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老公工作的祈祷

(2009-08-04 13:41:37) 下一个
可以说,老公是我见过工作最努力负责的人,周未,晚上都会在工作。我心里面非常心疼,但我知道他事业心强,想追求自己想要的所谓成就。有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来劝说他放轻松些,把时间放一点在生活方面。

工作努力不等于他就能得到回报。因为没有人帮助,加之他只是认为努力就有回报,不注意社会关系的建立,也不知道怎么去寻求帮助,所以总是一步一步走得非常艰难。

他读PHD期间,从没有休过假,老公自己本身是一个努力的人,不让老板说都会做好多份外的工作,在他老板的LAB建立过程中付出了许多。那时候他把老板一切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非常的忠心与付出。他老板习以为常后,就经常给非常多的任务,让他一个人经常做几个项目,当最后都不给他时间写论文与找工作,TA,RA一起做,而且还有好多别的事情。那时候我一个星期都见不到他什么,晚上回来已经非常晚了,我睡了。早上非常早就走了,我还没有起来。那种生活当时都把我逼得快受不了了。他老板有时候还晚上2,3点打过来问他事情,从不管我老公是不是也要睡觉,并且会吩咐他早上应该做什么什么。我一直不反对年轻人努力,但当时老公的睡眠严重不足,压力非常大,头发开始掉了好多,身体也出现健康问题。我非常着急,但也没有办法。就对老公说为什么不对他老板讲一下自己一天都没有时间睡觉。因为他从不抱怨,所以他老板还以为他还可以干更多的活。 老公怪我不理解他,两人就吵。其实,我想,如果他老板不是中国人,或者是另一个中国老板,也许不会这样。不是说他这老板多差,而是他根本不知道一个度,什么时候应该让学生休息一下。  其实这些对我的影响也非常大, 那时候我很压抑,几年都不开心.

更主要的是,这么干活,他老板嘴里面说这是我最好的学生,但不给找工作与写论文的时间,什么都在挤着来。到最后老公都没有时间去发简历,这真是一点都不夸张,当时好些简历都是我来发的,但他去面试的时间都没有,TA,RA同时做,还要发表论文,我想那个老板也不是故意的,但最后老公毕业时因为老板的中国人做风,让老公又失去了OPT,本来OPT刚好改革到两年,现在他是一个月都没有,公司政府都不能去了,只能找POSTDOC。

毕业后老公来了现在的这个地方,老板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有名气,也非常NICE,从不管老公是不是晚上周未工作。但老公自己还是非常努力,因他感觉自己只能停靠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但今年经济不好,本来他现在的老板一点FUNDING都没有问题,现在也受到了影响。加之FUNDING来源负责人的一些变化,他老板说可能下一年的FUNDING会有问题。老公这个只能再去找工作了。今年不比去年,毕业后老公给好几个学校找POSTDOC,收到了不错的OFFERS。选了这个就是因为看到老板的名气。现在老公压力非常大,他是一个找到地方希望好好干几年,争取有些收获。而且找工作的过程他总感觉时间上会浪费许多,再者今年职位不象去年毕业的时候好找,加之没有OPT,去公司时间上时间上对不上,因为申请公司的H1B时间上比较长,而且到10月1号才可能上班。我现在又怀孕了,他压力是非常大的。

有时候我感觉老公的个性对工作这个事情也是要负责任的。但我也知道,象他这样努力负责的人,也不是特别多。我希望他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同时,我也不想他压力太大,人生总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反正也就几十年,有时候放开了,人生反而开阔了。但我知道他不会听我的,所以我只能天天给他祝福了。为了肚子里面的宝宝,为了这个家,真诚希望生活从此就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