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天天

我们的一天天在孩子们的成长中苦恼着,快乐着,平凡着,闪亮着...
正文

时间标记

(2009-06-15 10:08:15)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自己用于标记时间的东西。提醒我换季的是每个季节不同的气息,能让我想起一个时代的往往是属于那个年代的歌曲。对于我这样不是很在意自己年龄的人来说,以前要做减法才能准确说出今年几岁,现在好了,30+女儿的年龄,脱口而出。女儿的年龄是不用想的。我想许多妈妈都是用孩子成长中的大事标记时间的,这样又自然又可靠又亲切,特别是有了孩子后发现自己脑袋变成一团浆糊的妈妈。有了孩子,时间更是飞逝,回望过去,唯能告诉自己时间并没有欺骗我而从我身边无声无迹遛走的便是 - 孩子们成长的足迹。



想起写这个,是因为早上听NPR。今天之前因女儿要八点前到校,送完孩子去上班的路上听的是 Morning Edition。今天佩佩开始暑期班,接送时间灵活。早上没上闹钟,孩子睡够了把我叫醒,赶上爸爸做拿手的炸鸡蛋,一家人优哉游哉 地吃完早饭,送孩子上学我上班,早过九点。NRP播放的是 Where we live。一听 John Dankosky 的声音,倍感亲切。去年佩佩上学前我每天早上听的都是他的声音,时隔十个月再次听到,忽而意识到收听NPR节目的更换也是我的一个时间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