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的约会

恐龙生于七十年代,具有这一代人的典型特征:拥有过激情,追求过诗意,有着朴实无华的童年,现在又在争先恐后地拥抱小资。
正文

第三章 第一次约会

(2005-05-05 06:27:20) 下一个
恐龙酝酿着和第二个女孩Mina见面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之后的事了,恐龙已经跳槽到一家外企工作,当时的心情很是不错。这次恐龙遇到的是个谨慎而机灵的女孩,据说在银行工作,她的自我评价是“我是个好女孩!”尽管很多女孩都是这么说的,恐龙宁愿相信她不是随便说着玩的。后来的交流还是非常顺利的,几乎每天晚上,恐龙都能收到Mina的信,当然,这是他每天晚上都精心回信的结果。事实上,Mina是个天真调皮而又风趣幽默的女孩,这无疑激起了恐龙的极大兴趣,他甚至已经开始想象很多美妙的事情了,在情人节到来的前一天晚上,恐龙激动地提出了见面的请求: Mina: 我明天晚上想约你见面,也就是星期一晚上。你知道为什么选这一天吗?因为明天我给你的mail将正好是第31封,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是吗?地点在淮海路和茂名南路上的国泰电影院门口,我们就6点钟见吧,如果你来不及,那你定个时间好了,到时我请你到二百永新的必胜客吃比萨,好吗?告诉你怎样能认出我吧,我穿墨绿色夹克,蓝色牛仔裤,黑色系带皮鞋,喂,你不会到时盯着满街人的皮鞋看是否系带吧,那也太累了奥,为了好找点,我手里拿样东西吧,花?不行,太俗气了!… 对了,我左手拿鸡蛋,右手拿西红柿,怎么样?够创意吧!要不我手里拿本杂志,你见到我时说“社会主义就是好”,我就点头说“就是好!”象地下党接头一样,怎么样?对了,再不我给你买个礼物吧,到时就抱在怀里,你一看就知道了。你不要太紧张了,如果到时你对我很失望的话,你也要收下礼物,那是我对你一直以来的真诚的衷心感谢;当然你也一定要吃饭了,即便到时你决定放弃,那就算是为你的失望而做的补偿吧。至于我,你就不必担心了,我保证会努力活下去的!有什么变化尽快告诉我,顺便附上我的手机号码13501768666。 祝愉快! 恐龙 在当晚的10点钟左右,恐龙就收到了回信: 恐龙: 很高兴你能约我见面,不知你带的是什么礼物,是洋娃娃吧?不过明天已经有人约我了。再说,你真的不怕“见光死”吗?我可是个子不高,眼睛不大,鼻子不挺,身材不好,你要是想长寿些的话,我劝你还是慎重为好! Mina 恐龙想了半天也搞不清她说的是真是假,最后意识到,她一定是在拿他开心。第二天晚饭后,恐龙迫不及待地回了封信: Mina: 今天上班,经高人指点,才知道是“愚人节”!看样子选这一天见面真是没水平!肯定要被行家们笑掉大牙了!真所谓“智者反被‘愚人’弄,马失前蹄倒栽葱”,哎,这次跟头可摔大了!这也就算了,你居…...居然还拿隔壁老姐------吴孟达的模样来吓我,你以为我没见过世面吗?我是和猪九妹一起玩大的,没想到吧!哈...哈...哈...哈...我求求你了大娘,看在我们都是中国人的份上,以后别这样吓我了,我向毛主席保证,以后不敢小瞧你就是!……还有,我买的既不是洋娃娃,也不是小狗熊,我买的是刘德华做广告的......哎呀,不是爱立信手机了..............是 ..............................................抽水马桶,哈...哈...哈...哈...,没想到吧,我到时抱着它,不,我要举着它站在哪,保证让所有路过的人都跌破眼镜!不过,你拒绝我也就罢了,还要照我的屁股狠狠的踢两脚,然后装作很不小心似的向我的眼里撒了两把沙子,你比我高杆多了,真是青出于蓝啊!在这样的日子有人请你,即便我如此有绅士风度也不免有些紧张了! 恐龙 第二天,恐龙没有收到Mina的回信,他隐约有一种不妙的感觉,急忙写信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可第三天仍没有回信,这下恐龙可真着急了,不会是她和吴孟达或猪九妹有亲戚吧?估计也不会这么巧,那就是他们长得像喽,哎呦,恐龙不敢再往下想了。其实不管怎样,都是自己太过分了,恐龙真后悔不该请猪九妹来帮忙。当晚,恐龙写了一封百般诚挚的致歉信,希望能唤起她的良知。遗憾的是,Mina仍然没理他。 接下来的两天,恐龙接近崩溃,他一边为自己犯下的愚蠢错误而懊恼,一边为失去一次宝贵的机会而扼腕叹息,即便他一向豁达乐观,这次也体会到了绝望的感觉。 星期五的晚上,恐龙居然收到了Mina的回信,没有标题,只有一句话: 猪: 明天晚上6点国泰电影院门口见面,有种的来吧! 猪九妹 恐龙先是打了个冷颤,听这口气不像是约会,分明是要决斗嘛!不过她总算给了机会,恐龙一阵狂喜。 恐龙立即回了一封信,感谢Mina原谅了他,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衣着打扮,附上手机号码。为防止节外生枝,恐龙没敢多说。 星期六下午,恐龙精心收拾了一番,自信心空前高涨。其实恐龙算是五官端正,身材匀称那一伙的,只是面部在青春豆的袭击后,看上去略显沧桑,不过要是在脸上蒙块黑布的话,就完美多了。 恐龙提前1个小时到达,他需要挑个小礼物。最后他在班尼路店里选了一对鲸鱼娃娃,至少,鲸鱼和猪没有亲戚关系,这比较安全。 恐龙提前一刻钟就站在了国泰电影院门口,天空下着零星细雨,淮海路上还是人流不断。恐龙抱着礼物小心地留意着路过的每一个女孩,每当有人略有驻足或向他张望时,他都紧张得心跳加速。看到有漂亮的女孩驻足,恐龙就暗自祈祷:走过来吧Mina!当有不堪入目的女孩张望时,恐龙总是低下头默默祷告:上帝,给我一条生路吧!正当恐龙在忍受熬煎时,手机突然响了,恐龙慌忙打开电话: “喂,你好!” “我是Mina,请问是恐龙吗?” “噢……对不起,我不是恐龙”,恐龙故意停顿了一下,“我叫‘猪’”…… 对方愣了一下,然后传来一阵清脆的笑声,恐龙忽然发现笑声来自身后,转身一看,一个女孩正微笑着站在自己身后。恐龙迅速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见来者身材匀称,五官端正,白皙的脸上一双大眼睛正笑眯眯地盯着自己,“85分至少!”恐龙一边想着一边激动地走上前问候“嗨,你好!” “你好!”Mina微笑着走上前,一边用手捋了一下长发。 “你今天长的可真靓丽呀!”恐龙向来不善于恭维女孩子,今天突然出招,果然不同凡响! Mina禁不住笑了,“你今天长的也很有创意呀!”,她回敬了一句。 恐龙窘迫地咧了一下嘴角,“我们去‘必胜客’坐坐好吗?” “好吧!” 两人平行地穿过地下通道,恐龙时刻提防着Mina摔倒,好趁机救美,但奇迹并没有发生。进了“必胜客”,两人面对面地坐了下来,Mina随手脱掉上衣挂在了椅背上,这时恐龙惊喜地发现85的分数似乎给的偏低了。如此近距离地面对女孩,尤其是如此可爱的女孩,令恐龙很是窘迫,这就是他的致命弱点------约会综合症!但想想自己为此所付出的心血,又觉得眼前的机会真是太宝贵了,自己必须打起精神振兴中华不可。 “其实,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要是不下雨的话。”恐龙发言了,尽管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Mina忍不住又笑了,“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人的!” 嘿!恐龙害臊的,脚后跟都红了!被人家看出来了不是! “你给我带的礼物哪?” “奥,差点忘了”,恐龙终于缓过神来,慌忙把那对小鲸鱼从袋里拿出来递了过去。 “好可爱呀!” Mina开心地抚摸着一只鲸鱼,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恐龙觉得甚是安慰,一边想象着她抚摸抽水马桶的样子。 “我看这样吧,我们一人一个”,女孩拿出一个鲸鱼递了过来,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恐龙迟疑了一下,觉得将他们拆开有些不妥,“还是让他们在一起吧,否则太遗憾了!” “嗯……那好吧,谢谢你!”女孩一脸真诚地说。 恐龙笑了笑,好像觉得不那么紧张了。 这时,服务生走过来,恐龙开始点菜,正像多数单身男孩一样,在女孩面前慷慨大方是他们的共性。直到女孩说太多了,恐龙才打住,服务生拿着菜单屁颠屁颠的去了。恐龙正襟危坐,望着女孩。 “和你想象的一样吗?” Mina问道。 “基本上一样,是个女孩。”恐龙见Mina皱起了眉头,恐龙接着说:“是个漂亮,可爱的女孩,你的笑容很有魅力。” Mina露出腼腆的笑容,越发的妩媚动人了。恐龙暗自奇怪,为什么一提到漂亮,几乎所有的女孩都那么激动。“不过我相信你的魅力绝不止如此!”恐龙语气坚定,表情严肃,以示自己绝不是当面拍马。 “你的结论下的太早了!”女孩收起笑容,“事实上,我的缺点可多哪!” “比如说……”恐龙趁机探探虚实。 “我不会做菜!” “现在的漂亮女孩子基本上都没有这项功能,这已经不算是缺点而是优点了!” Mina瞪了恐龙一眼,接着说“我花钱大手大脚!” “你不是在银行工作吗?专业对口哇!” “我有很多男朋友!” Mina一脸严肃。 “哇噻!”恐龙忍不住叫了出来,一丝凉意掠过心头,然后故作镇定地说“这样就太好了,你就不会在乎再多我一个了!” Mina笑了,似乎是对恐龙的回答表示满意。“你就不想听听我对你的看法吗?” “当然想听!请赐教!”恐龙谦虚地说着,心里充满了期盼,其实,到目前为止,恐龙对女孩的印象相当不错,他真的渴望女孩也有同样的共鸣,那样的话,事情就会像1加1等于2一样简单了,自己二十几年来所期待的……天哪,恐龙激动得都快喜极而泣了。 “你长的很有特色!” 恐龙诧异地看着Mina,觉得这话有点不对味。 “尽管你长的八字眉、三角眼、大稀牙、麻子脸,但总体形象还是不错的!” Mina一字一顿地说着,一边笑眯眯地盯着恐龙。 恐龙的脸嗵地一下红了,旋即又变成白色,如此在红白之间以50毫秒的间隔来回切换了几次,羞愤之心才渐趋平静,心中暗骂,这丫头可真够损的。不过她能把自己的特色总结成这样,也算是难能可贵了,恐龙想了想她的台词,转而又气极而喜了。 恐龙把笑容重新组织到脸上,很有风度地笑了笑,说:“其实,只要眼睛和臀部长得稍有些距离的人都看得出,您说的是实话,不过敢于像您这样直言不讳的人,基本上已经快绝种了,今天真是幸会、幸会呀!”恐龙说着抱了抱拳。 “我的本意是想说你的总体形象还不错,之所以说了你的缺点,只是想看看你的风度如何。” Mina笑着说,一脸轻松的样子。 恐龙习惯地咧了一下右嘴角,笑了笑,心想,还好了,自己没有说出更狠的话来。 Mina接着说:“其实男人的长相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你没看见电视上,那些长的歪歪扭扭、皱皱巴巴的人都成了明星吗?这说明他们还是很有市场的,所以,你就努力吧! 恐龙一想,横着说来说去还是嫌咱长的不过硬喽!尽管心里不悦,恐龙还是笑着说:“还是您会说话,我简直是如梦初醒啊!看来我的前途还是很光明的吗!” “没错啦!等你出了名,可千万不要忘了我呦!” “哪里话!即使我出不了名,我也会记你一辈子的!”------恐龙冷笑着说。根据多年行走江湖的经验和女孩那些不痛不痒事不关己的话,恐龙心想,这次可能没戏了,想到此,不免有些黯然神伤。 “咳,你在想什么哪?发什么呆呀?” Mina似乎有所觉察,“你为什么不说说你对我的感觉,看看我能打几分?” 恐龙方才缓过神来,接着心头一喜:“机会终于来了,看在没什么希望的份上,我今天非贬死你不可!”笑容又重新布满了恐龙的脸,灿烂得一塌糊涂。 于是恐龙仔细在Mina的脸上搜索着,以期找到可以大做文章的地方,不过实践证明,这很难。恐龙的目光继续向下,由于桌子挡住了视线,恐龙不得不侧身把头伸到桌子下面,以完成他最后的搜索。Mina已经笑得花枝乱颤了。 恐龙终于端坐回椅子上,胸有成竹地理了理头发,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百元钞票放在桌子上,一脸严肃地说:“去买条新裤子吧!尽管和臀部相比,膝盖不算是很重要的门面,不过露出来也不太雅观啦!”恐龙从容地对Mina露膝的牛仔裤发难,以报刚才一箭之仇。 Mina笑容依旧,眼睛蔑视地盯着恐龙,“我说你土你不会哭吧?这叫流行你懂吗?!” “要是照这样流行下去,今天露点这个,明天露点那个,我看……最后会很危险!”恐龙冷笑着说。 “恐怕不会出现你所期望的那种危险局面,否则也太便宜你们了!” Mina也开始冷笑了。 正巧这时服务员已把披萨和汤端了上来,并提醒可以去自选水果了。恐龙示意Mina去选一些自己喜欢的水果,Mina问恐龙喜欢什么水果,恐龙说如果有土豆的话,可以多拿些。Mina笑着走开了。不一会,她端了一大盘水果回来了,恐龙一看,吃了一惊,只见满满一盘全是黄桃。她还高兴地说:“没想到还真有土豆喂!” “哇噻!”恐龙差点没把门牙喷出来:“喂,大娘,您不觉得这土豆变异得有点过分吗?我看怎么有点像黄桃哇!” “哇!真的吗?” Mina叫道,“没想到这土豆还不土吗!”说完,她得意地大笑。 邻桌的一对男女冷冷地看过来,那男士西装领带,足蹬运动鞋,身形肥大;至于那女士,恐龙没敢仔细看,因为她坐在椅子上显得空间很是紧张。恐龙对他们抱歉地笑了笑,那两人才转回头去继续用餐,他们同时提起筷子,伸向同一块披萨饼,然后都不好意思地放下了筷子。恐龙实在是忍不住笑了,心想,今天可真是个相亲的好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