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转帖

阳盛则四肢实,实则能登高也。
个人资料
木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俱乐部找回了面子

(2009-06-29 06:23:33) 下一个
我为俱乐部找回了面子
    
    木愉
    
    
    乒乓球俱乐部瘫痪好久了,前几天突然见到主任寄出的信,说一个外州的顶尖选手来叫阵,让大家去应战。那个选手叫威尔·索兹(Will Shortz),是个字谜大师,他此行是作为大学请的客人来的,要在周末的夏季毕业典礼上作为有成就的校友讲话。
    
    这则消息打动我的只是他的等级分,他有1700多分,跟我不相上下。至于他那些字谜大师的头衔、毕业典礼上的演讲人身份,我倒是一看而过,并不细究。
    
    今天提前下了班,就赶到体育馆去。索兹已经在那里了,正在跟来自伊朗的主任阿巴斯练球。我跟阿巴斯打了招呼,阿巴斯把我介绍给索兹。我上前跟他握手,他那汗津津的手沾了我一手汗。
    
    站在旁边观战的当儿,一边闲着的印度女侠菩蕊雅来搭讪,道了一下别来无恙之类,她就问我要不要练球。当然练。新买了胶皮,昨天才黏好,正要试试是否应手。练了一会儿,没有觉得太好,也没有觉得太不好。一边跟她练,一边乘她拣球的当儿,看看最左边的交战情形。索兹好像挺顽强的,相持球打得出色,对方的攻球总被他一一从容拦回。
    
    阿巴斯败阵后,德国骁将莫里欧上前挑战。莫里欧把球拉过去,对方轻易接回,三四板之后,莫里欧终于失误。
    
    莫里欧以一比三败下来之后,我出场了。练了不久,索兹说,我如果准备好的话,可以开战了。我正怕消耗体力呢,就应声发球。大约因为是新的胶粒的缘故,我发的球很旋转。第一个下旋球,他接发球触网。之后,比分交错上升。我但凡能把球打中他的桌面,他一定接不到。可惜,我有些心急,老是攻球出界。打到十平后,彼此缠斗几个回合,我终于险胜。接下来,他好像有些适应了,连连正反手攻球得手。两个10比7反以二比一领先。
    
    第一局里,我曾经发过侧上旋球,他轻易就档回来了。以为他对侧上旋球不惧,就没有再发。然而,在第四局里,我再如法炮制,他却原来是怕的,回球不是出界,就是过高,给我制造了大力抽球得分的机会。可以靠发球吃饭,如何不吃。战斗中,没有发现了敌人七寸,而对之不追着猛打的道理。当初,世界冠军郗恩庭的制胜武器就是发球。打到决胜局,字谜大师已经一泻千里,以5比10落后。我依然发了上旋球,他依然把球接得过高,我一板狠狠打过去,就奏了凯歌。
    
    一旁观战的球友们都齐声为我叫好,也不管索兹是名人客人。跟他握手了之后,我赞许他:“你打得很好,要不是吃了我的发球,我肯定要要输的。”又跟他聊了几句,知道他一周要打六个晚上每晚三小时的球,除了字谜,乒乓球就是他的爱了。他把乒乓球看成一项智力运动,打球就是清理大脑的时光。每次出差,总要先调查一番,看目的地是否可以找人打球。这次到母校来,百忙之中,找到我们,迷球之深,可见一斑。他问我到其它地方打球吗?我说不去,就在这个小地方打打。
    
    索兹走了之后,大家说要不是我,这俱乐部就没有一点面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有这一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