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

小女子一向喜欢爬格子,自认为是个笔下能生花的主儿。看着家中一儿一女初成长,总忍不住用自己最擅长的笔,记下他们的成长之路,算是妈妈给他们的精神财富吧。
正文

家有小女初成长

(2009-06-30 19:53:09) 下一个
 

女儿出生以后,一直都很省心,很少出现让我们起夜的情况,每当听朋友们说要每夜要起床好几次去照顾他们的孩子。我总是庆幸自己有这么个省心的宝贝。

其实小孩在她这个年龄,无非有两件事会让大人头疼,一是:睡觉,二是:吃饭。我们宝贝睡觉不错,但总是让人陪。原来不是这样的,她自己可以睡觉,但自从她生了一场病后,这个好习惯就一去不复返。但每晚到一定时候,她就会自己去关电视,然后关灯。但有时玩兴奋了,就忘了这些了。当我关上电视和电灯后, 让她睡觉,她会很不乐意地指着床对我说:“妈妈觉觉,宝宝NO觉觉。宝宝玩。”真让你哭笑不得。

还有一点好,那就是宝宝从不起夜,即使夜间醒了,也不会出声,只是在床上翻来翻去,然后自己就会睡去,象个大人。但宝宝有时半夜会哭,开始也着实吓着我们,后来我总结出来,只要她在晚上挨批评,并哭过,晚上睡觉就会哭。知道这种情况后,我们都尽量避免晚上让她哭。

吃饭就更有意思了。她很小就会啃骨头,大概8个月时,就会握着骨头津津有味地啃,而且还会吸骨髓。大概2 岁时就会自己吃饭了,尽管不是太好。上幼儿园后,吃饭的本事更是大长。对于她喜欢吃的东西,诸如西红柿炒鸡蛋,更是埋头大吃。宝宝还很喜欢喝汤,喝完,就伸出小手说:“还要”。往往要好几次。但宝宝决不是一个无节制的孩子,但知道什么时候该停, 即使她非常喜欢的东西。

还要补充一件事,她有很好的辨别能力,5 个月时候居然把一根我不小心放进她嘴里鱼刺吐了出来,想象一下我们宝宝的能力。后来她又成功地吐出了会给她带来痛苦,给我们带来内疚的鱼刺。先生总是批评我,太过粗心,如果真的让她卡着了,麻烦就大了。也许吧,我还是不能太相信她了,她毕竟才2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