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疆怎么了?

(2009-07-10 08:46:10) 下一个

 

 看新闻的时候看到新疆的问题。介民一个关心也好象起不了作用。但看到死了那么多人,一条条鲜活的命就没了,心里面很是难受。

 

我没有在新疆呆过,不知道实际情况。但我们当地最好的重点高中,全国都能排上名的,本地人上的都非常少,但从新疆调过来的有好几个班,全是免学费与生活费,高考录取成绩还要比我们低几百分。那时候就想,要是我是他们中的一员就好了,这么好的待遇。后来发现他们还可以多生孩子的时候,更是感觉他们的条件好。但当时不明白为什么大家的待遇相差这么大。现在这个矛盾是激化了,还真是被流到国外的这些人利用了?要真是被利用,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不过是被当了棋子。而真正发动了这事情的人,就是刽子手了。我希望人性还是没有差到这个地步。

 

真是不明白,中国这么些年来,战乱还不多吗?我爸妈小时候都没有饭吃,能活下来就是奇迹。我真不希望中国或者任何一个国家,出现战争与混乱。大家好好地活着不好吗?为什么非要制造混乱?我们都是人类,都有死的一天,为什么非要斗个你死我活的?中国现在有许多问题,环境越来越差,人也慢慢没有了TRUST,特别是贪污问题,这都是我们受痛恨的。希望这个能尽快地改变,也许没有人能一下子做到,利益问题前,好多人只会想着自己的小家庭。但中国人,全世界的人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都是希望下一代的生活更好的。现在中国的贪污问题,也许他们只是想着现在,反正自己有权的时候孩子也过得风光。可谁能保证你下下代,下下下代还是如此?你的权利不可能永远保护你的后代,但一个健全的社会制度就可以。现在的一些改革也许会让他们的现在利益受到影响,但想到对将来社会,将来的后代影响,也许想法就不一样了吧。我希望他们能看到这一点。当时的文化大革命,好多的倾权一世的人,不也受到催殘了吗?我们能避免文化大大革命的重演,但如果贪污问题不能得到根治,社会矛盾加深,环境问题进一步恶化,谁能保证别的社会事件不能重演?那时候,谁又能保护你的孩子? 只有一个健全,适合发展的社会制度才可以保证一个健康的社会动作。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能做到根治贪污,真正为民众为后代着想,为国际社会和平尽自己一份力,那么,这个国家肯定是有前途的。

 

但是,新疆问题与贪污,环境问题有没有相关性我不知道。只是这些是我所真正关心的问题。不管怎么样,用这种暴乱弑杀的手段,是不能被接受的。谁都没有权力都结束别人的生命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有时候我总是想,为什么一定要分这么多国家,搞这么多仇恨,大家一起努力,把战争上的化费都用在提高生活质量上来,消失饥饿,不是挺好的吗?恨来恨去,斗来斗去的有什么意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