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几天特有成就感,与大家分享一下

(2010-10-09 14:12:59) 下一个

虽然我在童年到少年时干过些体力活,但是我自认为动手能力很差。所以在做建房和出租的所有相关工作中,我自己做的是非常少的。只是偶而干换换锁之类而已。

 

几天前我家里厨房的洗手盆底下漏水,叫了装修工,说是这两天特别忙,改天找时间来。老婆开始“冷嘲热讽”了:人家的男的谁不会做点家里的修修补补的活。你就是笨手笨脚,做什么要动手的都不成。这话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我靠!光是“人家的男人”会干活,怎么不说也有很多“人家的男人”赚钱不如我的?当然,赚钱比我多也多的是,但是不如我的也不少呀?老婆的话虽然半开玩笑半当真,但听着也总是有点不对劲。不过“好男不跟女斗”,我也每每选择沉默,从不反驳。

 

不过想想也是,请人不光是花钱,自己家里的还要安排时间(make schedule)。要是自己懂做的话,这个不方便真不值。心理一狠,我就不信我真的不能做。

 

我开始认真研究是哪里造成漏水。叫老婆清干净厨房洗手盆底下,申头到里面观察。之前我的出租房有过几次报告厨房洗手盆底下漏水的,我只是打电话叫装修工去修,我从没去看过。所以也没这方面经验。开始还以为是供水管或者排水管漏水,最后确定是Faucet 里面的申缩管破裂造成。拍了照片,拿到Home Depot plumbing 部门请教人家怎么换和需要什么工具。回来实践的时候,真不是那么容易。首先是拆开旧的就困难重重。最主要是里面的空间小,手很难转动。买回来的用来特别卡住龙头里面螺母的工具根本用不上。来来回回几度不成,几乎想放弃。加上老婆带动儿子在旁边不停泼冷水:我看你算了,不成就别硬撑了;我躺着在里面干活时,儿子还时不时过来添油加醋:Dadare you ok? What are you doing actually? Do you really know how to do that? 我真让他气得半死。要是这次做不成,在他们面前就更没什么面子啦:-)。不过也没办法呀,要是做不了还是做不了。

 

不过最后在反复努力下,也不知道是哪里起作用,反正是龙头里面的螺母轻动了。最终水龙头下面的冷热供水管的螺丝也轻动了。来回花了几个小时终于把旧的水龙头拆下了。但是,看着新水龙头我发愁了:拆下旧的都那么困难,花那么多时间,装上新的不是要再麻烦一次?硬着头皮上吧。哈哈!新的主要连接地方非常容易,基本用手动就可固定。其中最困难的龙头里面的螺母,设计成垂直上紧。看来是旧的太老土。不知道是因为新的水龙头价钱高的原因还是现在的设计改进了。总之是换水龙头的project完满成功!

 

这回最重要的意义是证明了我的动手能力其实也可以。以后在家里这方面也可以抬起头来了:-)。这成功感比买卖房产赚完一笔钱还强,还爽!所以忍不住要“显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_am_nobody2 回复 悄悄话 有成就感,DIY实际上就是时间+金钱+经验,而经验=时间+金钱
鲁西西c 回复 悄悄话 赫赫~~~好男人背后就一定是有个好女人滴!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River28的评论:
谢蓝河的光临和留言。
BlueRiver2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很真实有趣!几乎是最好的一篇!:-)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对!谢谢光临和留言。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证明了“有志者,事竟成!”

祝贺了!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kk1080的评论:
哈哈哈!谢谢来访和留言。
lkk1080 回复 悄悄话 这确实,成功的感觉特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