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乎者也

四不像, 不像大陆人, 不像香港人, 不像台湾人, 不像华侨.
正文

抗战詠

(2005-05-05 15:28:06) 下一个
抗战詠


悲也何怆,
凄也何茫,
昊哉民国,
难至如蝗.

邦自新建,
积弱既往.
举步艰难,
百绪徬徨.

列强虎视,
凶威猖狂.
东邻乍起,
兵盛戈壮.
百般挑衅,
欲佔我邦.

适值大战,
将发西方.
乘与此机,
东北呈鋩.
继而芦溝,
战云苍苍.
席卷华北,
连渡长江.
瞬下岭南,
九州失防.
山河沦陷,
遍罗敌網.
烽火连天,
情危势惶.


悲也何怆,
凄也何茫,
天也地也,
理义其丧.
枪炮兇矣,
彼敌之邦.
悲我男儿,
塗血山岗.
残暴甚矣,
彼贼之邦.
悲我百姓,
尸横里巷.

天将塌耶,
家国俱戕.
亿兆子民,
悲悲怆怆.
亡国之奴,
谁其愿当.
宁死毋辱,
全面以抗.
血肉长城,
惨烈悲昂.


悲也何怆,
凄也何茫,
犷悍鬼子,
兇狠如狼.
灭绝人性,
厉行三光.
集体屠杀,
活埋剖胸.

暴之尤也,
军人少壮.
把持内阁,
纵民唆皇.
贪得无厌,
又兼夜郎.
终其左道,
成囚自绑.
进兵南洋,
偷袭珍港.
招来恶果,
弹毁园庄.


悲也何怆,
凄也何茫,
转战八年,
不获一赃.
丧师毁家,
思利得创.
至于汝害,
在乎我邦,
昊矣昊矣,
言何能讲.

道歉一声,
就可推搪.
血债血还,
是否应当?
玩弄臭钱,
败我朝纲.
强国要骨气,
互助毋互创.
千万惨死英魂,
荒山野岭凄茫.
热血一腔,
泪洒奠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