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来何以解乡愁 跟着的哥长学问(一)

(2018-11-11 09:08:33) 下一个

这是到北京的第二天。因为一宿没怎么睡,我晕晕乎乎打的去办事儿。

 

到北京后感觉比一六年来时清静了很多,也干净了很多。虽然看到一些被人为损坏的共享小黄车,但对北京的总体印象还是很好的。

 

当然我在北京那几天正赶上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看着人不多的大街,相对整齐的街道,我有种小时候的北京是否回来的感觉,虽然哪儿我都不认识啦。有了这个想法,心情就更雀跃了许多, 于是就想聊天啦。

 

开会影响生意吗?

 

的哥斜眼打量了我一眼。

 

我是感觉北京人少了,干净了。是不是因为开会控制入京人口所以人少了很多?我赶紧解释。

 

北京近两年总这样来着,不过这几天开会进出北京是麻烦了点儿。

 

有什么麻烦呀?

 

看我一副要饭的打扮,的哥很不屑,你是不是见天就四九城地转,压根儿就没出过北京呀?

 

是不大出入。我如实回答。

 

你没看到安检多了很多吗?

 

这是我到北京的第二天,入境时只是按国际航班的例行检查,没觉得多。不过后来又出入北京两次才印证了的哥的话,那是后话暂且不提。

 

检查不是总有吗?

 

更多了。过去只有一道,现在加了两到三道。

 

哦,您是总要开着车出入北京所以觉得检查多了是吗?

 

的哥又斜眼瞟了我一眼,我看他把要脱口而出的话往下压了压,北京出租车不能出北京你不知道呀?我都能猜到他本来脱口而出的那句话是什么啦—-你是不是不坐出租车呀?

 

不止北京的的哥,实际上哪儿的的哥都一样,知识面及其丰富,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可以从世界和平聊到一地鸡毛,没有他们不能聊的话题。

 

的哥跟我侃侃而谈,从外来人口被清除,他的观点是不想走的话总有办法留下,北京人口并没少。然后到出租车难赚钱,自个儿要转行等等等等。

 

快到我的目的地了,我跟他商量,您是想把我放下再去拉别的活儿呢,还是等我一个小时,我办完事儿您带我去香山?我听您的,您这不说不好赚钱吗?

 

不愿意等着,我帮您看好怎么到香山,您自个儿去吧。

 

发现我办事儿的门口就有地铁站,而且直达香山。

 

您看这儿不挺好,几块钱您就到香山,还方便。

 

我道了谢,然后说了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