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网友关于经营房地产的总结和“如山”个人特性之对话

(2010-02-18 10:01:35) 下一个

与网友关于经营房地产的总结和“如山”个人特性之对话


如山整理


2010
218

 如川  10-02-08 01:23 CND

如山, 各位兄弟姐妹好!

早想写点东西给如山及这条金线捧场,但敲中文真是painful。最近看到如山大作点
评健康与锻炼, 真是感慨万千。读如山的文章特有共鸣和认同感,无论是房地产或
人生探悟都能迸发出共振, 丝丝入扣。如山融东方的温文儒雅与西方的宽容兼并,
独立自由为一体,发展成一极具特色的风格 - 真诚,真心,真情, 真实,宽容笑
纳,聪颖诙谐。要做到这些真是不容易。说句中国的俗语乃是不修道仍在道中

如山的成功证明了我曾悟到两点,这里与大家分享,请高手指点:

1) “功夫在诗外。即无论从事那一行,如果你想做的出色,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
你还要在心性灵性上下功夫。为什么?这就是下面要回答的。

2) “直觉能力最重要。这里的直觉能力是指 - 在许多专业或非专业领域下你的
直觉判断和认知能力。人们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实际上主要是依靠这种能力做判断
和决定的, 甚至于人生重大决策。为什么?原因有二。其一,许多情况下信息的不
完善性,信息的模糊虚假性使的决策十分困难。那就依赖你的知识结合不完善信息
所产生的直觉。其二,许多情况下人们做决策是依赖其贯性思维和其潜意识。真正
做到没有偏见认知是一件很难的事。不信的话请看看你周围人和事。

直觉思维也是创造思维的原泉。有没有办法提高直觉能力。有,那就是在心性灵性
上下功夫。除去灵魂中的拉圾,让真诚纯净,善美圣洁充满内心。那时生活体验和
思维认知是大不一样。我为什么说这些在这里。因为做房地产的多了去了。但做的
象如山这样并不多。在他的知识,努力,直觉判断力及果断行动力的后面是功夫
在诗外

非常感谢如山分享房地产的经验,收益非浅。最主要的是如山提出了一套思维方式
- 独立思考,努力寻找自己local的房地产运做规律,同时参考他人经验。具体
操作可能随着时间及市场的变化有所更变,但主要原则是一至的。

我试着提取一些准则根据如山及各位大侠的经验。请多多指点。
1)
自己住 - location, location and location. 如果flip - Price, price and price.
2)
出租(rental)做不大,即利润不大。只有在foreclosure下功夫得到折扣大的物
业做flip才能使财富迅速滚大。或象如山那样做土地开发盖新房。这门坎较高融资
不易,而且不是所有的州都能做的。只有象CADC or NY 这些地价高的地方才有可
能。
3)
如做foreclosure,应在一些领域下功夫,如title search,银行融资,bidding
strategy.
4)
如做flip, 应下功夫建立contractor network。知道做什么找谁更便宜。知道建
材的discount wholesale stores.
5)
如做出租,只要遵循一定准则,恶梦变美梦。a) 物业的区不能太差,否则不易
找到好的客户。b) 租金要适当以吸引多客户申请。c) 一定要check credit,一般
要在650以上为好。d) Rental lease 要附合当地州法,尽量list 各种可能发生的
情况。(hao-hao-cai is exception. High risk/ high return is not the case everyone
can do it)

请如山及各位大侠指点补充。如川在这向大家拜年了!!!



如山回应


如川兄好(兄在此是尊称,与性别无关,与年龄无关,如山特注)!欢迎你登录房地产线


我之前说过等我空闲要写一篇长一点的贴回你,才对得起你这个“处女”长贴。但是,我反复多次读你这个贴,除了其中一点“出租(rental)做不大,即利润不大”我有不同看法(我将另文专门讨论)之外,我觉得你将我散布于各篇文章的有关要点都已经高度地概括总结,我也很难提出什么特别东西。甚至是我自己也没总结得那么好。有些观点,比如功夫在诗外,我十分赞同。但是,说过要回一个长贴,总不能没下文吧。另外,对你的赞誉之词虽然听着很舒服,但是明知道这种美言与自己的实际很有距离,也不能不吭一声就这样“笑纳”了事。下面咱就聊聊“如山”的个人特质吧。


我怎么有自知之明,或者谦虚,也总不至于骂自己是“白痴”。“如山”是有一些自认为优良的特质。例如真诚待人,常常实话实说,乐意分享,从不存害人之心;乐于倾听别人不同意见,保持开放思维;勤于思考,努力学习,也积累了一定的房地产相关知识;判断事物和作出决定快,行动也不慢。但是,如山对人和事也很敏感、有时情绪也不是控制得很好;喜怒哀乐形于色,表于词。


如山“成功”了吗?狗屁(对不起,自己先骂总比别人出来骂要好,所以自骂也是策略:
-P)!不过是你好运曾经赚过一点小钱而已。现在都不知道破产了没有。同行业做得比如山更好人的千千万万。不同行业的就更不用说海了去了。大家周围的例子恐怕是不胜枚举。听说做牙医专科做得好的每年收入都过百万美元,还没这么大风险。你能吗?实话说,如山的确还没做到也不追求“出人头地”,只要“出己头地”就成:-)。看见我的人都知道如山的样子看不出有什么出众。更谈不上聪明过人。如山不得不承认,是拜托常常有些小运气,所以赚得一些小钱过日子。自己跟自己比是有点值得自豪。我常常自己说,如山你真不错,没什么特别本事在美国也能有今天的生活。造物主对你真是够照顾的啦。自己自豪一把可以,拜托就千万别把自己当根葱了。你拿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跟大家交流,也是为了寻找可以跟你对话,甚至只是愿意听你说话的人。别人尊重你叫你一声“大师”,你就不要当真了。千万别以为你自己真是什么劳什子“大师”。


我自己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就是有自知之明(也许这个想法本身就是不够自知之明:
-P)。


大家看到“如山”在网上的宽容,不过是如山深切认识网上的口水战没有人可以处上风。观点论战,甚至用一定程度的调笑口吻回应对方的讽刺和挖苦就是我的底线。一旦对方有过度的讽刺、挖苦甚至纯属人身攻击,我认为就没有必要回应了。因为,一旦回应,就把自己降到与对方的低位了。观点争论也类似。首先,你不可能都正确。就算你认为你正确,要是同一题目争论持续下去,一定难免会有控制不好的言词。再说,占上风能证明你比别人更聪明,更牛?这时候,我是奉行“沉默是金”了。从
CND到文学城我都是这个宗旨。另外想想,别人对我的攻击我不回应,他们不正是在帮助我建立和加强“如山大师”的形象吗:-)?“大师”怎么能那么Lower呢?读者绝不会因为我不回应是因为没词,是吧?“大师”不是应该“宰相肚里好撑船”吗?就算不能“撑船”也总应该可以装得下难听的话吧。基于这些想法,对过度的言词我就理所当然不回应啦。所以不回应不见得是因为“如山宽容”,而是如山有“沽名钓誉”的 “居心”而已:-P。总括而言,“融东方的温文儒雅与西方的宽容兼并”就只能是如山的努力方向了。


这是我暂时想到的。将来有补充部分我将放在我的博客里。再次谢谢如川兄的鼓励和对经营房地产的总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十界风水 回复 悄悄话 如山兄,
有急事请教,几天前我准备close一间投资single house,但在之一天前我最后查殓时,发现一楼和二楼toilet漏水,一楼天花板及二楼木地板泡水并部分损坏,便立即停止closing process, 目前lender在维修,不知我如何处理为好?是否放弃,利弊?seller is holding earnest money $1500,lender has spent my $500 for appraisal? 非常盼望及感谢你的指点!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tle的评论:
谢谢intle兄的光临和鼓励。有题目我们随时可以讨论。
intle 回复 悄悄话 如山兄,
偶然的机会搜到、拜读兄台多篇大作,受益匪浅。本想等全部(对,全部)读完后再发感想,可又有如鲠在喉的感觉,故匆忙间写几句。一来表达谢忱——带所有受益的朋友(相信会有很多);二来表示敬意——像台兄这样智慧、坦诚、无私、有耐心而又有所成就者可谓凤毛麟角(怕兄台再为用词费神解释,故未用“大师”或“成功者”)。
兄台的做事、为人、修养都堪为吾师,很想结识。只是眼下只有讨教、烦劳的份而除了诚恳、善意、友情而不能有所回报。现在也只是在选择投资领域(额度不大,最多3-400K吧),曾想做旧房产的综合性节能更新改造(加拿大),但看到美国地产的价位,不得不心动——当然,现在的了解才刚刚开始。对于各地税收等持有成本、潜在市场需求还没有太多感觉——会做一些基础研究(起码认真看完兄台的文章),再就一些疑惑之处请教。
谨祝全家虎年吉祥、万事顺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