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a.Liu

真爱无言,真情无悔,真人无名,真水无香。
正文

面对面的时候(4)

(2004-10-26 04:02:25) 下一个

4.    

一说到“白金链子”,老江也很敏感地望了我一眼,迎着我一脸的坏笑,一副家有败儿的无奈状,“你们这些小年轻的!”

 

夜夜笙歌原本是我们这些小年轻的个人隐私,结果就被高寒那条白金链子给搞得浮出水面。其实也算是我的败笔。

 

很偶然的机会,我相识的一个妈咪绳了一个手脚不太干净的小姐,在缴获的众赃物中我就发现了高寒的链子。高寒他娘亲不知道从哪个高人那里听说要用条金链子镇着她家的宝贝,可能还担心分量不够,又坠上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金牌,上篆行书“寒”字。这等人间绝版的护心镜我岂能看走了眼?如此羞羞高寒老脸的机会我怎能放过?一种类似帮人家捉奸在床一般幸灾乐祸的心理让我头脑发热起来,手拎着链子企图扮演捕蝉的螳螂。结果在高寒那张脸经过惊喜,奇异,尴尬,脸红,又转成淫笑之后,发现自己把自己演成了落水的螳螂!还被正推门进来的老江白捡了个黄雀当,正听见我在咧咧:“什么样的好货色有这么高的身价,让你掏钱又捐精,还得送上镇身之宝?干脆给人家赎身从良娶回家吧!”

 

江总先是一脸的共产党状,然后憨憨地一笑:“你们这些小年轻的啊,享受生活没有关系,但小心别让人家把你们给享受了哦!”

 

我当时就有点感觉姐夫像只笑面虎。果不其然,不久后我就被姐姐给双轨了。虽然我拿出了当年江姐方志敏的节气,但还是被姐姐本着宁可错杀一千也不可放过一个的工作态度给正法了!人身管制外加经济制裁把我整得惨不忍睹!

 

正常下班,务必在一个小时之内赶到她家报道然后共进晚膳,10点强令回家睡觉,再每隔一个小时致电到家确认我是在自个儿的床上安睡。至于我是否被电话搞得神经衰弱夜不成寐好像就不在她操心的范围之内了!要是我在公司加班,老姐在拿到江总的官方证明之后照旧电话追踪到公司。那段时间姐姐的追命连环call真是把我搞得拿头撞墙的心都有了!

 

更有悲惨者,我悄悄把从网上下载的唐僧语录设置成姐姐的来电铃声。江家有女初懂事就拿着她妈的手机当游戏机玩儿,我正故作威严地训导小外甥女不要乱碰别人的东西时,就听见唐师傅声嘶力竭地大喊:“打雷啦!~~~下雨收衣服啦!~~~”

 

小外甥女笑得滚到地上,老姐也跟着笑,笑得我是如坐针毡心惊肉跳!

 

数日后,姐姐的打击报复不期而至!我在百盛的自动提款机上刷卡提钱,把卡插进去却听到嘀嘀嘀的怪响,反复试验又反复嘀嘀。拿出卡来定睛一瞧,正面是全国统一的金龙腾飞,反过来一看,神秘的磁条变成了日历!一排一排的小数字看得我是那个眼晕哪!我正晕得七荤八素的时候,一个漂亮的制服小妹温柔地问我是否需要帮忙。TMD!在MM面前我何时受过如此奇耻大辱?!但我还是稳了稳心神,把金龙腾飞往她眼前一矗,问她在贵店购物收银台是否能刷卡。得到了肯定答案后,我四平八稳地在制服小妹的目送下上了电梯到二楼。在女装部逛了两分钟又坐电梯下到一楼,从商店另一个门飞快地逃走了。

 

回家以后,我和姐姐进行了严肃的谈判,还请姐夫当啦啦队。我指出她这种行为是不理智的,不人道的,更是没有党性的!姐姐却声称这是含辛茹苦地帮我攥老婆本。我不停地反复地坚决地申诉我不是醉生梦死有辱门风的败家子。当然啊,我没醉生梦死,是因为我不旷工不迟到不早退从来不请红白事的事假,当然也没像高寒那样把自己的验身证明都落在性产业工人手里被人抓了尾巴。老姐根本不理那套,居然摆了一副先知一样的神色,掷地有声地说:“男人不叫鸡,母猪都上树了!”

 

要说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休克过去都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老江笑得都找不着北了!不过后来,大概真是看不下去眼了,老江也帮我遮遮掩掩。毕竟姐夫和小舅子的关系和利益是很微妙的。好歹我们也不能真让母猪呆在树上和知了一起叫吧!

 

我很多时候觉得老姐很有两面派的秉性。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副局级干部,供职于市文化局,一派以德服众以政奉民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作风,清正廉明,勤政爱民,正是应了“金杯银杯不如口碑”的佳话。老姐冲着白墙,面带微笑“张局!李局!”地能啰啰一两个小时,但转过脸来对待我真是比日本鬼子还日本鬼子!

 

也许真和张小川说的一样,姐姐对待那些自己能驾驭的事情往往能信手拈来举重若轻。就像以江海涛为法人的旗舰公关公司几乎是人人皆知的夫妻店,她就能在促进公司业务发展的同时,言正其身、身正其行地把自己廉洁奉公的公务员形象做到百分百,还硬是把夫妻店树立成响应“政府服务企业、企业支持政府”政策的典范!但对待像我这样有点滚刀肉味道的亲弟弟,自然是因疼爱之心才有点不得方法了。

 

张瑞丽还点评我姐姐属于那种并不是对权力有无止境地追求的那类人,只是更喜欢自己能统揽大局掌控一切的优胜感罢了。

 

高寒也提点我,对付姐姐这样的人不可硬顶只可智取。要像谈判一样,明确对方的立场与喜好,当采用君子喻以义、小人喻以利的战术!将老姐奉上君子之位,使之教诲他人之前先以君子之道律正自身,从而自动放弃那些草莽之举!

 

这方面着实应该好好向江总学习。饭桌会议时常进行,聊聊工作谈谈思想做做汇报,既增进了夫妻感情又可宽慰妻心——你看,我做多么大的事业,老婆的意见对我来说依然是悬壶提顶啊!就算老婆大人不是庸才俗女,稍微一提点就给整成党政会议了也没有关系,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反正公司是法人说了算的!还有,有饭局应酬不能在家吃饭的时候,风雨不改地在中场时分给老婆挂个电话嘘寒问暖以示关心。其实主要是为了喝到找不着床了的时候,老婆非但没有怨气还得揪着心肝儿心疼地递茶送毛巾,舒舒服服地服侍你躺下!甭管你是共产党多么大的干部,只要是人民公仆,就要为人民服务到鞠躬尽瘁!

 

高寒在提点我这些应敌之策的时候,老江也在旁蹭听。最后听得老江红着一张老脸也哈哈地笑:“说得一点不假。但我怎么听着老觉得我是大奸大恶之人?我们之间可是有爱情的!”

 

高寒看着老江孩子一样的表情,也跟着乐:“江总周身都闪烁着爱情的光芒呢!”

 

    我指着高寒的鼻子说:“没文化真可怕!那明明是大奸若忠,大恶若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