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吃药对付大人小孩感冐功略.

(2009-05-21 00:32:37) 下一个
自从我娃开始上幼儿园后,  三天两头感冒不断.  整天拖着大鼻涕,  晚上鼻塞咳嗽睡不好,  一会儿一醒,  好可怜.  他 还不到两岁,  能不吃药就不吃,  大多数药对身体都有伤害 (不是伤肝就是伤肾),   而且有的药他吃了会有严重的NAPPY RASH,  这不是雪上加霜吗.

每次他一感冒,  我准传上.  鼻塞,  嗓子痛,  有几次还由感冒转成鼻窦炎和扁桃腺炎.  连吃三个疗程的抗生素才好.  我一开始母乳喂养,  没法吃药, 后来计划添老二,  还是能不吃药就不吃.

我想尽办法寻找其他方法去除感冐症状,  找到了几个停有效的方法.

对付嗓子发炎 - Johnson & Johnson  的 LISTERINE. 

LISTERINE  原本是治嗓子痛的漱口水,  不知为啥变成了口腔保健用品了,  估计是人一般不会天天嗓子痛但每天必须刷牙漱口.   我每次感冒嗓子痛用 LISTERINE  都有效.   LISTERINE 有效成分之一是酒精,  小孩不可以用的.

大人小孩鼻塞咳嗽,  Vicks vapor rub. 

Vicks vapor rub 历史悠久,   澳大利亚这里属于 grandma  grandpa  remedy. 主要成分是香精油  eucalyptus, rosemary, and lavender.  Vicks vapor rub 分 baby  rub  和2 岁以上到成年人两种vapor rub . massage on the chest, neck.  我一开始没看说明,  抹在鼻子下, 还奇怪怎么不是特别有效,  后来看了说明抹在胸口和喉部,  一会儿鼻子就通了.   有几次我鼻塞到只能用嘴喘气,  用了 Vicks vapor rub 一会儿鼻子就通了.

我们这里没有 Vicks baby  rub , 我买的液体Vicks,  和 Vicks Vaporizers (加湿器),  晚上小孩睡觉前开好, 特别有效.

小孩要是发烧或有 asmtha  啥的最好先看医生,  问问能不能用Vicks,  是否需要吃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