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下

(2015-05-30 16:29:12) 下一个

当下

当我在困苦中挣扎,
眼前是零落的花;
当生命的尽头显现,
枯枝在春天里不再发芽;
当希望已被绝望覆盖,
明天被今天击垮,
活在当下,
是不是一句空话?

当我写这首诗的时候,
当下从指尖而过;
当我想你的时候,
当下从心间流走。
当我在欢歌醉酒,
当下已悄然离去踪迹无留。
我想要抓住当下,
就好像游戏的鼠标,
总也抓不住飞逝的绳头。

我好想将当下停住,
好让我细细品味;
好想将当下放慢,
好让我更好地选择;
我好想将当下封存,
好打开它,在另一个世界。
然而当下却以固执的速度,
扑面而来,逝去如飞。

当下就如呼啸的高铁奔向无涯,
站在月台上,就没有了当下。
奔向明天,承载了过去,
明天的憧憬扯着当下从春到夏。

当有那么一天,不再有当下,
当生命的最后一瞬,
明天如碎冰坍塌,
谁在人生的尽头,接我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