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颂

(2019-12-04 07:35:31) 下一个

      秋颂

我钟情这个季节

钟情一叶知秋的深情

当上帝眷顾的一枚落叶

降临在北方连绵的山峦

南方辽阔的水域,正用

虔诚的目光,期待

一叶转成铺天盖地的秋色

 

我愿意只要这份季节

在秋水和长天之间

搭建一座铺满落霞的木屋

把赤裸的双脚,埋进

台阶前的落叶

紧紧地闭上眼睛

感悟秋意渐浓的风景

 

想起远方的田野

秋风里招摇的美丽

是我的邻家妹子

她在仔细收割五谷,瓜果,鸟鸣和落英

偶尔抬头瞥向雁声划破的流云

无拘无束的溪水

流经她风轻云淡的目光远去

牧童吹奏长笛敏感的音符

把她的美丽托向树梢

坐拥一览无余的秋色

于是我把无人知晓的秘密

向温暖的秋阳吐露

秋天是我的情人

 

没有梧桐细雨的愁绪

没有雨打芭蕉的牵挂

在晴朗的日子

风牵着斑斓的裙角

漫步缤纷的向阳山坡

蒲公英潇洒的洁白纯粹

挽着雏菊憨态的天真

告诉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路人

 秋天是上帝宠幸的季节

 

秋日里

天地归于宁静

只有你的目光

与片片落叶碰出各种声音

满地是记忆的颜色

像相册里泛黄的老照片

写着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