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西的世界

高尔夫球,摄影,旅游,讲笑话,写写心得,这就是我工作、家庭以外的小世界。
个人资料
Michael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尤勤的老师魏学军 忆尤勤—写在尤勤46岁诞辰时

(2010-04-15 07:44:21) 下一个


忆尤勤

—写在尤勤46岁诞辰时— 

    在去年八月,我听到尤勤不幸病逝的噩耗,十分震惊。尤勤是宁都小布中学1979届高中毕业生,在母校就读期间,我曾任教他语文课,担任班主任。三十多年过去了,有些事情依然还有较深的印像。

    当年,他个子不高,大多数坐第一排,勤动脑,思维活跃,上课爱提问题,也常和同学争论难题。

练习了钢笔正楷书法,书写工正,作业整洁。他写的作文,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我常在课堂上重点讲评,带动了其他同学。他学习刻苦认真,各科成绩都很优秀。

    尤勤性格开朗、活泼。爸爸是校领导,妈妈任教数学,兼带校文艺宣传队,尤勤也喜爱文艺。校文艺演出自然少不了他,他常和同班年龄相仿,个子差不多高的谭布珍同学(现江西二附院主任医师)同台主持文艺晚会。

    尤勤的家庭教育好,和同学团结友爱,和班上的同学都玩得来,对老师更是有礼貌。

    尤勤的事业如日中天,刚开始他辉煌的人生,我们都把他看作是母校的骄傲,不料英年早逝,令人心痛。2009102日,小布中学1979届高中毕业生在宁都县城举行毕业30周年联谊会。学友

来自天南海北,甚至远在美国休斯敦的吴春发同学都到会了,会上,同学们谈到尤勤,都唏嘘不已,足见他和同学们的友谊之深。曾为愚师的我已年过花甲,退休在家,每当想起尤勤,心里就十分难过。

    愿尤勤在地下安息。 
 

                                                                   愚师    魏学军

                                                                  2010411



  • 尤勤生日纪念:谢妈妈的故事 - 江西宁都黄艳梅老师
  • “谢尤勤奖学金”宣布成立
  • 姚明翻阅谢尤勤的《行走于西部》
  • 暨南大学校园(图片)
  • 尤勤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 影如其人,谢尤勤摄影作品欣赏
  • 1982日记中的尤勤与我
  • 回忆尤勤的八个感人故事
  • 尤勤的最后书信
  • 向尤勤学习摄影
  • 《行走于西部》宣传海报
  • 尤勤看我的片子
  • 在摄影沙龙里寻找尤勤的足迹
  • 《行走于西部》的第一印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