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栗子的博客

隨心所欲不愈矩,自得其樂
正文

最愛(十九)

(2009-07-09 10:04:04) 下一个
子沂到达小区中心的游泳池畔已快九点钟了,一般健身中心的打烊时间通常不超过晚上十点. 她急急忙忙换上了标准游泳选手一件式黑色素面泳衣戴上全套泳帽蛙镜直接找一条无人的标准水道往下跳. 可能是离晚饭过后不是很久,标准池里稀稀落落没几个人影. 只见三两位还在练习踢水的青少年有一搭没一搭地一面踢水一面听岸边唯一的一位救生员兼教练谆谆告诫的讲解手部姿势的摆动及换气时该注意的事项. 子沂不经意地侧头瞄了一眼:只见这位看起来二十出头脸上仍带着稚气温驯笑容的救生员拥有修长结实肌肉均匀自然的身材配上黝黑健硕的肤色,衬托的一口白牙闪闪发亮. 心里不禁赞叹:在亚洲国家只有运动选手的身材才能和欧美时下年轻人媲美;街上随便挑一个都是身材一流俊男美女,个个都可充当杂志模特,皆因从小即重视运动和体能锻炼有关吧. 不似一般亚洲国家都着重于智力发展而较忽略体能的均衡培养. 才刚想到这儿身体已经本能的像箭一般飞射出去,开始适应这儿的水温及环境了. 子沂赶忙收摄心念,专心一意的享受她多日来难能可贵的悠闲时光.脸不红气不喘地一趟又一趟毫无空档的展示她绝佳的泳技和体力. 时间在弹指间流逝,等到子沂反复游满一百趟,微微感到些倦意时,抬头一望墙上时钟,已经十点一刻了. 这才惊觉到整个偌大的泳池里仅剩她一人了. 而唯一坐在岸边抱着本NBA杂志的年轻救生员听不见水声动静抬起头来对她灿烂一笑:小姐妳游完了吗?妳也是体育系的吧?以妳的能耐横渡日月潭是绝不成问题的. 若是妳游好了我就准备锁门打烊了.欢迎妳明天再过来! 子沂有些羞赧感,不好意思问道:你们平时不是十点就关门了?是不是刚才你叫我我没听见?我游泳通常太专注了往往听不见周遭的动静.耽误了你下班的时间真不好意思. 说完赶紧上岸拿毛巾擦拭全身. 只见这位救生员目光灼灼笑容满面的说:不急不急,我自己练游泳时最怕被人打扰或中断,所以我通常不太会赶人的. 不过这里十一点后电源就会被切断,可能就不大安全了. 妳时间还够慢慢来好了. 等子沂把车开出来时,这位阳光似的大男孩刚锁好门,不急不徐地踏上脚踏车和她挥挥手便悠哉悠哉的从她身旁骑走了。 子沂不禁羡慕起他来:原来做人真的可以这么简单自在,自得其乐呀! 殊不知就在这一念之间子沂和何亦杰的人生已经开始产生交集了. 子沂回到自家大楼楼下时,管理的警卫殷勤的和她打招呼:严小姐晚上好!杨先生今天出国了吗?怎不见他送妳回来? 子沂敷衍地点头笑了笑,内心不禁感叹:原来感情说穿了只不过是一种习惯罢了,往往周遭的人比主角都还要入戏三分!明明已该落幕的剧情反倒是观众们意犹未尽吵吵嚷嚷等着看下集. 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严二哥一反平时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习惯留了好几次言在子沂手机上,郑重告知要她多晚都得回电,是和她自身相关的. 等游完泳回到家子沂才发觉,心里忐忑不安;不知祸事是否真是接二连三的来,一点儿喘息时间也没. 只听二哥那儿人声吵杂,莺莺燕燕呢喃撒娇声不绝于耳,二哥把酒杯重重往桌上一摆吼道:大家安静点儿行不?我在和我家小公主讲话哪! 子沂听了都汗颜,赶紧道:你不会又喝高了吧?再不然等你清醒点儿再打给我吧,反正我都习惯晚睡. 二哥语带玄机怪腔怪调地陶侃:吾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闰人追来! 啧啧,小妹,妳总是带给老哥莫大的惊喜啊!搞了半天我身边最倾国倾城祸国殃民的美女原来是妳啊!真是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子沂不耐烦地打断:你又发什么神经寻我开心?是纵欲过度的后遗症吗? 二哥语锋一转:妳知道今天有人找上自家公司登门向妳求亲了吗? 幸好老爸外出不在由我接驾暂且替妳挡了下来,不然我怕老爸在亳无心里准备下被妳吓出心脏病哪! 子沂脑袋一片空白,吓得手都拿不稳话筒,内心哀叹道:为什么我会蠢到相信他不会再惹事端,放我一马呢? 结结巴巴的接着问:是Brian对不对? 二哥轻笑:哇,还有别人哪?妳可真是炙手可热,身价百倍呀!平时问妳有无男友总是闷声不响,密不透风. 唉,没想到会咬人的狗硬是不会叫哪! 赶快说来听听,让我也与有荣焉呢! 子沂气极反讽:你别胡扯八道,我和Brian才刚认识不久,八字都还没一撇,那需要事事向你们回报? 若是以同样的标准,我们全家整日就忙着会见你各号女友就得了,班也不用上啦! 快说,Brian到底来做什么? 严二哥一改轻佻语气,极为严肃地提醒:小妹,我见过的优秀男人也不算少了,但这个来势汹汹,咄咄逼人,我担心和妳随性自在的本性不合. 虽然他表现出一往情深非妳不娶的态度,央求我安排见爸妈当面求婚,但婚姻这种大事不是应该两个人商量好再一起面对双方亲属的吗?怎会由他单方面率先发难呢? 若是妳事先压根就不知情,那更是危险了.以后妳日子可就难过啰! 他唯我独尊,不达目的势不罢休的个性,用在事业上还行,但用在感情上动不动就来个先斩后奏;妳要么就是EQ要很强,要么就是心脏要很强,不然迟早是会受不了要分手的. 妳从小就被全家呵护在手掌心,一点儿委曲也不愿让妳受.男人在爱妳的时候什么都会答应妳但若这不是他的本性时间一长自然就会故态复萌. 千万不要妄想一个男人会为妳而改变,更不要奢望自己能永远的改造他,除非他是心甘情愿的!这都是二哥切身经历呀!我担心妳的性子从小就是外表坚强内心软弱,任何人对妳好一点妳都想加倍地还给人家,完全不懂得提防更不懂得拒绝.别人跟妳一示弱,妳就掏心掏肺地帮人家忙,也不知上了多少回的当啦,还是死性不改,没长多少心眼哪! 我们严家不需要靠女婿来增添门风和财富,我们只希望妳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过日子! 站在哥哥的立场,我希望妳能慎重考虑.若真觉得不妥就要即早分手,省得夜长梦多日后涂增事端. 听到这儿,子沂已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双手颤抖的挂上电话,掩盖不住子沂内心无法抑止的激动:原来二哥一眼即识破她内心最深层的担忧和恐惧! 并且更明确的点出Brian和她两人性格上无法跨越的隔阂;和她自己对两人不甚乐观的未来预测是一致的. 对于一切暂时难以解决的疑难杂症,子沂采取美国文学名著飘里面女主角郝思嘉的作法:让一切都留到明天再烦恼吧,也许到时自然就会有转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還好啦,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嘛.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 情 场 老手, 分析 很到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