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乒乓九连冠

(2010-05-07 20:39:10) 下一个

九连冠

 

 

 

木愉






 









我每年都要参加本郡的公司挑战赛的乒乓球比赛,今年已经第九年了。第一年,我参加这个比赛,充满了兴奋,好早就开始谋划和准备了,竞技状态好早就调整好了。比赛那天,参加比赛的人还真不少,我身上还不自觉地沁出了冷汗-有点紧张呢。结果,我一路过关,杀到最后,得了冠军。

 

之后,每一年的比赛不再具有悬念,几乎连汗水也不出,我就获得了冠军,还不如我平常在球友家中随便玩玩呢。也难怪,少年时,我就做过职业乒乓球运动员的梦,还在省体工队来招聘的人面前,打过一盘球接受其挑选。而我现在面对的这些美国人,连乒乓球的ABC都没有正经学过,只是一年复一年地在地下室里胡打。跟他们打,就犹如军人打平民一样。

 

今年我又参加了这个赛事。参加比赛的人明显比往年萧疏了。最大的一个公司居然缺席,据说是因为预算削减。赛场里似乎少了几分人气,我第一轮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一路挥戈,轻而易举就折了桂。

 

得了冠军,却不像以前那里兴奋了,有种胜之不武的感觉,以致拿到冠军都一个多月了,才在现在提起这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酸豆汁的评论:

还是喜欢胜利。失败的滋味还是不愿意品尝。只是希望胜利来得辛苦些。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有点独孤求败的感觉?像那些武林高手似的,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