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两部中国连续剧之所感

(2011-10-28 14:10:27) 下一个

首先要感谢文学城“影视人生在线直接看”贴的众多国内好电影和连续剧。最近看了其中的三十集谍战电视连续剧《黎明之前》和刘晓庆 王姬主演的【31贴集连续剧】《红玫瑰黑玫瑰》。有些感想与大家分享一下。

《黎明之前》与《潜伏》的内容类似,说的都是潜伏在国民党特务机构的地下党的活动。《黎明之前》剧情没有《潜伏》的多变、曲折和引人入胜,但是故事情节还算不错,值得一看。跟之前我看过的反应地下党题材的故事片或者连续剧,其最大特点是该片的地下党人员死伤很多,最后几乎只是剩下里面主角一个人;另外一个特点是国民党官员(特工)有人性化的一面。。

 

而刘晓庆 王姬主演的《红玫瑰黑玫瑰》,除了其中有些细节经不起仔细推敲之外,大体而言还是比较真实地反应了中国大陆商场、官场和相对的互动。尽管她一定有化妆,但是年近60岁的刘晓庆能够有这个体型和面貌,还是值得童鞋们学习的。天生条件当然重要,但据说她当年在监狱里都坚持每天锻炼的长期努力,应该起了不可忽略的作用。

 

以上两部连续剧都值得一看。这些连续剧给我的印象是,中国影片在走向人性化、真实性方面有了可喜的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oshe的评论:
qiaoshe mm说得说。谢谢光临和留言。
qiaoshe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红玫瑰黑玫瑰》。感觉国内变化真大。 刘晓庆好像是在演她自己。真不容易。很喜欢最后在狱中没有化妆的她。论能可以看到她过去的样子。很让人怀念。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mm好!说的是。好久不见:-)。谢谢再来访和留言。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洁冰清的评论:
玉洁冰清mm好!谢谢来访和留言,并谢谢提供的link。我拜访过了,你厉害:-)。谢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红玫瑰这个连续剧,对刘晓庆是赞叹有加,虽说剧情编的有点不真实,但晓庆似乎很投入,好象她就是那个主角本人,演的很逼真。同时也感慨国内人际关系和腐败,不由得很同情他们,即使有钱,但不快乐,也缺乏安全感。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红玫瑰黑玫瑰》的编剧和导演都是我的朋友,里面演公诉人的演员我还采访过,链接在此: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2849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