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美梦就这样实现了

(2017-09-06 04:47:52) 下一个

我的愿景终于实现了

木愉

 

打乒乓球的人都知道,球技固然重要,但乒乓球的硬件也必不可少。批判的武器虽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但是批判的武器本身是一个获得运动快感的必要条件。

那年父亲回老家,给我带回来一块乒乓球拍,从此,我就愉快地接受了这桩美满的包办婚姻,开始对乒乓球痴迷起来。那时体育资源严重短缺。校园里的球桌都是水泥的,而且数量还很有限。一到了课间十分钟,一大帮小孩就跑去占住一张空着的球台,用砖头放在中线当网,大家紧紧围着球台,以打擂台的方式争取打球的机会和时间。水泥桌虽然粗糙,台面凸凹不齐,但水泥桌也不是过剩资源,我们经常连午觉也不睡,吃了午饭就急急到学校,占住一张桌子,一直玩到上课的预备铃催命般响起。

离我家一墙之隔的医院门诊部有一台水磨石面的乒乓球台,比一般的水泥桌要规范很多,我和球友就会在下午放学后,到那有板有眼地练球。对角线对攻、直线对攻、反手退档,正手直线对角线交叉进攻,一直练到夕阳西下。

那段时间,大脑中转动的就是乒乓球。除了学习,每天的业余时间几乎都花在了乒乓球上。我跟另一个高手结成了同盟,清晨上课前、中午和下午课外活动,我们都在一起打球。我们买了乒乓国手们写的入门书籍,反复钻研体会。打球总是按步就班,照着制订的训练计划练各个角度的对攻、对搓、对推…晚上,还自己拿着砖头挥舞几百下,锻炼臂力和动作。

水准提高了,口味也变了,我们抛弃了水泥桌,象苍蝇一样四处寻觅木制的球桌,知道了哪里有,就赶到哪里打。在一个地方打了一段时间,总会被人家毫不留情地轰走。也难怪的,那时候是短缺经济嘛。有次,人家说我们打球要开灯,浪费电。另外一次,我们翻窗进去打。那里的保卫科长来了,要我们站成一排立正,听他训话。我想起了庄则栋混到体育馆打球的故事,就对一脸威严的训话人说:“说不定我们以后会成世界冠军呢。到时候,我们…”他横了我们一眼,吼道:“屁话!”

到了美国后,乒乓球资源变得富足起来,到本地大学总是可以找到质量上乘的乒乓球桌,然而,好些打球的初学者或者因为素质使然,虐待桌子;或许因为使用不当,损坏桌子。而桌子要修好,得有一个漫长的等待期。于是,我就如马丁路德金一样,心怀一个庄严的梦想:在自己的家拥有一张高规格的乒乓球桌和一间比赛标准的乒乓球室。

 

前些年,起了心要建房,而建房的初衷便是为了实现那个久蓄于中的梦想。开始四处寻找地盘,要位置好,更要可以建walkout 的地下室那种。条件这么一定下来,符合条件可谓寥寥。终于,找到了满足条件的地块,又开始找一个带宽大地下室的蓝图。其它各项倒是成了次要,一心一意要的就是那个高大上的乒乓球室。几经斟酌,反复琢磨,乒乓球室终于雏形渐显,最后成型,一张正式比赛用的桌子也被请了来。我的美梦终于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看到了,没关系,不介意!你建议的球台很好,我就买这个,谢谢!祝开心!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看到了,没关系,不介意!你建议的球台很好,我就买这个,谢谢!祝开心!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当然不是有意的,谁愿意邋邋遢遢啊。我也发现了,就当我啰嗦重复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木老师,差不多十二个小时之后俺又来了,C和我都发现了,你把同样的内容贴了两次,:)是有意之举还是无意而为呢?:)
晚安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就权且友情出演一下嘛。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见过世面的,才知道我的硬件有多牛。谢谢!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教正。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ong5005' 的评论 :
1800
dalong5005 回复 悄悄话 您的USATT的RATING是多少 ?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不错。。就是文字的重复让人有点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家里的兵乓球室见过不少,但没有一个如木老师家的这么高大上,牛!再找个好球友,就齐活了。发球机虽好,还是不如球友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我的梁兄?哈哈,俺不是英台耶?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那跟你的梁兄不一样啊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直拍近台快攻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你也削球打法?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少年体校的没错,哈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梁戈亮,忘记了打什么比赛,我那时太小,坐在什么位置?反正和他的教练差不太远,我好爱他的球技和球风,那一次他接对方打来的远程球,却被对方调了个擦着网过来的球,梁兄拼命跑过去,
咦,where is梁兄?我瞬间找不到他了,然后他从球台下钻上来,拿着毛球擦汗,观众给予掌声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少体的吧。那应该基本功扎实。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40多年前的事了,
那时,热身?热得不亦乐乎!
先跑200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挥拍多少次旁边有人数数,跨步,侧转,摩擦一通下来,才能上台子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那是相当痛苦。打球前要充分热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打出名气,但肌肉拉伤的后遗症仍然与我同在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不滑,但又可以滑動。我打乒乓球,也怕滑,但又怕運動不靈活。跟你跳舞對地面的要求一致。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地板滑不滑?因为我要穿拉丁高跟鞋。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误操作,把一个朋友的帖搞没了。很欣慰有同好。乒乓球桌就图中这款就很好,比赛用桌。butterfly。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印州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是理工男吧?我的帖子是在表述我的梦的来龙去脉,不是教导如何建乒乓球室。walkout basement.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有旗鼓相当的对手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多谢欣赏了文字部分。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本来是要安装塑胶地板的,可是我这里没有多少高手,装了是糜费。这个地板已经很舒适了。发球机要买的。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地板是laminate的,有弹性,跳舞正好。你到油管上就可以看到安装过程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住哪?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有臭味相投的球友吗?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美梦成真!文章不失风趣幽默,赞一个!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场地不错,但是建议你去买塑胶地板,再买一部发球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I had a dream too:在自己的家拥有一间高规格的舞蹈练功房:)
问:那地板是有弹性的地板吗?如是,怎么做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好。
贴了两次,第一次有一张照片,第二次有若干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