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办公室花絮

(2014-03-14 09:30:05) 下一个

工作妻子 千万别得罪了

 秘书与大老板调侃似乎在争论,老同事开玩笑说你们怎么像夫妻吵架? 秘书说“我本来就是他的工作妻子”。

大老板急急忙忙从一会议室出来,秘书说你怎么还不去那个重要会议?大老板一脸疑惑,哪个会议?在哪里开? 秘书让他看她的计算机,他恍然大悟,又急急忙忙地去了另一个会议室。现在很多公司是秘书安排大老板的日程,很忙尤其是会议重重叠叠时,大老板就基本任秘书安排。 所以如果你想找大老板聊天,最好先跟秘书打个招呼。我知道有些公司秘书不单安排大老板日程,帮着接老板电话,有的甚至可以帮着回他的电子信件。

 大头们的在外面的会议, 地点和吃的饭, 会议记录也是秘书制定的。下面有人红喜黑丧事,也是秘书打电话订花送卡。

 出差时一般是秘书安排老板的行程,飞机航班旅馆住宿她可以帮你忙,如果她不高兴也可以忙你倒忙。对她不喜欢的人和事,她就打官腔或拖延;还有等等等等的事,秘书基本是个大管家不要得罪了。

 

我们的秘书很能干很忙也很直爽。每次我回国或外出玩,就让我别忘了她:-)咱就心领神会了,每次都会带些小玩意回来送她, 1把笑扇子,2个小泥人,2包中华烟 (不知为什么,我见到过的秘书好几个都抽烟),一个有纪念意义的钥匙圈。。。 礼轻意重, 想到就行了。 当然这种事男同胞炒作起来有点困难。

 

好记性的老同事 email 之前一定要重新读一遍

前公司一同事要来我现在的公司面谈。 他问起将要面谈人的可能名单, 其中一人的名字比较不常见拼法也不常规,反正我从来记不住是怎么拼的。在给朋友写email时我就先将那人的名字调出来放在“To”栏里,想着抄好名字就删去。正巧那天忙得四脚朝天,被人一打岔,写完email 没删那个人的名字就点了“Send”。这样信就同时送了两个人。刚送出就知道错了,马上找“Recall”,但是已经太晚了。 我在信内说那个人很Nice 看上起可能有60多岁了。我这样说是因为他头发全白了,还秃顶,走路说话都比较慢悠悠的。我见信已经被他读了,就马上走到那老同事跟前,向他抱歉。 他有点皮笑肉不笑地对我说,“小姑娘啊,我可没你想象的那么老。”我当时恨不得打个地洞钻下去。聊了一会儿,我老老实实地主动告诉他我自己的年龄,他也说了他的实际年龄。原来我高估了他10岁!怪不得他不太高兴呢。不过那次聊了以后,我们倒是反而比较接近了。现在那同事老拿这事当笑话。一年多过去了,他还是常常对我说“我们老人什么什么的,我们老人什么什么的 ”。。。秘书对我说“他这辈子是不会忘了你的错了。” -

 

中饭没了 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公司离哪个像样点的饭店都要10迈左右,离快餐店也得5-6迈。以前让外面承包的饭店不盈利也关了。大食堂现在成了开大会的地方。所以公司里从上到下带中饭的人很多。各楼各层都有好几个冰箱微波炉。有一阵子每隔几天就听说谁谁带的中饭忽然不见了,后来就听说一个合同公司的雇员被炒了鱿鱼。谣言传说是他吃了别人的中饭。真正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我实在不理解他是怎么想的,公司里又是怎么发现的。 我们大门口有录像,里面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旧金山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yes, it is secretary, Executive Assistant or Personal Assistant. it is the working wife to the executive you support. In fact, they spend more time together than the boss and his wife.
银泓 回复 悄悄话 秘书是工作妻子,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