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咸鱼翻身的同事

(2007-04-20 14:59:18) 下一个
我以前工作的一个同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他出生在巴基斯坦,十八岁随家人来美国, 英语基本没有口音。此人特别有人际交往能力,我在那个公司工作的时候有很多私事都找他商量,他总是能耐心给出很好的建议。我之所以还能一年半载和他与另一位同事聚会并保持联系,主要也是他有一定的凝聚能力。
 
我在这家公司做了差不多两年半。我们的老板是个韩国人,性格特紧张,一点芝麻小事都大惊小怪,好像天要塌下来了。而且他业务上也不过硬,做事永远犹豫不决,对下属也不好,所以没有什么人喜欢他。有一年作预算时,我这同事在预算初稿已经递交给总部后,说他搞错一项数字。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改一下就行了。但那老板可能觉得要到他老板那边去校正,很失面子,就在年度评定时,对我这位同事进行全方位地打压。不给涨工资,不给红利,并报到人事部,把我这同事放到考察名单上,每星期三下班后,必须跟他开半小时会,帮助他提高。可以想象这对我这同事是多大的侮辱。更何况他平时一直做得不错,而且非常努力,就一个错误就被打入地狱。

记得那段时间, 我那同事天天中午开车去公司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去散心. 并积极地在外面找工作. 但找工作一直不太顺利, 他说有一个面试者直接了当地向他指出, 他工作换得勤了一点. 正好这时,他SUPPORT的那个组来了个新老板,对FINANCE的工作比较重视,本来我这位同事就特别会和人打交道,一下就和他SUPPORT这个组的新老板来了电,得到了很多好评.这下我们的韩国老板马上对他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每周一次的提高会取消了, 我辞职一年后,他被提了SENIOR, 又拿到了PRESIDNETIAL AWARD. 后来他又跟老板提出想转到别的GROUP,老板为了挽留他, 赶快给他加薪,并又提了一级到LEAD.但最后这个韩国老板没有能留住他,他还是转到他感兴趣的GROUP,工资在原来基础上又加了一截.

这件事让我感触挺深的.因为他当时的处境真得是非常困难,但因为种种原因坚持了下去,最后得到了可能比再换一家公司更好的结果.所以在我们工作不顺心的时候,是否应该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不要轻易放弃,谁知道坚持下去会不会柳岸花明又一村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