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宝宝的几个问题

(2009-06-30 19:48:28) 下一个
 

几个月的早孕反应快要了我的命了。这个小家伙从第40 天就开始折腾我,很多人都说,这是一个男孩,因为这次反应和上一次的确不一样,而且每天晚上就象条件反射一样,一个劲地吐。其实我已经不太记得上次的情况了,只记得上次没有这么想吐。

小宝已经习惯妈妈不能抱她了,但每次都要和她说一通。心情好就很快可以乐,如果心情不好,就会和你讨价还价,告诉你:“宝宝病,妈妈抱。”真是一个小坏家伙。最近宝宝有3个问题,很让我们伤脑筋, 一是大便问题,经常都是3天不大便,上次在幼儿园,因为过于用劲,差点晕过去,小脸都白了。老师赶紧打电话给我们。后来再遇见这样的情况,我们只好用开塞露来解决问题了。看着她疼得那样,真是很可怜。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我最近不能吃,所以这父女俩就凑呵,不过也难为宝爹了,又当爹又当娘的。

第二个问题是,老师反映,宝宝双腿无力,总是会无缘无故地摔跤。我们也很担心,因为宝宝从1岁以后就不怎么喜欢喝奶,美国的奶是最好的。另一个事情就是宝宝长得太快,她比同龄的孩子都高,也许是这样她的营养供应不上。我们准备下周带她去看医生,做个检查, 她也2岁半了。

第三个问题是, 她的语言问题,其实我很早就注意到了,她的语言能力好像落后于同龄的孩子,不知道是我们和她讲话太少,还是双语问题,总之她不太爱说话,尤其是在外面。老人们说:贵人语话迟。希望是这样吧。

培养好一个孩子真是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