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的约会

恐龙生于七十年代,具有这一代人的典型特征:拥有过激情,追求过诗意,有着朴实无华的童年,现在又在争先恐后地拥抱小资。
正文

第四章 鲜为人知的结局

(2005-05-05 06:28:31) 下一个
恐龙斯文地用餐,他一小口一小口地咬着披萨饼,小心翼翼地咀嚼,以避免发出平时吃饭时吧叽吧叽的声音,喝汤时也一改往日大口直灌的豪放风格,而是用汤匙一下一下往嘴里送,以免发出咕噜咕噜的配乐声,而其余大部分的时间里恐龙都是双手交叉放在桌上,以绅士的风度回答着Mina的提问。恐龙不时地偷窥着门口进来的顾客,他非常担心这时有熟人突然出现,要是大卫发现他这样矫揉造作地吃饭,非笑得小便失禁不可。 恐龙之所以这样小心翼翼,并不完全是因为Mina对他的微笑使他又感到了莫大的希望,而是他不希望自己在这些琐碎小事上的失误构成女孩否定自己的因素。恐龙宁肯被否决的因素是那些所谓不可饶恕的缺点,比如说,脸上青春痘的疤痕每平方厘米超出3个,或者两颗门牙间的缝隙大于2毫米等等。甚至可以说恐龙早上所有的精心准备,象擦亮了皮鞋,洗了两遍脸,擦了雪花膏,吹了头发,换了干净的衬衫、外套以及新内裤都是出于同样的原因,尽管有些准备对方很难发现。 恐龙清楚地知道,他一个多月以来的艰苦努力,至多也只是为今天的约会作了个朦胧的铺垫,而今天自己的表现才是革命能否成功的关键。恐龙总觉得这样的约会有些不太公平,因为他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甚至是一眼难忘的;而他的优点------他对现实世界的深邃而独到的见解,并不像他的缺点那样显而易见。不过恐龙也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过这个问题:他那不太完美的外表恰似一面镜子,那些以貌取人的女人很快就在镜子面前现了原形;而那些真正明白男人的价值的女人,在镜子里则看不到拙劣的、过于冷淡的表现,从她们探索性的、渴望交流的目光中,你会感到她对你真的感兴趣。恐龙盼望的就是这种情况的出现。 不过对于今天这种局面,恐龙就有些拿捏不准了:Mina是以调侃和揶揄的方式开场的,这要比冷淡好一些,但结局却很难预料。 Mina在消灭了一块披萨饼后,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问道:“你有过性经验吗?” 恐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抬起头用惊惧的眼神在她脸上巡视着,以判断对方的精神是否正常。当他发现Mina一直镇定自若、神态自然地看着自己时,恐龙大脑里一片空白,但嘴上没闲着:“什么?有点咸?不会吧!我看这饼味道正合适,您这不是难为我吗!”恐龙说着把装饼的盘子拉到自己这边,以示自己就当仁不让了,“您就多喝点汤吧,有助于减肥。”恐龙笑着补充了一句。 Mina愣了一下,然后伸手把盘子拉回到桌子中间,一字一顿地说:“我问你是不是有过性-经-验?”这次的声音无疑是大了点,恐龙猜想邻桌的那一对必有反应,等他转过头去查证时,发现那胖哥们眼镜后的一对眼球已经快瞪出来了。恐龙真想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提醒他注意保护眼睛,可现在已没那心思了,恐龙现在的感觉就像有一杆土制猎枪对准了自己的面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拍一脸砂子!这种尴尬窘迫的场面让恐龙产生一种强烈的羞辱感。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恐龙不想以过于激烈的方式开场,以示自己还是个绅士。“不过它影响了我喝汤的情绪。”恐龙的脸色已不那么好看了,“既然你不羞于启齿问这问题,我也不必装作正经羞于回答了,你想知道哪一次?”恐龙想在数量上震慑住对方。 “那就都说说吧!” Mina根本没有一丝惊讶的表情,瞪着大眼睛笑着盯着恐龙。 恐龙有点发懵了,就凭他那点苍白而又惨淡的历史,现在只能靠他的记忆力外加想象力了。 “小学一年级时,我非常喜欢同桌的女孩,主要是因为她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当然了,她的皮肤也很白。我经常故意碰她的脚,她就向老师告状,那时我成绩好,老师说我不是故意的,女孩说我就是故意的,老师说怎么可能!后来我就大胆地去摸她的手,女孩很生气,告状又没用,她就擅作主张地用铅笔扎我的屁股,我不敢叫出声来,怕别人嘲笑,但确实很疼哎,后来我就不理她了。这是我的第一次性经历,确切点说,是性骚扰。” Mina一只手捂着嘴,笑得快趴在桌子上了,“没想到你小时就这么花呀!” “咳!小孩子的事么,怎么能叫花呢?!”恐龙以孔已己的口吻说,“我当时总结的教训是:当你未经允许去摸女孩子的手时,你的屁股可能遭到报应!” “够深刻的!哈哈哈!” “别这样幸灾乐祸吧!”恐龙接着说,“我在小学四年级时,有一个很可爱的同桌,她对我比较崇拜,常问我问题,我也非常沉迷于回答她的问题,她长得真的很漂亮唉!”甄美丽的样子浮现在恐龙脑海中,恐龙有点神往了。 “于是你就又犯错误了?” “你这就俗了不是!咱那时长大了,懂事了,不好意思干那种偷偷摸摸,动手动脚的事了。再说了,你以为我是属猪的吗------记吃不记打?” “原来还是以前的教训起了主要作用啊!” “随你怎么说吧!我们当时关系是比较亲密,但我们成绩都很好。不过后来有人用大字报丑化我们的关系,我们只好分开了。” “世俗的力量是多么的丑恶呀!破坏了你们纯洁的友谊!”Mina像在诗朗诵一般。 “别肉麻了你!我当时真的很痛苦,情绪低落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我总结出的教训是:过于亲密的关系可能会断送这种关系!” “多么地富有哲理呀,引申开来可以写一篇论文!” 恐龙瞪了Mina一眼,接着说,“这次的教训让我从初中到高中毕业一直都很拘谨,甚至可以说很封建,我不大会和女孩子说话,除非万不得已。” “哇,真的很有个性哎!” “个性这东西现在成了你们追捧的时尚了,我们那时视它为垃圾,谁要是奇装异服、涂唇染发、花里胡哨的,我们就地称他为‘鹦鹉的后裔’。再说我当时也没觉得自己有个性,倒觉得自己是无性!” “想想也确实很奇怪的,真的没有你喜欢的女孩子吗?” “当然有了,但我从来没敢表示过,我担心被同学发现,他们会当面叫我‘鹦鹉它爹’” Mina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你的青春萌动就这样被扼杀了!” “不对,是青春冒动,仔细想想,当时有几个不是冒动的?徒劳!” “你怎么把爱情说得目的性这么强?”Mina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恐龙。 恐龙也觉得这么说有些不妥,隐约记得爱情确有难以克制的一面,不过自己现在坐在这里 ,不是目的性也很强吗?看来爱情确实是个奇怪的东西,有时就是简单的相互吸引,不含任何复杂的社会因素的考虑;有时却是在爷爷奶奶或老爸老妈或七大姑八大姨或一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或因自己年事已高等等的压力下,成为婚姻的附属品之一。恐龙很清楚自己属于后者,目的性是强了点,不过自己也会倾听内心的声音,不会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给打发了。 “尽管用幼稚和成熟来给爱情归类过于粗糙,但至少它们适用于人生的不同阶段;或者用感情和理智来划分爱情比较辩证一些。比如说我们俩个吧,万一成了,我是说万一呵,概率很低的,是十的负4次方,那很有可能理智的成分大一些。”恐龙试图用比较完整的理论来阐述自己的爱情观。 “为什么呢?”Mina显然对这问题很感兴趣。 “那我就实话实说了,你不介意吧?” “你不说实话我才介意!” “首先,我得承认这里有感情因素,确切点说是冲动吧,谁让你长的这么漂亮呢,让人不心猿意马、不想入非非也难呐!如果我一下被你的形象魅力所倾倒,开始对你穷追不舍,愿意为你死心塌地,没有你就准备要死要活的,这就是典型的一厢情愿式的感情型。” 恐龙注意到,Mina的脸上浮现出一丝腼腆的笑容,旋极消失了。 “若是我一方面被你的魅力所倾倒,一方面却不露声色,进而对你的其他方面进行观察,以及探寻你对我的感觉等等以免自讨没趣,这就是典型的有所保留的理智型。” “其他方面是指什么?” “哇,这个就因人而异了。” “那么,就说说你的吧。” “这说来就话长了。首先,我希望女孩子的性格是温和的,比较通情达理和善解人意的,不能是听风就是雨,沾火就着,针扎火撩那种;在生活上是比较有情调和主见的,不会是盯着穷摇的电视剧看个没够,用餐巾纸擦眼泪鼻涕一擦就是好几盒那种;平时不能这个那个、那个这个、作(平声)个没完没了,把男人弄得像毛驴儿拉磨一样围着她团团转的;她也应该宽容,不能太刻薄,否则吵架时有菜刀她决不会用埽笆。” “没想到你的要求还蛮高的吗!” “就因为我长的比较水,是吗?”恐龙冷笑了一下,“任何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刚才我说的只是对女孩子的一部分要求,别的现在就不好意思说了,还有对她家长的。据说上海人比较看不起外地人,统称他们为‘乡伍您’,这听起来倒蛮像是尊称吗!” “是乡下人的意思,是昵称!”Mina打趣地补充道。 “要是碰到这样的家长,我马上转身走人,他连最起码的尊重都不懂,就甭相互浪费时间了!” “那倒也是!还有别的要求吗?” “这个...”恐龙沉思了一下,“你睡觉打呼噜吗?” Mina笑了,用一种全新的眼光看着恐龙,沉默不语。 恐龙开始吃东西,他觉得刚才说的太多了,现在都觉得饿了。不过他心里盘算着该怎么问问她的要求,这无疑是他最关心的。 “其实…”,沉默了很久的Mina突然说话了,把专心致志去叉黄桃的恐龙下了一跳,手一抖,黄桃掉在了桌子上,恐龙留恋地看了一眼黄桃,悻悻地把叉子放在一边听她说话。 “我就是你说的那种喜欢作个没完没了的人;我希望男人是以我为中心,围着我团团转;我希望生活是浪漫的,他必须是感性的,知道我想要什么、喜欢什么;没有我,他就是不能活!” 恐龙吃惊地看着Mina,她说话时一直盯着桌子,忽然她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看着恐龙,“在那方面,我不像你这么单纯,我很同情你。” 恐龙像被电击了一般呆住了,一种复杂的感觉向他袭来,自卑、羞耻、愤怒,恐龙感到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我之所以当面告诉你我的想法,是因为我觉得你是个有趣可爱的人,我相信你会很快找到一个钟意的女孩的!” “十分感谢!”恐龙有点缓过神来了。 “我们还可以作朋友吗?我是说有时给你写信。”Mina诚恳地看着恐龙。 “当然,欢迎骚扰!”恐龙已完全反应过来了,他意识到是该举行告别仪式的时候了,于是站了起来伸出右手。 Mina也站了起来,轻轻地握了一下恐龙的手,“谢谢你的晚餐和礼物!” “谢谢你选的黄桃”,恐龙看了一眼掉在桌子上的黄桃,“味道……应该会不错!” “ByeBye!” “再见!”恐龙最不喜欢用“ByeBye”这个词了。 看着Mina远去的窈窕的背影,恐龙沮丧的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