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出的洋相

(2010-02-05 21:08:18) 下一个

现在我对橄榄球已经有点兴趣了,看到touchdown到来,一样会兴奋。后天,Colts事隔三年,又再次进入超级碗决赛。我想起了三年前超级碗来临前的那个周五。那时我真傻。
 
~~~~~~~~~~~~~~~~~~~~~~~~~~~~~~~~~~~~~~~~~~~~~~~~~

后天美国体育界最大的赛事橄榄球决赛Super Bowl就要开演,对阵的双方是印第安那波利斯队和芝加哥队。这两天,全美国都在为这个赛事而激动,印第安那更是在激动的漩涡之中。这里的父老乡亲们早就奔走相告,为本州球队几十年来首次打入决赛而欢欣鼓舞,自然也少不了一系列的庆典活动。本公司把今天设定为特别日子,雇员可以穿戴印第安那波利斯队的球衣和各种标志物。本部门的几个女人张罗了一个聚餐会,号召大家各显神通带来各种食品。

 

我当然也不能落后,尤其因为工资刚刚涨了12%,心里更是发愿要买点好吃的来贡献。于是,昨天下班后就到了山姆俱乐部,本来是计划去买一种由各色小方块组成的奶酪糕的。上次到一个朋友家去吃过这种点心,觉得中看且中吃。一进山姆俱乐部的大门,就看到了好大一堆装饰有橄榄球标记的蛋糕。都是一个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里面大约置放了三十个小蛋糕。蛋糕上摆放着一个蓝色橄榄球帽的标记,帽子中间有个大写的C。我鬼使神差就改变了主意,马上拿起一个放入购物车里。买回来后,我没有拿进来让家里人观赏。这几天晚上都是零下,外面就是一个大冰箱,所以就把蛋糕放在车里过夜。

 

今早去上班,下了车,兴冲冲的就把那盒蛋糕带了去,还没有进办公室,就先把蛋糕放入会议室里的桌子上,那上面已经摆放了一些食品。到茶水间去倒咖啡的当儿,遇到同事丽,就聊起了superball。聊到后来,我问她是否认为印第安那波利斯会赢,她说,会。我就问是希望,还是胜算大。她说当然是希望。她问我希望哪个队赢,我说当然希望印第安那波利斯赢。她很惊诧地问我:“那你买的蛋糕怎么是为芝加哥喝采的。”我一惊,忙问原由,她说我买的那个蛋糕上的标志是芝加哥队的。我差点没有晕过去,急忙说:“我马上就去把那个标志扔到垃圾桶里去。”她说:“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这丑就成了泼出去的水。

 

我从来不看橄榄球。橄榄球不流畅,大轰大拥之后,就是停滞;停滞后,又是大轰大拥。看得我心子痒,所以兴趣难得提起来。这次,因为大家言必称橄榄球,我伪装着要融入群众之中,结果一下就露了馅。虽然出了丑,却还是有些觉得无辜。一是怪印第安那的地面上居然卖长他人威风的蛋糕,二是怪那大写的字母CChicago Cults的第一个字母都是C。怪里怪去,其实怪的根源只有一个,就是我对橄榄球一贯的漠视和无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印第安纳的经济复苏的步子又要慢下来了。据说哪里赢球,哪里的人心情就好,于是就会乱花钱,于是就促进生产了。

印第安纳开始还领先的嘛。就是那个interception成了转折点。运气不好啊。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下半场还真精彩哦!!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愉的评论:

圣队的教练也太敢赌了!害我输钱。听说新奥尔良明天全城学校放假庆祝哎,Colts一输,你们那里大概要低气压了。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酸豆汁的评论:
这次不会错了。明天也要看,不过在家里。你倒是潇洒-到酒吧。别喝醉了。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老天!你们Cults队那么大名鼎鼎你还能弄错,木愉兄不是一般的幽默呢!:)
明晚又是你们Cults队要大秀身手了,这回你可别错帮新奥尔良圣队啊。俺准备去酒吧看球,再小押20刀给Cults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