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亚洲小超市的白妹

(2024-08-08 06:38:44) 下一个

亚洲小超市的白妹

木愉

 

Bremerton是西北角的华盛顿州一个几万人的小城,离西雅图还有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这里华人不多,倒是有些亚裔人口,主要是日本和东南亚来的。所以,亚洲超市有几家,但没有一家华人超市。

到了那里,我要去采购食材,于是,就上网查了查城里的亚洲超市,然后,就奔最近一家驱车而去。到了那里,大约是上午11点,店门外面站了两个东南亚人,中年,一男一女,看我下车来,向店门走去,就对我笑了笑。也不知二人是否是店老板。

店不大,不过,跟我所在的小城里的华人超市相比,也差不到哪里去。店里有调料、干货,蔬菜和海鲜。店伙计有几个,一个六十岁上下的东南亚女人,两个男子,一个大约四十来岁,另一个二十来岁。雇员中还有一个白人姑娘,有些引人注目。现在餐馆和超市找人不易,到那些地方要找份工作应该不难。美国超市工作环境好,福利也好,而她到一个小小的亚洲超市来打工,不知图的什么。

白人姑娘工作得很是卖力,一会儿跟那个亚裔青年用小车去店外搬运一袋袋的大米进来,一会儿又在店里收拾,一会儿又到收银台那里去接待顾客。我看刚刚搬入店里的大米是今年的新米,就问她多少钱一袋,她微笑作答,很是热情,走过去问了问另外的店员,又走回来告诉我准确的数字。

听口音,她好像不是美国人,带有欧洲口音,也许是东欧来的吧。她的脸上有几粒青春痘疤痕,脸说不上俊俏精致,但也还端庄,要是着意化了妆,一定也是光彩照人的。她看去健硕,个头中等,上身随便套了一件体恤,下面穿着一条牛仔裤,膝盖那里有破洞,时髦那种。穿的懒汉鞋,脚一套上就可以,上面有污痕,就像是她的汗水凝结而成,又似乎是对她在店里劳作里程的记录。要是某日,她摇身一变,浑身上下焕然一新,穿上了灰姑娘出头之日穿的那双美轮美奂的水晶鞋,也会如同童话般精彩。她戴着绿色的围兜,围兜从脖子上挂下来,遮住了胸部,不过,胸部青春的丰饶曲线还是透过围裙凸显出来。

付款的时候,她看那个亚裔太太忙不过来,就上前来,笑容可掬地招呼我到另一个收银台去。她动作很麻利,很快就把购物篮里的东西都一一捡出来,扫码收了钱。

这之后,我又到这家超市去了好几次。每次去,都会见到这个白妹,她看去总是很愉快,似乎很享受整个劳动过程,手里都是活,总是挂着笑意,如同花绽开在她的脸庞。她虽然没有在唱歌,但我仿佛听到了她一直在心里纵情歌唱。快乐的人,在什么环境里都是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