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来何以解乡愁 求求你们让我进北京吧(北京机场)

(2018-10-30 04:25:38) 下一个

十三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睡了应该有十个小时,最后是被七嘴八舌的声音吵醒了。说话的人们至少在用三种语言(中文,英文和西班牙文)交流,各说各的语言,奇怪的是他们竟然都能明白彼此,交流得天衣无缝。

 

我大概正在做一个美梦,睁开眼睛半天才明白了三个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而且也搞明白了周围的状况:坐在我右后方的一位西班牙裔老先生,大概70岁左右,睡了一天醒不过来,有呼吸,但是没有任何反应。现在正躺在我身后的座位上。我对老人应该是有印象:精瘦矮小,双目炯炯。

 

空乘人员找来了医生,一群人又是在我身后一通忙活,从对话里听出老人大概有了反应。

 

飞机降落后,我们被告知老实坐着不能动,要由医护人员先把老人抬下飞机,我们才可以下去。大概在座位上坐了有十几分钟,也没见医护人员上来,老人也已完全清醒,很精神地坐在座位上,所以我们才得以下了飞机。

 

下飞机后第一步是录指纹,我试了无数遍就是录不上,手都快擦破了,而且换了几个机器。看着其他人都麻麻利利地录完走人,我实在不想再试了。最后工作人员也是无奈,让我到最后的边检柜台去办理。到了柜台,指纹一下子就录上了,工作人员说,那边机器可能不灵敏,以后直接过来录就行了。听了这句暖心的话多少冲淡了我这一路上的一个个无奈。家乡真好呀,亲切舒心,家乡的乡亲们尤其得好。

 

总算拿了行李,出了机场,我在T2耐心等待那恨不得飞机还没在达拉斯起飞就到T3接我的哥。等了四五十分钟才看见我那大腹便便像有六七个月身孕的哥带着我那花枝招展的嫂子迈着四方步不紧不慢地走来,当然他也走不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