么这么厉害呀?什么西式料理都难不倒妳.

Falise脸色一暗,一会儿才若无其事轻描淡写的表示:当时为了留住Joyce爸爸的心,什么苦都愿意吃只要能让他快活愿意待在家里陪我,不要动不动就找借口外出不归.

刚认识他时他曾开玩笑说就是因为爱上吃中国菜所以立志要娶一个中国老婆.Falise眼神迷蒙,声音有如梦幻般缓缓从耳边滑过.

结婚前整天缠着我煮中餐,随便一盘冷冻水饺一碗玉米浓汤都吃的津津有味赞誉有加把我的厨艺夸上了天.

没想到婚后不到两个月他就开始挑三捡四嫌我懒散每天用速食中餐打发他,一点也不肯融入法国人的生活,文化,饮食习惯當中.

说到这Falise顿一顿苦笑:当时只不过是个拿奖学金的穷学生,仅凭着对艺术的热忱带着微薄的积蓄便义无反顾地飞去巴黎了.没认识他前有时每天忙起来一条Baguette(法式长棍面包)配上几杯黑咖啡就可以过一天了.一面要学法文一面还要读艰涩的艺术理论,还要作画,简直是焦头烂额.一旦有人在旁殷勤关怀,嘘寒问暖马上就感动得意乱情迷以为是上天安排的白马王子来救我于苦难之中得以超生.

没想到风流倜傥的王子总是所有女人相競追逐的目标.婚后因外子家境富裕生活条件大幅改善但却找不回之前随便吃什么都像蜜里调油般充满了浓情蜜意的感受了.

为了满足他身为法国上流社会阶层对妻子的要求,我费尽心思搜集各式欧洲经典料理的recipes(菜式配料做法)同时法国人最讲究用餐时的情调;从食材,器皿,配酒,甜品到气氛,音乐无一不要求无一不考究,都得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从头学起;只不过为了讨他的欢心!

后来才恍然大悟原来男人一旦变了心,妳做的再多再好他也是视若无睹的!所有的找碴挑剔只不过是为了可以合理的外遇,替日后分手找借口罢了!

结果课业也荒废了老公的心也没能留住.没想到现在倒好反倒是练就出一身西式料理的本事,还可以唬唬人哪.

子沂听了内疚不已,暗暗骂自己:妳这个蠢猪,忘记了Curiosity killed the cat(好奇心害死猫,西方传说猫有九条命,怎么都不会死去,而最后恰恰是死于自己的好奇心.);凡事都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真是那壶不开提那壶!本来好好的,没事多个什么嘴!

刚想到这只听见门铃大响,子沂正纳闷晚上九点多了怎么还会有访客上门来?难道Falise已有意中人了?!

这时,緊接著耳边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这么晚来打扰,没吵着妳们吧!我找到了一套世界名画全集编成的童书买来送给Joyce,一时见猎心喜忍不住就跑来献宝啦..

子沂抬头一看,兄妹俩一对视,两个人都愣住了;严大哥尴尬万分,子沂尚未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两人半晌都动弹不得当场石化.

 

备注:

Paella Valenciana(西班牙海鲜饭)做法:

材 料 (1)
橄 榄 油 ︰ 50 毫 升

洋 葱 ( 切 粒 ) ︰ 50
红 甜 椒 ( 切 粒 ) ︰ 50
蒜 头 ( 切 碎 ) ︰ 1
西 班 牙 米 ︰ 200
虾 汤 ︰ 200
罐 装 番 茄 粒 ︰ 80
盐 ︰ 4
番 红 花 ( Saffron ) ︰ 少 许

材 料 (2)
海 中 虾 ( 去 壳 ) ︰ 6

鱿 鱼 ︰ 150
蚬 ︰ 250
青 豆 ︰ 20
蒜 头 ( 切 碎 ) ︰ 1
白 酒 ︰ 40 毫 升

1. 平 底 锅 内 下 橄榄 油 、 洋 葱 、 红 甜 椒 及 蒜 头 , 开 中 火 炒 2 分钟。
2.
加 入 西 班 牙 米 炒 1 分 钟 。
3.
加 入 虾 汤 、 罐 装 番 茄 粒 、 盐 及 番 红 花 。
4.
不 停 搅 拌 至 米 饭 煮 滚 , 加 盖 , 收 慢 火煮 15 分 钟 。
5.
小 锅 内 下 少 许 橄 榄 油 , 下 蒜 头 炒 香 后, 加 入 海 虾 、 鱿 鱼 、 蚬 、 青 豆 及 白 酒。加 盖 , 开大 火 煮 1 1/2 分 钟。 将 煮 好 的 海 鲜 放 在 西 班 牙 饭 面 即 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