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的家

美食 旅游 书籍 爱好
正文

独家三汁焖锅

(2009-05-27 09:07:33) 下一个
三汁焖锅最重要的就是酱汁,酱汁的味道取决于材料及比例。

我用了韩国的烤肉酱:


当然做酱汁还要准备的有:蠔油,番茄酱(无糖),红酒,甜面酱,蜂蜜。

参考了网上的方子,但因为我买的番茄酱比较稀,加上烤肉酱本身有些甜,我只能自己边尝边调:(计量单位:汤勺)
烤肉酱 1 1/2
蠔油 2
番茄酱 3
红酒 2
甜面酱 1
蜂蜜 1/2
除蜂蜜外,其他的酱料全放在一个碗里,用勺子搅均匀。
用个小锅,放5到6勺水,烧开,将半勺蜂蜜倒入,搅动开,然后倒入准备好的酱汁,小火煮,边煮边搅动,约二十分钟,酱汁就做好了。

三汁焖锅有人喜欢焖鸡翅,有人喜欢焖鱼,这个看个人口味了。
我今天焖的是鱼块
鸡翅也好,鱼块也好,要先用材料淹一下:生抽,盐,料酒,辣椒粉,姜粉,蠔油,胡椒粉。

焖锅的材料:
蒜,数颗,去皮,整个,不要切
芹菜,洗净,切成蒜头大小

土豆,红薯,胡萝卜,洋葱,青椒 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不粘锅(俺新买的,很好用,真是一点也不粘啊)锅底放做菜用的黄油。
开火,黄油化开后,先倒入蒜头及芹菜,然后铺上其他准备好的土豆,红薯等。

最上面放上淹好的鱼块,之后我直接就开始在鱼块上铺酱汁,酱汁用勺子仔细地铺在鱼块上。


之后盖上盖,中火焖二十分钟,再转成小火焖十五分钟,就可以吃了。



哈哈,再来一张:







汇报:最先被消灭的是鱼块,然后是红薯,再然后是蒜头,呵呵。

下回焖鸡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