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a.Liu

真爱无言,真情无悔,真人无名,真水无香。
正文

面对面的时候(17)

(2004-10-31 14:01:02) 下一个

17.

“面对这句话要是再没有反应的话,把他揍得出不了门是不解决问题的!就应该推出午门菜市口斩首示众!”我以这句留言平息了众网虫对“帅得出门就挨揍”的讨伐。次年春天贴在赵儿个人主页封面我们俩的婚纱照,更成为守得云开见月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经典证明!赵儿的温柔如水和勇敢的表白在网络中也被当作佳话传颂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女追男隔层纱这看似简单实则技术含量甚高的爱情领域成为填补空白的一招凌波微步!

 

就算在我们的儿子就跟个魔鬼终结者一样整天把我们的小蜗居闹腾得跟投了个炸弹一样的今天,每每想起赵儿留在留言板上的告白,我的心都被揪得一跳一跳的,一股温热的暖意从丹田升上来直灌顶门!

 

赵儿像个小鸟一样跳到沙发里偎在我身边,看着我就跟便秘一样痛苦地扮演一个写手,来把那些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变成文字。要知道,像我这种早就习惯了像广告那种浓缩而迂回、抽象且非直观的表现手法和思维模式的艺术青年来说,要用文字这种形式叨叨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还要尽量不给网络制造垃圾,还要达到不至于被读者的板砖和空酒瓶子砸成伤残人士的基本标准,对我来说还真有点难度!赵儿已经对我以写字为名逃避家庭劳动的可耻行为牢骚满腹了,但是每次都不得不在我非常冠冕堂皇但是绝对感人至深的解释面前露出宽慰的笑容。我的解释是:我可能写得不好,但是我一定要把它写到底!我要让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故事的起因、发展和结局,尤其是故事的当事人!我要让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在面对面的时候我们有很多话没说透,有很多事没做漂亮!

 

赵儿蹿腾着要给我找个导演拍个电视剧出来,至少要对得起我付出的汗水和电费还有光荣了的脑细胞。我笑笑摸着赵儿的头发说:“我们每个人,故事里面每个当事人,在咱们自己眼里咱们都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男女主人公,但是放到全国广大电视观众面前,那都是不足一提的一地鸡毛!咱们都是浮云众生,谁还没个什么尘封记忆的故事,谁还没办过个简单问题复杂化复杂问题简单化的傻B事儿,要是都拍电视剧去那还了得?更何况,咱们这些故事又没有激烈的民族斗争,也没有残酷的人性冲突,真要拍电视剧了,那还不净搞成找个陆毅那样的面粉团子脸来充门面的肥皂剧了!”

 

赵儿总是轻轻皱着眉头问我:“要是张小川和高寒看到了,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样的新故事发生。”我回答不出赵儿的提问,只是在心里暗暗想念着这两个我的至交。同时还在心里祈祷,这样没有做过情节处理甚至连化名都没有使用的东东发布出去,千万不要收到被控侵权罪的法院传票!

 

            *                      *                       *

 

其实现在我以一个写手的身份在这里讲故事,只不过是我有幸见证了故事的序幕和最终结局,故事进行过程中那一幕一幕开场闭场的悲喜剧以及那些暗藏的伏笔都发生在我去香港培训的那5个月当中。5个月的置身事外让我变成了一个理所当然的旁观者和倾听者,哪怕我可能不是个客观公正的旁观者,但是依然被形势被人情也被缘分逼迫得成了唯一一个有幸了解全部事实真相的目击证人!最可笑的就在于,我是单独地被赵儿、被老姐、被张小川还有其他人召见,召见之后有时候是被形势所迫,有时候也是因为我也扮演了一个在面对面的时候干点简单问题负责化复杂问题简单化的傻B事儿的二子,有太多的话我都没说给当事人听而任由造化弄人把故事演绎成了最终那个样子。

 

    在这里,我仅仅向我的读者交代一下,一些我没亲眼所见、没身临其境的过场,请允许我不再用第一人称参与者的身份,而是以白描的手法去讲述那些被文学家称为阴差阳错的细节。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risa.Liu 回复 悄悄话 是真是假,就看读者怎么看了!~~~嘿嘿!~~~我曾经有创作出一部一千个观众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样的作品,但我知道我水平不够!嗬嗬~~~~所以我希望我作品能出彩。
木心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一节, 自己开始疑惑? 真的是你身边的故事?
真的很喜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