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实跟着youtube走

(2012-08-21 07:13:47) 下一个

老实跟着youtube

 

木愉

 

建了新房子,也学会干了好多活。本来是雇人来安装窗帘的,可是一问工价,实在不菲,就只好作罢。从网上订了窗帘,顺带连安装的小配件也订了。先不敢造次,就订了几个。拿到手后,又是看说明,又是上youtube看安装示范,就大体明白了所需工具以及安装程序。安装下来,果然并不像先前想的那样难。再接再厉,又分两批订了货。把家里除了地下室以外的窗户都安装上了窗帘。

 

自信心一下膨胀起来,朋友来的时候,就情不自禁炫耀自己的能干。害得一干女人纷纷责备她们的男人。

 

刚刚建成房子的时候,就买了两块木板,外加八个金属支架,计划装在车库的墙上,供放置杂物用。不料却一直耽误下来。最近穿暖花开,都可以在外面侍弄菜园子了,终于就记起还有木板架子等待安装这回事。

 

今天下午,吃饱喝足,想得干点什么事情,以便晚上总结今天的时候,不为懒散无为而追悔。这就到了车库,把木板拿出,把金属支架也找出。因为这些材料是分别买的,没有安装说明,于是就只好自己琢磨如何安装。本来是可以先上网,求教于Youtube,然后再按图索骥来安装。可是,前面交代了,我已经因为安装窗帘而有了自信,这自信已然发酵成自负,于是就打消了上楼老老实实在youtube上去求教的念头。以为凭着自家的经验和智慧,一定可以把安装木架这等小事给摆平了。

 

支架不是等边直角三角形,两条直角边不等。我认为长的直角边应该贴在墙上,短的直角边则应该在木板下,这样木板才会多承重。木板是压缩木,比较沉重,我想应该先在平地上把木板上钉上支架,然后再安装到墙壁上。后来,才发现装金属支架的那个纸盒子上有个图,金属支架靠墙和支撑木板的边正好和我理解的相反。而分布在金属支架上两个边上供螺丝钉固定的眼因边而口径不一,这直接导致我买的支撑木板的螺丝钉过小。不想为了这几个螺丝钉再跑一趟商店,就将就找了几颗螺丝钉来代替,不料这几颗螺丝钉过长,都穿透了木板。后来,就只有找钢锯来锯掉穿过来的多余部分。这还不算,把木板安装上墙的时候,才发现在墙上钻出的供螺丝钉用的小孔位置不对。勉强把架子装上,发现木板安装得并不牢靠。

 

带着懊恼去上网查Youtube,才发现我安装的顺序根本不对。人家是先把最边上的支架安装在墙壁上,再把木板放上去,找到平衡点,安装上另一个边上的支架。然后再把木板放置上去。

 

如果有现成的路子可以走,却要自己去摸索,大有可能走弯路。一个国家也好,一个人也好,道理都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