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来的邻居

(2013-08-09 08:45:36) 下一个

新来的邻居

 

木愉

 

左边的邻居本来是两个女大学生,春天里毕业了。最近搬来了一家人,家私就装了两大车,花了两天才卸完。这家人看起来是一大家,有好几个孩子。

 

今天下班回家,把车驶入车库,然后把顺路买的食品拿出来。正在这个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喊哈罗。一连喊了两声。我掉头一看,原来是新邻居家的太太。刚才回来,看到她正跟一个人聊天。我迎上前去,她说:“我想这是一个介绍我自己的好机会。”我左手还拿着两把蔬菜,用右手跟她握手,连说:“欢迎到我们小区来。”

 

接下来,她说:“我听小区卖房子的丽莎说,你是医生。”我否定道:“我不是,只是为医生工作。”他谈起我工作的医院,如数家珍,连连说了几个医生。我猜她是医生,就问:“你是医生?”她答是的,并说专业是肠道。

 

再接下来,她问:“你喜欢这个社区吗?”我说:“当然。这个社区的位置很好,在市中心,离校园也近。走哪里都方便。”

 

这套房子是她租的。我问:“你们是否也准备在这个小区里买一套房。她说:“你推荐吗?”我没有直接说YES,只是说这里多么好。

 

她说话有些外国口音,我猜不出她是哪里人。问她,她说是伊朗来的。

 

伊朗虽然跟美国是敌国,但在美国的伊朗人却很多。我以前就间接知道和认识好几个伊朗人。在报纸和电视上,伊朗很保守,女人都穿长袍戴面纱,但在美国的这些伊朗女人都很世俗化,穿戴上判断不出她们跟其它西方女人的差别。眼前这个女人也是,一头短发,穿得也利落。而以前在校园常常见到的那个女的,头发都染成了棕红色,有几次在歌剧院里见到她,看毕歌剧,她就站起来非常激动地鼓掌,还一边大呼:“Really wonderful!”。这些世俗化的伊朗女人简直就是传说中那个伊朗的异类。也许,她们是上世纪伊斯兰革命前、巴列维国王西方化的产物。

 

她感叹道:“想不到这个小镇里伊朗人很多。”我应和道:“是啊。在这里,伊朗人有一个相当大的团体。”

 

我家对面的房子最近刚好竣工,有天在外面遇到房主来巡视新居,就跟他聊了几句。那家邻居是从罗马尼亚来的。我很高兴小区里有这样一些国际化的痕迹,跟其它国家来的人在一起,有种认同感,虽然来自不同的文化和地区,却又可以分享一些共同的东西;当然,也可以分享好多纷繁的差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