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挖地基挖出的财宝

(2012-06-30 09:36:04) 下一个




这就是挖出来的财宝。哈哈哈,上当啦。说真的,有哪位网友知道这个旧酒瓶是否有收藏价值吗?


是这样,前两天开工的一个地盘,看到
Contractor的儿子在地下翻出一堆旧酒瓶及其它一些小玩意。我开始以为他准备拿去回收,正想表扬他环保意识强。但根据他的解析,是其中有收藏价值的。准备卖给有兴趣做收藏的人。

 

这让我想起不久前碰一位已经在北美定居多年做古玩生意的长辈。他说曾经有国内出来的劳工,在挖地基的时候挖出一罐宝贝,让他去帮忙鉴定。他看过之后确定是真的。里面是袁大头和小金佛,从里面其它资料显示,主人是很早从中国出来的。这些劳工知道是真的之后,请教怎么处理或者带回国。做古玩生意的长辈说他不敢回答,因为理论上这些财宝不属于他们的。听说从此他们天天晚上抱着睡觉。也不清楚最后的结果。

 

看来以后挖地基时我得从头到尾瞪着,看能否挖到一些财宝。童鞋们有没有挖出来财宝的经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按法律好像挖出财宝要和土地拥有者平分。
kaitai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老人, 也有人打电话跟我说“挖出袁大头, 不知能否帮忙鉴定”。一听就知道在钓鱼。于是说“自己偷着乐吧”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是误导吗?南加有些老人就是这么受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