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美国丈夫

(2016-05-18 19:23:44) 下一个

一个美国丈夫

木愉

今天跟同事桑珠闲聊了一会儿,她说他丈夫辞职了。他们几个月前搬了家,到了更南的一个城市去。她丈夫以距离为由,把以前的工作辞掉了。辞掉了工作,他并不积极找新的工作,在家里赖了好长一段。后来,架不住妻子催促,他终于在我们这个城市里找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每小时只付8美元,在一个商店里负责销售活物的部门做销售。

 

这个商店就在我们公司附近,桑珠每天跟他一起开车来上班,中午又去把他接来一起吃午饭。下班之后,又把他接了,一起回家。日子这样过下去,其实也很好。一起开车,就节省了油钱;又一起吃便当,再节省了饭钱。不过,她丈夫不领情,说他不愿意跟她一起坐车上下班,也不愿意吃自己带的便当。桑珠苦口婆心跟他说节约的道理,可他就是听不进去。

 

她丈夫辞职了,理由很奇怪,不是因为找到了新的工作,而是因为厌倦工作。桑珠要他再找一份工作,他一会说,再找,也不愿意到我们这个城市来,因为他不愿意跟桑珠一起开车;一会儿,他又说,他不想干活,想过退休日子了。我问桑珠他多少岁了。桑珠说他才50岁。我一听就笑道,早退休也可以,可是得有钱啊。

 

桑珠和丈夫都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桑珠以前是公司里的接待员,干了有十年,烦不胜烦。前几年,我的部门有了一个付账的岗位,她来应聘。从条件上讲,她并不比其它几个候选人更强,但碍于情面,我录用了她。她丈夫以前在好多公司干过,都不是什么报酬好的工作。他要退休,离拿社会安全福利,还有十来年。这就是说,在此之前,他得靠桑珠养活。

 

如果他在家里帮助操持家务,把做饭洗衣打扫清洁都包下来,那也许呆在家里也还情有可原。可是,他不做饭,连简单的三明治也不做。每日都是桑珠回家之后做晚饭。洗衣清洁等等,他也不沾边。

 

这样的男人,真是难养也。桑珠说起他来,眼眶都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应该是。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吓死木爷了!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真爱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妹妹真幽默。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啥活啊?想像不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住在河边的疯子' 的评论 :
娶的就是美国女人啊。两人不还在一起过吗!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chan' 的评论 :

当然不是所有,所以标题里注明了是一个。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是的,懒惰成性,不思进取。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同事跟其丈夫也算同类项吗。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桑珠是白人。是的,哪国都有懒人,所以我在标题里说的是一个。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chen02' 的评论 :
你被颐和园误导了。嘿嘿。这夫妻俩都是白人。
chenchen02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人念旧情,不管嫁给谁,美国女人可不管这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哪国都有懒人,这位桑珠正好嫁个白人。我知道一位国男,也是懒得工作。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同事的美国老公29岁,做石油的工程师,被laid off后,快2年了,听她讲也很懒,呆在家里就负责溜狗。不干家务。她是个菲律宾混血,同岁,也很懒在工作中。她有微生物的master degree.怎么我看很笨的。当然不是名校毕业的。不知现在美国年轻人是不是都变懒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懒,没治了!
wuchan 回复 悄悄话 并不是每个美国丈夫都是这样的。我老公工作也做饭,因为据说我做的饭很难吃。都是普通人,中国人和美国人没啥区别。楼主提得是特例,是极品。如果我是那个女的,一定会和他分手,凭什么养他。还是那个女的不够决断。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个美国老公娶的是个美国女人,早跟他离了。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别的什么活儿特好吧,要不然坚持不到现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