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a.Liu

真爱无言,真情无悔,真人无名,真水无香。
正文

面对面的时候(6)

(2004-10-26 04:07:02) 下一个

6.

在我的眼里,张小川是个宝贝儿,是个尤物!在工作的时候,她是光彩照人的,美丽得比《瑞丽》里面的模特更生动、更真实。和我们吃饭聊天稀里哗啦地说话的时候,她就是个宝贝儿,是个尤物!我不知道高寒怎么看她,我感觉她更像我的哥们儿,而不是秀色可餐等着我去泡的MM之一。很多时候感觉有点像《荷花赋》里的意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

 

比方有一次突下暴雨,我被困在公共汽车站的遮雨棚下面。张瑞丽开车经过看见我,就停下来开了车窗挥手示意我上车,那个表情就像个男人一样写意,看得我心头一喜。我发现车的门锁还没有打开,就指给她看,她开始恶作剧一样地笑,照旧挥手示意我上车。在我旁边站着一对等车的情侣开始悄悄注意我的反应。这种情况我向来不会丢分,更何况还有人在看热闹!我冲进雨帘,把手伸进开着的车窗里,拎出张瑞丽的鞋子,又退回到遮雨棚下坐在长凳上。我知道张小川开车的时候都把鞋脱下来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下面。脑子活反应快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好使!那对情侣开始偷偷地窃笑,应着我炫耀一般的笑,张瑞丽咧着嘴开了门锁,还欠身给我把车门打开。我颠颠地跑进去,又被她打出来,捡回来我故意落在长凳上的高跟鞋。

 

我们公关公司连着这段时间给“精致”做促销推广,从圣诞,新年,春节,元宵节,直到情人节。一个冬季,“精致”和我们“旗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着实为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建树不少!不仅得了人民政府赐的一块匾,还在精致家居装饰装潢材料公司香港总部的首席执行官的授意下,与张瑞丽的老总签下了省内地区市场推广与广告的长期代理权。“精致”看中的是我们这艘行得万年的旗舰。

 

新年伊始就又得了个长期饭票,公司上下一片欢腾之际更收到了“精致”送来的晚宴邀请。张小川透露说是香港派过来几个经理考察公司业绩并研究是否在本地建厂的项目,我们“旗舰”这边才有幸共同享受一下西餐酒会的高档次。我对她高傲的玩笑嗤之以鼻,但公司里的那几个小丫头面对着请柬里的“请盛装出席”还着实又兴奋又不安地担了几天的心。我真是明白了,一个只有两身衣服替换的女人,从来不会嫌自己没有衣服穿;有整整一橱子衣服的女人,时常抱怨自己没有合适的衣服穿。我嘲笑她们,要是请柬里要求戴面具,那是不是还得请上几天假回家研究研究?!

 

商务酒会大多比较枯燥,但衣着光鲜的美人相衬着精美的西餐和杯盏交错也是道不错的风景线,很容易让人产生流连忘返的感觉。

 

张小川的装扮无疑使她成了晚宴的亮点。像她这般聪明的女人,当然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璀璨夺目地当颗钻石,什么时候应该息旗掩鼓地作个绿叶。当然作绿叶也永远不可能是个普通的绿叶。一件贴身的黑纱长礼服,透明的质地惹得人浮想联翩,看似散乱无章其实点缀有序的水钻装饰遮掩了不该露的地方,更衬托出曼妙的身材。其实张小川就五官来论,实在是不抢眼不出彩,但那种意气风发的气质让人过目不忘!今天,到场的女士大都应着早春的季节把自己打扮得和含苞待放的花儿一样,妩媚而可爱,只有张小川能称其为雍容高贵!

 

终于熬到自由活动时间了,该应酬的人都应酬得差不多了,我和张瑞丽一人端了一杯酒,在角落里一边看舞池里几对人跳舞,一边闲聊,这种气氛很是惬意。我正美着有佳人相伴呢,高寒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从后面大手一托扶住张小川的后腰,顺手往怀里轻轻一带,“走!跳舞去!”张小川在看清来者何人的同时就被高寒带进舞池,剩下我擎着两个酒杯还在愣神!这什么时候都亲密成这样了?连绅士之礼都省了?

 

两个人还没跳几步,音乐慢慢转成了伦巴舞曲。估计是怕出丑,有几对人退出了舞池,更凸显得高寒和张小川跟明星一样受人瞩目。

 

高寒是个好看的男人。虽然稍微有点呆头呆脑,但黑长的眉毛和一双笑则动人不笑则深沉的月牙眼,再加上凡张口必出彩的内涵让高寒很得女人心。女人喜欢我,是因为我充满阳光;女人喜欢高寒,是因为高寒充满诱惑。——这当然也是后来我才被女人们告知的。

 

“哇!~~~跳得这么好啊!”不知什么时候赵儿站到我身边。

 

我看得也傻了,不由自主地说:“是啊!和专业的一样!”

 

不仅高寒和张小川的技压全场令人叹为观止,旋转起舞之间,两个人对视的眼神实在是太拿分了!那是两双充满欣赏的眼睛!两双充满情色的眼睛!估计公司里的人都和我一样被高寒给放倒了!这哪是平日里那个不阴不阳的高寒啊?这叫一个绅士风尚,这叫一个风度翩翩啊!张小川微仰着脸,眉毛扬着,眼睛半眯着,那副神态简直就是个梦露的copy!做个夸张的比喻,真就和电影里詹姆斯·邦德与美艳的女人如入无人之境地翩翩而舞一样,给我们演绎什么叫高雅,什么叫挑战,什么叫爱情!

 

一曲伦巴结束,我还擎着俩酒杯在那傻着呢,高寒回到我身边,拿起我手里的一杯酒“咚咚咚”地灌下去。

 

“兄弟,可以啊!看不出来啊!”我盯着高寒熠熠生辉的眼睛说,“真是要不不露,这一露都是国际标准啊!”

 

“咳!不寒碜我你就难受啊?”高寒舔了舔嘴唇,有点不好意思。

 

“我这是夸你啊!说实话,真不错!”我拍拍高寒的肩膀,又悄悄地问,“怎么样?啥感觉?”

 

高寒眨眨眼睛笑着说:“让我说实话?”

 

我把脸一正,很无所谓地说:“你可以说假话。”

 

高寒不自然地又舔了舔嘴唇,下意识地望了一眼站在老远和人说话的张小川,把嘴贴近我耳边轻声说:“我除了那儿硬了之外,浑身上下全都软了!”

 

我一个没兜住劲儿,肆无忌惮的笑声就跟个炸弹一样以我和高寒为爆破点,轰然一声巨响把方圆十米之内的建筑物全部摆平了!管那些俊男靓女是正在那吃着喝着,还是在那说着笑着,一色地都把写满了问号和惊叹号的脸转向了我!高寒站在我旁边脸都白了!

 

    酒会结束后,姐夫对我这种在公众场合下的不得体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其实想想他们批评得也对,我这奔30的人了还经常在公众场合办些让人大跌眼镜的事。就像去年,以老姐为领队带领一干人参加省里的广告大赛。我得了金奖上台领奖的时候,那个男司仪可能是为了调节一下气氛,问了我一个巨没水平,巨闷骚的问题:“噢,方正。那你姐姐是不是叫方圆啊?”真就那么卡点儿,偶老姐就叫方媛!结果,我眨巴眨巴眼就来了比那个男司仪更没水平,更闷骚的对白:“对啊,我姐姐就叫方媛啊!我的名字就是我姐姐给起的,专门预备好了给‘方正电脑’作形象代言人的!我还有个弟弟叫方三角。只可惜现在还没有哪个叫‘方三角’的公司来聘请他!”我在台上说得一本正经,惹得台下一片爆笑。老姐说她当时真想冲上去把我拖下来狠狠地扇上两个大嘴巴子!后来我就得了个“满嘴里跑火车”的昵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