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晚餐

(2013-02-20 19:45:17) 下一个

情人节晚餐

 

木愉

 

情人节这天,我以为就是平常的一天。直到老婆说:“情人节快乐!”我才知道又到情人节了。

 

公司里有几个女同事收到了鲜花公司专程送来的红玫瑰,大都是她们的丈夫送来的。鲜花送到老婆的工作地点来,主要是为了显摆,让女人有面子。好多女人要她们的男人要送鲜花就送到公司来,要不就不送了。我的同事大都是女性,大家在情人节这天,彼此最爱问的就是:“今天晚上你丈夫把你带到哪里去吃饭?”

 

下了班,顺路到超市去买了一束红玫瑰。回到家,打开门,就献花。她一边接过去,一边说,我今天也差点给你买花了,可是看周围都是男人在买花,就作罢了。然后又说:“我给孩子们买了披萨,我跟你出去吃吧。”她说上班的时候,秘书就问她,我今天晚上带她到哪里去吃饭。要是今天晚上没有到外面吃,明天真还不好交代。

 

下班的路上,总看见有个街角的小餐馆宾客盈门,早就想到那里去尝尝。我跟她一说,就一拍即合。开车到了那里,却不见餐馆外面门廊有一个客人,有点诧异。在街上停好车,走进去,却见里面的几张桌子是坐满的。问店员,回答说情人节晚餐特别,需要预定,而且客满了,让我们九点半来碰碰运气。

 

小城西面有个意大利风味的餐馆叫橄榄园,颇有名气,可我们却从来没有光顾过那里,就决定去那里吃。

 

一时搞不清那个餐馆在哪个路口转出去。提前一个路口出去,找到路的尽头也没有看到橄榄园。一路上倒是看到几个餐馆,每个餐馆外面的停车坪都停满了车,有的车还干脆停到了路上。显然,每个餐馆都因为情人节晚餐而爆满。

 

等到找到橄榄园的时候,发现停车坪都塞满了车,正犹豫着是不是再另觅餐馆,却发现一辆车要退出来,就当机立断先把车停了,再作计议。

 

还没有走进橄榄园大门,就隔着玻璃,看到里面都是人。好多食客在等待。进去问了接待台后的工作人员,她说得等一个小时左右。想来其它餐馆大抵一样,就姑且等吧。挂了号,拿了一个小圆盘,等到圆盘上的信号灯都闪亮起来,我们就可以入席了。

 

到哪里去消磨这一个小时去?附近有商店,要不去逛逛。刚刚出门,就看到餐馆外的大路上发生了车祸,几辆警车在周围维护现场,不久,消防车和急救车也呼啸而至。许是为了情人节这顿晚餐,有人匆忙之际,出了车祸。

 

看左近有家星巴克咖啡店,就决定进去来杯咖啡。在牌子上看了一下,选择了埃塞俄比亚风格的,其实并不明了这个咖啡究竟有什么特色。拿起咖啡,尝了一口,很是苦涩,就加了大量糖和牛奶,才可以入口了。

 

周旋了好一会儿,再走入橄榄园,到服务台查看,前面依然还有二十来个人。看到附近有食客起身进入里间,就赶紧移步过去坐下等待。

 

浏览了一下菜谱,决定来一个鸡,再来一个龙虾。周围都是安心等待的食客,我们说了一忽儿闲话,我又闭眼养了一会儿神。手里的叫号器终于有了动静,我们站立起来,随着带位进入里间。

 

一个小伙子过来,问我喝不喝酒。我说我要开车,不能喝。他当即把酒瓶倾斜了,准备往酒杯里倒酒。原来他会错了意。我再说明,他才把酒瓶扶正过来。

 

菜倒是上得极快。喝了一碗蔬菜豆汤,再吃了蔬菜沙拉,主菜就来了。味道果然可口,闲话没有多说,一点没有勉强就把一大盘都吃到肚里了,一下就有了久违的吃撑的感觉。

 

吃完,没有恋栈,付了款,起身离去。刚才已经品尝了等待的折磨,得做点功德、早早把位子让出来不是。出门的时候,发现门廊那里依旧满布等待的人,有几个已然睡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