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迟到的新手包棕记

(2010-06-23 17:58:42) 下一个
眨眼就出国十一个年头. 今年是第十一个在异国度过的端五节. 每年看到私房里的朋友吃香美的棕子就只有羡慕, 甚至妒忌. 终于在这第十一年, 鼓起了我最最最大的勇气, 下了极极极大的决心. 决定DIY.
 
前一晚的准备工作:

1. 泡棕叶. 中国店有卖的, 2.89有一百多叶.
2. 泡糯米
3. 泡干磨姑
4. 泡去皮绿豆
5. 泡花生
6. 腌猪肉
(有人用虾米和咸蛋黄, 我都没有就忽略了)

看看我泡好的材料. 以上材料我都没有精确份量. 第一次做没有什么概念, 就凭直觉大概估计份量.


第二天就可以开始包了. 怎么包youtube上有很多了, 就不多说了. 反正包法很多种, 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包就好了. 我followed的是用两片棕叶包一个棕子的, 还挺容易的, 包出来还挺好看, 看看就知道了..是不是似模似样, 还四个角呢.

来个特写:

集体照:


包好了就可以开始煮了. 听说水要浸过棕子煮上3-4个钟头. 我用高压锅, 调低压煮了1个钟头, 然后自然放气. 都煮熟了.

就这么简单就自己做出棕子来了. 味道还可以 (有点偏淡, 换种讲法就是不太咸, 健康)

剥皮后的写真:

还有一段新手插曲. 我开始以为一杯糯米最多可以包两个棕子. 所以泡了很多糯米 (原来打算包二十来个的). 结果包完二十来个棕子后, 所有材料用了一半都不到. 于是紧急马上再泡棕叶(我心急, 不想等第二天再包, 于是煮了一下棕叶, 效果和泡过夜差不多, 至少我看不出什么区别). 结果这回棕叶有剩, 糯米不够, 马上又加泡了两杯糯米(只泡了一个多少时, 最后几个棕子用的糯米只泡一个多小时, 我还是没觉得和泡过夜的有什么区别). 咔. 最后, 总共总共包出了五十多个棕子. 天啊, 我太太太佩服我自己了. 还真很自豪捏. 

经过这次尝试之后, 体会是包棕子不是rocket science. 还坚定了偶对吃的孜孜不倦的执着追求. LG没有帮忙, 但夸我很勤劳勇敢.

Boston Working Mom
Everything a working mom could do -- cooking, crafting, knitting, jewelry making, gardening, parenting
http://bostonworkingmom.blogspot.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