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a.Liu

真爱无言,真情无悔,真人无名,真水无香。
正文

面对面的时候(2)

(2004-10-26 03:57:20) 下一个

2.

最终,老江和高寒收拾的残局,精致的几个家伙和他俩谈论着哪种沙发适合家里的装修风格就笑呵呵地走了,我们双方商定第二天再重议他们的推广计划。

 

老江已经对我和颜悦色了许多。从会议室出来就看见我站在白板面前又描又划地修改方案中的细节。

 

老江对我警告过N次不要占用公司在大办公区的公用白板,但每次还是对我这样故作敬业状既欣喜又无可奈何。其实老江和公司所有员工都知道我的专业水平不是盖的,敬业精神更不是盖的!惺惺作态是为了给工作压力中注入一点情趣。所以,在我的观念里,学以致用固然是最高境界,但退而求其次,也应该选择自己兴趣所致和擅长的工作。这样方能得心应手,更能游刃有余,最后达到如鱼得水,成就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的无上武学境界!当然了,能劳能得,多劳多得,再加上作为持股15%的小股东,年终进项的大红包也是我追求的境界!说这些话不假但的确有点夸张,其实我哪有那么高的觉悟?脑子快手也快,关键时刻能拿出东西来再加上刻意而为的敬业状,其实就是为了被人看见我在制作室里打CS,或者夜里举杯把盏醉倒后第二天到日上三竿才上班的时候不怕被人嚼舌头而已。

 

明天来的是能拍板的。好好准备一下,争取一次过。老江一边整理东西,一边慢腾腾地说。

 

什么道号?我喜欢和能拍板的谈。一般能拍板的,都更清楚自己想要达到什么意图和效果,所以和我们讨论的时候更能有的放矢,谈判结果也往往立竿见影。至于费用上,他们因为纵横江湖多年,知道一分钱一分货,也更清楚钱要花在刀刃上,不会吱吱歪歪。更多时候他们还会为了公司利益、销售业绩,将公司的广告投资费用发挥到淋漓尽致。尽量损失一点私囊的中饱而达到可圈可点的推广业绩,最后作个达到unique sales point的幕后英雄,往往是聪明的工作方法!

 

老江抬眼看看我:“市场推广部,经理。”

 

我歪头看看高喊:“是个Manager啊!很有挑战性的哦!”

 

高寒看着我夸张的表情,也跟着阴阳怪气:“Market Development!”

 

“噢!~~~~~简称MD!这不就是那个什么什么的缩写嘛!实在个性得很哦!”

 

老江看着我们俩嘿嘿嘿地怪笑,做出一副“我和你们有代沟”的表情,撂了一句“两个小P孩儿!”。好像是很不屑,其实就是不懂!

 

后来,张小川,精致家居装饰装潢材料公司的市场推广部经理就被我叫了很长的时间的“张MD”。在我们工作上发生异议的时候,我就恶狠狠地瞪着她,咬牙切齿地冲她来一个“M~~~D~~~”的——口型。我和高寒在私下里更多时候叫她“张瑞丽”。

 

第一次见到张小川,也就是第二天,她给公司上下的感觉不能说是光芒四射,但是可称之为眼前一亮!张小川不算是漂亮人,属于耐看的气质性美女。主要是条子正!一般在女人的脸蛋儿和条子这两者之间,男人往往更注重后者。当然像我和高寒这样有文化有层次的男人也比较注重女人的气质。不和其他那几块人一般,眼珠子在张小川身上溜了N趟,好像光看就能把这大美女看他们家去似的!我就和高寒交换了一个眼色,而且绝对的纯洁:“真就和《瑞丽》上的那些模特一样!”对女人的鉴赏力我们俩都是天生的资深业务人员!

 

正值隆冬,整个城市几乎都笼罩在灰黑蓝的沉闷中,张小川的一袭白衣好像让整个办公室的亮度和对比度上升了10个百分点一样。褪掉白色羊绒大衣,里面一条及膝的白色连衣裙和白色尖头高跟靴子。纯黑色晶石挂坠和装饰腰链让一身的纯白色变得不再平凡和简单,精致地映托着一张粉妆精致的脸,更衬得腰身婀娜。

 

我看着张小川,一本正经地说:“贵公司有张经理这样精致的佳人,我看我们什么也不用忙活了。消费者一看你,就知道什么叫精致了!我们在这里A方案B计划的,有点画蛇添足啊!”

 

“是否能够成就精致还得仰仗诸位锦上能添花的本事!若说是画蛇添足,你想这么干,我也不能同意啊!”张小川巧笑嫣然得眼光流彩一动,不动声色地挡开了我的奉承,还动得我心里一阵一阵地发紧。

 

会议进行得很顺利,虽有争论,但有张瑞丽“欲善工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主张,红旗一面顺地倒向我们,最终推广方案都朝着双方都满意的方向稳步前进。

 

看过广告样片后,张小川问是出自何人之手,迎着我略带挑衅的目光,轻轻一笑:“看不出来你一个粗线条的男人能做出这么细腻的东西来。”

 

我暗中吐了一口气。刚才心里憋了一口气,要是再吱吱歪歪,美女我也不给面子!我绝对接受一千个观众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事情,我讨厌的是客户的吹毛求疵,买椟还珠,整个就一癞蛤蟆跳井还张牙舞爪地呱呱聒噪!但我得承认心理学家的话,每个人都有渴望被肯定的心理,我更是如此。有话好好说,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吃,推翻了重做我都没有意见!关键是我得先把甜枣吃到嘴里!老江和高寒都说我有当溅骨头的潜质!

 

“买房子搞装修,掏钱的是男人,但往往拿主意的是女人。除了优惠折扣外,女人更追求细腻、浪漫、温馨的感觉。所以我们在广告方面都定了细腻温馨的调子。”我看着张小川静静地说。

 

“我倒觉得你设计的广告片里的模特没起到配合你这种调子的作用。那种以追求刺激视觉效果为目的的广告模特不如请到展销会上站一天。费用基本差不多,我们的开支可以节省一点,展销会上还可以把你们的工作成绩秀得更炫一点!”张小川一扬眉毛,“你的广告在保持原有基调上也有更大更充分的发挥空间,更能突出主题,省得为那些小明星做嫁衣了不是么!……你觉得我这个建议能不能称得上一石三鸟?”

 

张瑞丽虽然否了我的设计,干脆地断了我近水楼台先得月被广告小妹当知名导演崇拜起来的猫腻念头,但她的谈笑有礼让我觉得很舒服,再加上合理建议更是全票通过。我们的初战告捷,双方都给彼此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行政秘书林小姐带着合约进来,张瑞丽又在她面前给老江戴了一番高帽子。张小川这厮说话挺有水平,神态举止优雅庄重,绝对没有溜须拍马的嫌疑。说了一大堆,好像什么都没说,再好好一琢磨,其实还是马屁!只不过听起来不留痕迹还很养人,就跟嗑了药一样,周身舒服还跟着摇头晃脑。

 

林小姐是个很优秀的秘书,工作向来做得汤水不漏,信息传递也向来是汤水不漏。她既是大小职员的眼线,也是老江的眼线。我觉得她典型的鸡婆,要不是还有那么几分姿色,我绝对把她鼓捣下岗了!但老江就有本事驾轻就熟,使公司上下包括他自己都成为全副武装的透明人!当然了,透明是相对的,透明的程度也是有老江掌握的。正所谓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人。

 

不过,话也说回来,知人善用是老江最大的优点,给人打工的要是能摊上这样一领导真是做牛做马也愿意上赶子地去!光就这一个优点就能起到传说中江南四大才子成员之一画的《百鸟朝凤图》里面那个吃米的小鸡头顶上那个光圈的作用!江海涛,多平凡的一民营企业主,也被手底下二十郎当个员工当作周总理一样打心眼儿里爱戴着,崇敬着!所以,张瑞丽的高帽子也绝对戴得到位。就光看我们这7人的战队就可以了,每个人的个性和专业各有所长,各司其职,既能互补又能互动。

 

客户的高度评价能让林小姐描龙画凤地传达给江总,龙颜大悦,这个月的奖金不知道能涨几颗星了!正当大家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是要给家里老爷子买个按摩椅呢,还是给自己买SKII的面膜的时候,张瑞丽转向高寒莞尔一笑:“高先生,你能送我下楼么?”

 

高寒在我们大家偷偷互换的眼色中很绅士地为张小川穿上大衣,拿了皮包,和她一起进了电梯,当了一下午的公司热点人物,下了班后,又在我的窥视下,上了张小川的帕萨特。

 

一顿上好的牛排再加上上午在公司有林小姐这样的小广播为其铺垫,高寒和老江在第二天通知大家“精致”的case除了展销会布展,附属的推广活动不需要联系场地了。做统筹的大呼“精致”会做人,倒搞得我们做操作的觉得“精致”真是精致到家了。

 

当然,随着case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切也都不言自明。

 

同时有家房地产公司为自己的新楼盘做推介。全套的家具和装修当然比光立个四面白墙来得更直观更立体,更何况是香港“精致”的招牌,非但不会家徒四壁,更可蓬荜生辉!“精致”就图个免费场地,家具和装修示范样板间的费用都由“精致”包圆儿,同时做推广,各赚各的钱,他们若是不同意合作才真叫脑筋锈斗呢!而且,欠下“精致”的人情也得面带微笑地记在帐上。“精致”的地区老总莅临现场体恤下属的同时,张小川就面带微笑地把那家房地产公司以内部价认购示范标准间的合同书递给了顶头上司。

 

    我回想起第一天见到张小川她在会上说的“一石三鸟”,搔搔头觉得真有点头大。至于装在示范标准间里的整体浴室、整体厨具、豪华欧款宫廷式吊灯什么的,又是不是张MD照着她老总的taste来搞的已经无法考证了。我瞄了高寒一眼,他吐出一口烟,嘴角不被察觉地轻轻一牵:“实在是个精致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