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出租房被准备来种大麻

(2012-01-15 17:34:20) 下一个

俺的出租房被准备来种大麻

如山

2012 年 1 月 15 日 , 星期天)

最近一个出租房租客搬走,进去查时,没什么垃圾,整个房子从上一次租客搬走后好像没有住过的痕迹。地下室的地毯全部被拿掉。这个并不令我感到奇怪,因为地毯已经很旧,我买进房子后就没换过。本来上一个租客搬走后我就准备换。但是这个租客赶着想租,他们当时说他们有很便宜的地毯来源,自己换。其它没什么特别,唯一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地下一层( Basement )的 墙 根四周用泡沫填缝剂( Expanding foam sealant )封住。开始我认为是租客想更好地保暖。想想也不对,因为不是透风也不是漏水,干嘛呢?直到有经验的装修工进来我被告知,这是准备来种大麻的。我才恍然大悟。是的,这是唯一可以解析的理由。

这个租客是在大约 8 个月前签的租约。是一对准备结婚的年轻男女,年龄不到 30 岁。查过他们的信用,不算很好,但也没什么太坏的记录;工作都是普通技术人员和办公室职员,收入也都在可接受范围。我那个房子有 2500 英尺, 4 个房间。租金 $1,500. 我当时就问他们,两个人为何要这么大的房。回答是,他们两个现在分别租 Apartment ,加起来的租金还比 $1,500 高。另外,他们准备 2 到 3 个月内就结婚。双方的家人都会来,暂时住这里帮忙 1 到 2 个月还不用出外面租酒店。听起来也合理。出租后的两个星期的一个周末我路过那里,看到里面有人,随便停下来看看。结果看到他们两个正在重新油漆(我当时在上一个租客搬走后只做 Touch paint )。我笑着问他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回答说还没定具体日期。女租客还笑着问我,我们举行婚礼时您是否能来参加呢?我说,可以,到时候你给请帖给我我就来。女租客兴高采烈,张开双臂马上就要拥抱,我赶紧申手出去变成握手。心想,你未婚夫就在旁边,咱们太亲热好像不太合适。

新租客搬入之后的 3 个月,付租金正常,都是直接付款到我的银行账户。当然没收到任何结婚请帖。不过这也不算什么不正常,可能他们忘记发给我请帖,也可能推迟婚礼。到了第 4 个月超过月中都没收到租金,我开始联络他们。电话没人接,留言不回复,我发去 Text message 也没有回复。正准备发出 3-Day Notice ,沿着 Eviction 的程序走,收到了男租客的回复,说他发生了一些财务问题。所有的信用卡、银行账户都被偷走,正在跟银行谈恢复使用。可能要月底才能付租金。我回复说可以,因为这是第一次。第 5 个月,同样没有按时付租金。我打 Tex message (这个租客从来不打电话,只使用 Text message 跟我联络)给他,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要是付租金真的有困难,你们可以搬走,我不去问你们要租约未完成余下来部分的租金。要是你们不付又不搬走,我就要开始 Eviction 程序了。你们的 Credit 还没那么差,不值得那样做。然后男租客回复说,他们的确碰到大问题,他跟他的未婚妻有 Big fight 。女租客已经搬走,婚是结不成了,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在支付租金。原来如此,我说理解,那你赶紧搬走吧,只要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搬走就成,免你半个月租金,另外的半个月用定金补;要是这个月底彻底搬空,没执行完的租约不追究。此后又过了一个多星期突然收到他的短信,说他还是不想破坏原来的租约,他将按照合同付罚款并且不会再迟交租金。

此后的两个月他的确按期付租金。但是想想总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他不像可以突然有多收入的人。会是什么情况令他一个人可以 affordable 呢?不想破坏合同的说法比较勉强,因为我已经表示不追究合同没执行完。然后我专门去了一趟那里。因为是在距离我住地 45 分钟车程的卫星城,除了这个出租房和地,我没什么项目或者房在那里,所以很少到那边。我周围查看了房子,西周干净,但看不到里面。然后我与邻居聊,邻居是退休的人士,整天在家。据他说,平常没看到有人进出这个房子,好像是没人住。我说不会吧,既然不住干吗继续付租金呢?回来后越想越不对路,正准备发出 2-Days Notice 要求进屋子做 Inspection ,突然收到租客的 message ,说他还是付租有困难,现在马上搬出。我回复同意。

他空房子之后就看到我开头看到的一幕。有经验的装修工告诉我,使用泡沫填缝剂封住周围目的是避免种大麻时的气味流出去被人发现。他们以前看到过。我对这两个租客的调查和印象都没想那么坏。我的猜测是,两个人是准备结婚的,后来有矛盾。矛盾的产生和来源也许跟男的猪朋狗友有关。而男的准备搬走时,可能有人看中了我这个房子,告诉他可以付高于我的租金,这样他也能转租中有钱赚,就成交了。其后,也许原来的男租客发现了新承受租人的企图,也许那个新承受租人发现这里并不安全。因为我只要一进去他们就不可能在那里种大麻了。

那到底为什么这个房子被人看中来“开发 ” 新用途呢?是否在偏僻没人到的地方呢?不是,我的房子就在一条很繁忙的大街上。唯一的特点是我的房子占地很大,有两万英尺,旁边的还有一块 2 万英尺的空地也是我买进来的。城市已经将该地段改为 Commercial zoning (我打算在自己资金充足或者贷款放开时开始建商业楼)。这就令房子周围的空间很大。

说这个经历不是要吓唬童鞋们,我听过也看到过已经种大麻的房子。不要以为只是偏僻的地方才容易引来种大麻人。其实我看过几个都是在热闹的市区的。为什么呢?听说过“大隐隐于市吗”?我看过一间 Foreclosure 的房子,被用来种大麻。里面所有“设备”都在。地下是沙土,自动喷水装置,天花板上是密密麻麻的灯光,用来加热和制造日光效果。对于业主,我想最大的风险就是知道你是远程的并且长期不会进去查。例如有一位台湾的业主,房子出租时租客说你不用查我的信用,我一次过给你一年的租金。结果就是后来收回朋友转来警察的通知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用来种大麻了。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zen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投资房,独立屋也是的。好在买了三个月10年初,利息降了,我要重新 refi, 房客当时推三阻四不想人进去看,我说,appraiser 进去看就行,我不去。房客觉得可能没事就同意了。结果我觉得 appraiser 比我有经验,现在我也不确切知道是谁报的警,但是 appraisal 之后没几天,警察就来了,把房客抓走了,不用我 eviction 了。其实没开始种呢,房子还在准备中,用 down payment 把房子修了修,就又租出去了。

不过想想还是挺后怕的。>_
maocao2011 回复 悄悄话 如山,你好!

我可能和大多数读者一样,到美国一阵了,想在美国买房,不会买,因此满世界找帮助。在你这里确实得到很多帮助,谢谢了!

我想在洛杉矶买房,但需要把中国的房子卖掉付首付。我的问题时,在中国买房的钱应当如何汇到没过来,汇给谁,才最为妥当,不会引起诸多麻烦?先谢了!

茅草
鑫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没啥稀奇。我2002年在温哥华的4900尺房子出租,我人在美国。房子被种大麻。全新房子给毁了。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山的评论:
Landlord will have one big trouble - you cannot rent the house to anyone unless that's someone who wants to use it for the same purpose. Your options are rebuild it or foreclose it.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的评论:
No. as my understanding.
SA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can the tenants cause landlord, who is unaware of the illegal activity, any trou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