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a.Liu

真爱无言,真情无悔,真人无名,真水无香。
正文

面对面的时候(11)

(2004-10-26 04:17:02) 下一个

11.

没事的时候高寒就泡在我们的制作室里。制作室里的装潢是我们旗舰公关公司里最别趣横生的,大相径庭于一般的办公室。就和我们7人战队这样的人一样,虽然进出写字楼,但是作派和风情也大相径庭于一般的白领。在这种极具人性化个性化的工作环境里,才能创造出超凡的工作成绩。当然也非常有利于闲扯一些和工作无关的事情!虽然我和高寒的关系不见得铁到同穿一条裤子,两个人甚至还有点不大对付,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俩交流女人经!像“一夜七次郎”这样的雅号就是在我俩的闲聊过程中诞生并且免费为高寒注册冠名的!这大概是所有男人愿意放下自己的面具愿意面对面交流的话题了。当然了,性功能障碍者除外!

 

好像也没过多长时间,“精致”进驻家世界建材超市的战役就拿下来了。高寒撂了句话,着手开始准备为“精致”做进驻超市的平面广告。我从电脑上抬起头来,问高寒他们把材料传过来与否。高寒臭着一张脸,迷瞪瞪地说就是昨天晚上和张小川在酒吧喝酒的时候,她这么提了一下,说是再和超市那边做进一步的商讨,然后他们“精致”再过来和我们正式签单。

 

 “噢!”我应了一声,就又把注意力转回到显屏上了,有一搭没一搭地说:“我说啊,你们俩在一块儿怎么就跟同事似的?上班的时候开电话讨论会议,你给个这个建议我给个那种主意的。下了班在一块儿说来说去还是绕着共事转!你们倒也不嫌累啊!你们就不能稍微有点文化,稍微有点情调啊?”

 

那边的高寒半天没言语。我从电脑上回过神来,伸头看看他,看到高寒坐在那里打坐,眼睛有点出神地盯着空空的桌面,表情好像有点落寞也好像有点若有所思。其实我也看不透,我向来从高寒的脸色上看不出什么讯息来。其实不光是我,至少公司里的人能察言观色对高寒进行心理分析的就没有几个!但我起码知道我说的这些话是说到他心坎子上了。所以我咋咋呼呼地故意说:“哎哎哎!玩儿深沉上你自己办公室玩儿去啊!别在这里拿你那张臭脸硌我的眼皮子!”高寒抬眼看看我,脸上带着怒色,又有种拿我很没有办法的样子,从鼻子里重重喷出一口气来,长身而起夺门而去。

 

我看着他那个样子,心里很自然地产生了一种很爽的感觉。这年头,像高寒这样的深沉老成又带点放荡不羁的半大男人,那些明启暗示想往上贴的小姑娘真是乌泱乌泱的!我整天和高寒在一起晃来晃去,虽不至于沦落到坐冷板凳当替补的境地,但也绝对有点不爽!所以,在每次把高寒挤兑得没话说了的时候,我都有种窃喜的微妙感觉。

 

几乎在所有人眼里,高寒和我就是一对死党,是哥儿们,是兄弟。我不知道高寒是不是拿我当弟兄。我看不出他的城府来,但我能不费劲儿地察觉到什么时候高寒想找人聊聊了,而且一般我给他一个很舒适的话引子,他都像竹筒子倒豆子一样全都倒给我。光就这个,就引得张小川好大的不平衡了!张小川说,和高寒相比,我就是个没有心计的可爱的大男孩。当然这不是贬义。高寒愿意和我聊天,是因为我的聪明足以让他既不必担心我傻呵呵地听他白话了半天愣是没听明白,更不用担心我会变成个大喇叭给宣传得满城风雨。

 

到下班的点了,公司里的人都陆陆续续地走了。我把手头上的活收了个尾,从制作室出来看见就高寒办公室里还亮着灯。公司里的人肯发自内心自动自觉地留在办公室加班的,除了我就是老江了。我正纳闷着呢,张小川从大门走进来了,满面春风的。几句聊下来我才知道是今天“精致”和“家世界”有饭局,所以顺便带广告代理商“旗舰”的人过去认识一下。这于公于私,为大家打前阵的自然是高寒了。张小川说去新都,顺便可以把我捎回家,正好我也乐得其所。

 

我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从洗手间出来,正看见高寒搂着张小川在她耳朵边说着什么,那股耳鬓厮磨的腻味劲儿就甭提了!我正准备清清嗓子吓唬他们一下呢,正巧看着高寒撅起嘴唇作势要亲亲张小川的脸,只看张小川防御系统警惕性倍儿高地一抬手臂把高寒格开,一脸的起腻厌恶的样儿,“我脸上化着妆呢!”旁边的高寒脸色“唰”一下就掉下来了!本想吓唬他们呢,反倒把我自己吓了一跳,只得硬生生地换了个脸色,在他俩极力掩饰的目光注视下,打了个既笨拙又劣质的圆场,急匆匆催着下楼取车。

 

一路上的气氛要多凝重就多凝重了,搞得好象不是去赴宴而是去参加追悼会一样!张小川跟没事儿人一样聚精会神地开车,高寒也跟没事儿人一样向车窗外的漂亮MM行注目礼,好像就我一个人被浸在凝重的气氛里如坐针毡!偏偏又赶在下班交通高峰的尾巴,张小川跟在前面那辆BMW535后面走走停停状如蜗牛,更让凝重的气氛增添了三分烦躁。

 

靠红灯的时候一个前凸后翘的漂亮小妞风情万种地从我们的车前横穿而过,我迫不及待地用众里寻他千百度一般的语气打破沉闷:“哇!可以啊!”

 

张小川抬眼从观后镜里瞪我一眼:“你是说脸可以,还是屁股可以?”

 

我昂着脸撇嘴说道:“当然是屁股啦!从我这个角度看不见她的脸。再者说了,看女人光看屁股就知道好坏了!屁股属于主导优势,脸只属于辅助优势!”

 

张小川利用镜子的折射原理,从观后镜朝我射过来一个不屑一顾的白眼球,轻描淡写地说:“用你自己那句名言‘没文化真可怕’都没法形容你这种人!形容你就应该说‘有文化不会用真可怕’!”说着话,抬手指着前面那辆宝马接着又说,“同样都是屁股,你看看这个屁股多有力度啊!”

 

我哈哈哈放肆地笑起来,希望把大家的气氛调和得好一点,结果高寒根本就没理我们这一套!只是嘴角微微牵动了一下。

 

我回了家,滋滋润润地给自己搞了碗炸酱面,又把积存下来的衣服给洗了。忙活了大半个晚上,闻着房间里充盈的洗衣粉的清香味,很有一种作乖乖家居好男人的满足感!不得不承认,家庭能带给人的满足感是其他任何一种成功的喜悦都代替不了的。要不怎么能称其为“天伦”呢!现在家里就缺个田螺姑娘了!

 

晃晃荡荡上了网,挂上QQ,进了赵儿的个人主页开始东补西贴的。以赵儿的文学素养把内容充实得打开主页就能飘出书香来,而我的艺术水准和操作本领更为之锦上添花,把赵儿这样平平的小丫头的照片修饰得跟影楼里照出来的明星照一样!

 

正忙活着呢,高寒的QQ头像亮了起来。我看了看时间,还不到10点就回来了?我一边忙活着给赵儿的图片描眉化眼,一边有一搭无一搭地和高寒闲聊着,聊着聊着话题很自然地又扯到张小川身上了。

 

我的QQ昵称叫“帅得出门就挨揍”,高寒叫“黑山老妖”。网络这个好东西很快就把我们俩武装成了两个赤裸裸的虚拟个体!就在这似有似无当中,高寒向我慢慢道来他和张小川这对看似双剑合璧其力断金的佳偶不为外人道也的个中滋味。我坚信,就在网络中,面对着显屏,伴随着香烟,高寒和我面对面的时候,他是真实的!

 

我问他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差不多有一个多礼拜了,他和张小川各忙各的,两个人也碰不到一块儿去,反倒把我修炼得和陪聊的似的,见天儿陪着他们俩消磨没有恋人相伴的无聊时光!好不容易今天两个人能凑到一块儿去了,怎么不再出去坐坐?再出去喝两杯也有情趣好上主菜啊!

 

高寒磨磨蹭蹭地发过来消息:再出去坐坐能坐出什么来?说来说去不还是那一套!真就和你说的一样,俺俩就和同事一样!要不忙得见不着,见着了就开始交流工作!她满脑子里全是工作!要说“呕心沥血”真就是她那样的!

 

我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出来:那就略过这一章节,直接奔主题啊!别的都不用叨叨,赤诚相见,刀光剑影过上几招,看她还扑棱什么!

 

高寒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张小川那个人,太聪明了!而且聪明到了不留痕迹的程度!那套软手腕抓人心理抓得太狠了!她想要的时候,我在那和客户会谈呢,她来个电话和电影里郑秀文一样扯着脖子喊“没什么事,就是口干舌燥想找你爽一下!”吓得我一走神儿,都忘了和客户说到哪了!……我们俩在外面吃完饭,我要是和她说晚上上我那去吧,她不说话,就光脸上慢慢流露出来的那种神色,说不上来是种什么神情,让我不由自主地就产生一种我就是个每一个毛孔都流露着淫溅和肉欲的衣冠禽兽的感觉!所以,我一般都赶在她开始酝酿婉言谢绝之前就说算了。而且还得为她设身处地地找点很合理的借口,比方说早晨从我家里走没带化妆包没法化妆什么的。

 

我看着高寒的信息,心里不知道啥滋味,但我相信高寒说的都是真的。张小川的软手腕我不是没见过,尤其是和她共事的时候。她和高寒的不阴不阳不同,高寒是让人摸不透,但张小川的似明似暗让你明知道已经着了她的套儿,但还是心甘情愿屁颠儿屁颠儿地让她牵着走!看高寒说张小川把他给逼得都觉得自己像禽兽了,我咧咧嘴敲着键盘:那你就把禽兽做到底啊!你就说你到她家去就是了!客场作战往往更有胜算啊!

 

过了很长时间,我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在论坛上灌水了,高寒的消息才过来——我不是没试过。但我看着她的眼睛稍微一犹豫,我就开始打退堂鼓了!其实也有可能她就是下意识地沉思一下,也没有拒绝我的意思,但我就是特别害怕她拒绝我!我就觉得自己很失败!……

 

我想起来赵儿和我说过,越是爱自己的人,越是骄傲的人,越是在骨子里面最深处有一块极为敏感的软肋。这块软肋基本上可以和紧张、敏感、自卑、患得患失联系到一起。像高寒这样深沉冷静的人,也有害怕的感觉,也有受挫感,让我顿时有种面对真实反而不愿接受的错觉。

 

后来我也回想过,其实那么长时间,在面对面的时候,我都把高寒看成我的对手、我的假想敌。又因为我对自己的自信和自负,所以很自然地在潜意识里把自己的对手也修饰成一种完美的模式化性格人物,模式化地来调节我心理上天平的倾斜和平衡。可是,这人世间,哪有模式化的性格、模式化的人呢?

 

我正在思索着呢,高寒又来了消息:所以我很多时候就想个法子把她糊弄到我那去!有时候找些和她们业务相关的材料报告什么的,有时候煞有其事地叫她来看一些我让朋友从国外捎回来的家居装饰的书籍和画报什么的,聊到差不多了我就霸王硬上弓!一般气氛到那个火候上了,她非但不拒绝,反而更尽兴!浪得跟个小妖精似的!你不是还点评我的家布置得就是个典型的色狼的家么。但是一般情况下这也是小概率事件,毕竟她工作忙我也忙。我就是觉得我为了这么点破事真是搞得挖空心思了!……有时候我觉得张小川对我这样不远不近不冷不热的,心里就很窝火!上来一阵就看她是个女的,要不真想上去抽她!兜着架儿不点她吧,我心里还老痒痒地老想着她,我真是把自己搞得有点……

 

我看着高寒打出的一串省略号,冲着显屏不由自主地嘿嘿笑——这下面的话就让我来说吧!刀枪棍棒你不练,你偏练剑(贱)!上剑重剑你不练,你偏练下剑(下贱)!金剑铜剑你不练,你偏练银剑(淫贱)!高兄的剑(贱)术还真是堪称登峰造极独步武林啊!

 

很长时间高寒都没有回音,但我知道高寒一定是看着我对他武学境界的精辟评价乐得翻倒了!我接话把儿的功夫那也是登峰造极独步武林的!

 

这就是高寒和我之间的乐趣。就好像饭菜里有道辣口的,把你辣得又瞪眼又伸舌头的,恨不得立马冲出去跑上个3000米再回来!但是保准你下次吃饭还想点这道菜!要不怎么说高寒是练剑的么!

 

我趁热打铁地又给高寒敲过去:兄弟,上次翻云覆雨是什么时候啊?还回味无穷着吧?

 

高寒发来个郁闷的表情来说:好像是她上次来好事儿之前吧,记不大清了。~~~嗯,这好事儿又差不多了!我这个月还没轮上呢!

 

我一边幻想着坐在电脑前的高寒该是个什么表情,一边乐滋滋地敲着键盘:我说你怎么老和动物园里下午四点半的狼似的呢!敢情是吃不饱啊!哈哈哈哈!~~~~~

 

这次高寒是真的给我空场了,很长时间都没回消息。我怕真是把他挤兑过火了,赶紧改了个甜口的消息给他发过去——你好好想想,像张小川那样的事业型女人其实也挺不容易的,她肯定也有不少公事自己应付不过来才来向你请教的!能让你一个女人把你当成个人物当成个军事参谋一样地崇拜起来,你还不美得冒泡儿啊?更何况是像张小川这样精明干练的女人了!

 

高寒好像急于驳斥我的观点一样,我咬了一口苹果还没咽进肚子呢,他的消息就嘀嘀嘀来了——她根本就不是有公事应付不过来!她那个脑袋瓜儿什么事还应付不过来?她就是嗜工作如命!而且就特别愿意听我给她分析出主意!我经常臭她,就这样胸大无脑的女人是怎么混上高级主管的?她每次都色迷迷地盯着我悠悠地说,其实她心里早有盘算,我的分析和策略其实也和她的大同小异。但是从我这里得到的这种大同小异就好像是给她注射了一针强心剂一样,让她更有坚定的信心去付诸行动!而且每次这种大同小异都让她强烈感觉到来自心灵的一种两人默契有加的感动与畅快!

 

“哎呦!这张小川文绉绉起来都快赶上咱们的赵儿了!”我乐呵呵地插了一句言发了出去。

 

高寒接着又说:不过,我倒是相信小川的话,她的真实都写在她那双能钩人的大眼睛里了!这个我能看出来。然后她一般又都撒娇地撅着小嘴和我起腻说,我抽着烟轻轻拧着眉头一边思考一边娓娓道来的样子很迷人的!像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将,也像个一肚子坏水的老坏蛋,简直要迷死她了!她一边说一边不是用脚就是用膝盖在桌子下面勾引我!真不是说,就张小川这一手,既有春风化雨一般的语言滋润你干涸的心灵,又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对你明里暗里地上下其手,换了柳下惠也把持不住啊!更不用说是我了!……我这不就顺承其意地快马加鞭开始研究是主场还是客场作战了,接着这个小蹄子就开始这个这个那个那个了!到最后还是我不得不自己提出来本场停赛!唉!~~~真是受伤了!~~~~更受不了的是,这不是一次两次的了,已经属于套路拳打法了!我觉得我什么地方都能拿得住她,就这一点真就搂不住她!

 

我也不回什么信息,就看着高寒慢慢地一点一点地给我竹筒子倒豆子。最后看他给我说得差不多了,才开始敲给他我的看法——我说,爷儿们,我怎么觉得张小川有点钓你的意思啊?

 

屏幕上蹦出高寒的消息:我觉得也是啊!就好像是看着锅里的肉就是吃不到嘴里去!毕竟咱们不能当下手就抓的野蛮人不是么!……我能想象得到高寒在烟雾缭绕之中不阴不阳的臭脸样!

 

我伸了个懒腰给高寒发消息——这不就是人说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么!……行啦,别在那泡在蜜罐子里还要糖吃啦!你忘了张小川一夜之内把你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时候了?

 

过了一会儿,高寒好像从郁闷的情绪里脱出来一般地发了个偷笑的表情说:是啊!是有那么一段美好的记忆啊!咱也有一段花样年华呀!……有时候真也有种感觉,像打那种通关游戏一样!趣味和挑战性并存,把人拴得牢牢的!

 

   我咧着嘴嘿嘿笑着给高寒打出最后一条消息——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剑(贱)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