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澳网获奖感言的感言

(2010-01-31 13:36:30) 下一个
2010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结束了,众望所归的费德勒毫无悬念地拿走了奖杯。落败的穆雷在获奖仪式上声音都哽咽了,像个大男孩。虽然带着哭腔,他说的话都很得体,而且带着幽默。哭声出来的那一刻,他说了这样一句:“我会像费德勒那样哭,却不能像他打得一样好。”加上这次,费德勒都已经得了16个大满贯冠军了,发表获奖感言,也有了16次,如果当初不会讲,经历过这许多次,也会把感言说得很完美。不过,我想他每次应该都不止是简单的感谢家人、朋友和教练之类。他依旧如此有气派,从容而且大度。他把麦克风提起,面朝后面站着的穆雷,说了好多表扬的话,还安慰他:“don’t worry。”之后,他又说他是为他的女儿打,他是一个父亲了。镜头打在了他妻子那里,旁边站着一个小女孩,他笑道:“不是那个女孩,我的女孩没有那样大,她才有六个月呢。明年,她就可以在那里看我打球了。”
    
    他们的获奖感言比好莱坞那些演员获奥斯卡奖时的感言漂亮得太多了。那些演员除了穿着光鲜的衣服,以夸张的charming,念完长长的获奖名单,实在没有什么个性和亮点。
    
    很早就听人说,运动员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不知这句结论是怎样得出的。经历过多少年的阅历和体验,我发现,这句话是彻头彻尾的谬论。
    
    古希腊时期,那些思想家就知道雄健的体魄和健全的思想是一衣带水的,所以他们既是卓绝的思想家,也是杰出的运动员。
    
    运动不仅是肢体运动,也是脑力劳动,多少战略战术都在运动的时候绵绵而出。运动促进了肢体的发达,也促进了思想的发达。各种激素还有千千万万的生化反应都随着运动而生,神经突触和神经元都在运动的激励下,蓬勃生长。没有什么好疑问的,运动只能增加智商,而不是降低智商。
    
    为了变得聪明和保持聪明,运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