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妇共处的时光

(2011-01-23 18:20:17) 下一个

夫妇共处的时光

 

 

 

木愉

 

每半年要去清一次牙,每次清牙的时候,都要听牙医跟他的助手八卦。在四十五分钟的时间里,我的嘴一直大张着,却不能说话。这个时候,就只能当一个听众和思想者。

 

这个牙医单独开业,有一个助手,一个办公室雇员。这两个雇员都是中年妇女。以前在办公室的是他的前妻,在工作室的助手是个年轻的大眼睛女人。每次去洗牙,他就跟那个助手山南海北,不急不缓地聊。这样聊来聊去,终于就聊出情来。这个年轻女人就在办公室的医生夫人眼皮下,夺走了她的男人。等到这个年轻女助手当了正宫娘娘,她就不再来工作了,在家里做起了阔太太。当然,她记得她是如何一步一步争得宠爱的,所以,从此以后,医生的雇员中就没有再出现过年轻的女人。

 

在窗口那里简单填了一张表,稍稍等了一会儿,旁边的门就开了。助手笑吟吟地叫我进去。我抬头一看,有点想笑。助手的头发都灰白了,却扎了两个翘翘的小赳赳。老态跟稚气同在一个头颅上出现,有点喜剧色彩。

 

躺在那张大椅子上后,她按常规为我照了牙齿的X光。然后,牙医就走了进来,开始操作。操作开始,我张开嘴的时候,也是他和她话匣子打开的时候。

 

牙医说:“我每天回到家,吃了晚饭,然后就上楼,看看电视上的体育比赛。到了10点,就上床睡了。她在下面看电视,等到十一点上楼来,看一两个小时的书。然后才睡觉。第二天早上,我四五点起床了,下楼来,读读东西,做做杂事,不待她起床,我就出门上班去了。我们在一起共处的时间不多。”说完,他轻轻叹 一小口气。助手在旁边安慰道:“我跟我丈夫也一样,作息时间也不一样。喔,大家都一样了。”

 

要说起来,夫妇间除非需要的睡眠时间一样,上班的日程也一样,不然,要保持同睡同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据说,蒋介石夫妇也是作息时间不一样的,宋美龄的一天始于夜,蒋介石的一日始于晨;一个黎明即起,一个黎明睡得正酣。所以,夫妇俩一直各居一室。

 

夫妇再情深意笃,也难在身体的自然需求上保持一致。身体是先天赋予的,两个身体不可能就天然契合。心有灵犀,身体却难有灵犀。既然如此,不如求同存异,反而能够白头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不知道俺与国父国母还有共同的习惯呐。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至少周末的时间是一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