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地理

(2009-07-17 13:40:28) 下一个

昨天晚上打电话给宝宝,正是他不高兴的当头。因为公公去

南山探亲没带他去,所以劈头就嚷嚷:“我不高兴,关你去监

狱。”宝宝一不高兴就说关禁闭之类的话,大概他认为那是最

严重的惩罚了。LG听到宝宝不高兴,连忙接过电话说:爸爸告诉

你一个好消息,圣诞节咱们去Bahamas,坐大游轮去。宝宝一听

要出去玩,立马又高兴了起来,还说:Bahamas 啊,我知道,

Mexico北部的一个小岛。

宝宝从小就很会认路,方向感极强。这一点的遗传肯定不是来自

我,因为我从来不知东南西北,如果不是有GPS,我从不开车去

没去过的地方,因为去了就一定不知怎么回。宝宝就不一样,大

概一岁还不到的时候,话都不会说,我们开车去一个他没去过的地方。

他看不是以前去过的路,立马就哭了。再大一点,就经常会描述去哪怎么

走。有一次我们去Stew Leonard 还是他指的路。家里有一个Yard Sale

买的地球仪,宝宝经常拿来玩,我猜也许是从那知道Bahamas 在哪。

听妈妈说前几天路过一个地方,宝宝突然说:那天我们去桔子洲头

就是从这下来的。公公一看,果然不假。突然想起上个学期宝宝的

美国老师教美国的五十个州,从每个州的首府,州花,州鸟,特产

全部都cover. 最后每个同学都自己选了个州作project.宝宝的州是

New York State, 还到三年级的兄弟班去作presentation,宝宝很得意

的。这次从中国回来,看到中国孩子的学习模式,越来越体会出美

国教育体系的优点。按我老板的说法,推孩子一定是在love and passion

的环境中,充分利用这个school system 的优势。看来我还要好好琢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