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毛小店新来的收银员

(2013-06-03 21:04:37) 下一个

鸡毛小店新来的收银员

 

木愉

 

中午到常去的那家中餐馆吃饭,跟小老板娘闲聊了几句。

 

最近她新招了收银员,是个白女。以前的收银员是个越南女人,干了很多年,但最近病多,老是请假。老板娘就只有兼职干收银员,干了好一段,终于干累了,就决定招收新的收银员。也没有到处打广告,只把一尺见方手写的英文广告贴在店前的窗户上。第一天看到广告,我还开玩笑,说:“干脆我来干吧。”她笑道:“雇不起,大材小用了。”二十多年前,我刚到美国来,开始干的工作就是在中餐馆做洗碗工,像收银员这种餐馆白领的工作是只能高山仰止的。

 

这个美国收银员,年轻,胖胖的脸庞,我最近到这家餐馆比较频繁,每次都遇到她。每次她都要问“要大份,还是要小份?”和“是在这里吃,还是带走?”不知是她真的认不出我是回头客呢,还是坚持规矩。我也不表示出不耐烦,每次都给出同一个答案:“要小份的。”和“在这里吃。”

 

我问小老板娘:“前久还看到另一个美国人,是不是人家干不下来,辞职了。”她答道:“哪里,一下招了两个。美国人一般都不会一星期干四十小时以上的。”我笑了笑。她不顾美国收银员就在旁边,公然再接着说:“这个女的从来不干满全职的,为的是好拿失业补贴。她家里四个人都这样。”美国女人反正听不懂我们再说什么,老板娘继续道:“她今天还戴了腰带来上班呢。她一天才站几个小时,要是像我一样一天站十二个小时,不累得趴地下啊。”说到这里还不满意,继续抱怨:“美国人就是懒,看到我在干活,也不会上前帮忙的。”“不过,这个还好一点。”她总算给了今天这个收银员一点正面评价。

 

我刚才进来到柜台点菜的时候,这个收银员还问了一句发音不标准的“你好吗?”“吗”的音发错了,我纠正了她,不过表扬她:“我听得懂。你说得好。”

 

那天我来吃饭,点了菜,坐下看报的时候,她端菜上来,轻轻地把菜饭放到我前面的桌子上,还一边把我不小心掉在地下的几页报纸捡了,放在桌子上来。

 

吃完饭,我到柜台去还报纸,收银员居然甜甜地说道:“谢谢!”音虽然不准,却也让人明白。我借纠正她,也说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