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肮脏的手

(2016-05-24 20:02:22) 下一个

肮脏的手

 

 

理查德来的时候,我已经在热水池里了。他用中文打了招呼:“你好!”待他下得池来,我说:“使劲”。他老去一个中国人开的按摩店,喜欢之余,又嫌按摩的人不给力。他问我用中文如何说:“harder!”我就教了他“使劲。”怕他忘记了,我现在就有意提醒他。

 

他告诉我,他今天又去那家按摩店了。原来,每个周五,下班之后,他都要到按摩店去享受45分钟的按摩,犒劳辛苦一周的自己。他见按摩的人出了洗手间,径直往他走来,就用双手搓着,做出洗手的姿态,意思是让他便后要洗手。可惜对方不通英文,又不解风情,不由分说,逮住他的双手就按摩。他有多难受,可想而知。我也为他抱怨了一下,不过又觉得他可能多疑了。

 

到更衣间的时候,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他没有洗手的?”他说,前一次,他到那里,进洗手间去,正好看到那人方便完,没有洗手,就出门了。原来他是根据人家的前科来推定的。

 

便后洗手是服务行业的一个规则,不过,据说这条规则执行得并不严,只能靠自己的良心或者习惯约束。其实,不止是国人,好多西方人也不是总能做到便后洗手的。有一个调查报告就披露了这点。那个报告是一个叫Adam Hart的教授在2003年做的,报告根基于观察,而不是问卷,所以结果应该很可靠。根据观察,发现有多达39%的女性和63%的男性在方便之后没有洗手。由此,该教授建议在跟人握手之前,要仔细想清楚,那可能导致病菌传播。所以,我特理解理查德的感受,那不是洁癖,而是起码的卫生防范。

 

想想好恶心,要是餐馆里桌子上的佳肴美味都是这些肮脏的手侍弄出来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